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10天

(2015-05-03 10:33:22) 下一个


emperor考完试和第一份工作之间10天,我全力以赴一日三餐兢兢业业,终于把他为复习考试而瘦下去的脸喂圆了些。

我一个人的时候,很少认真做饭;emperor一回来,就开始一趟趟地跑华人、西人超市。这10天里给他做了、买了:

煎饼果子 – 2次。他可以一次吃3个! 一个果子里都有一个鸡蛋哪。

饺子 – 4次。 包括煮了当晚餐,煎了当早餐的一部分。

馅儿饼:包饺子剩的馅儿,就和面、擀面,包了,烙成馅儿饼。

葱油饼:馅儿饼剩下的面,就擀开,加了葱花、椒盐、油,卷了,再擀,烙成饼。他欢喜地吃着。

葱花鸡蛋:每日早餐必备。鸡蛋打开,加小蘑菇、红椒、葱花、盐、胡椒粉,摊开

香肠 – 1袋:随早餐

Bacon – 1袋:早餐的一分子

Wrap – 买来薄饼,夹刚才的葱花鸡蛋、bacon, 洋葱、西红柿。做好后比买来的好多了。

辣子雪里蕻:当咸菜吃。买来的竹笋雪里蕻咸菜,油热后加干辣椒、花椒碎,炒了。Emperor喜欢着呢

红烧鱼:再配米饭、炒菜。他也主动夹了吃,只是拒绝吃鱼皮。其实味道都在那儿呢。

烤鸡腿:腌了,再加BBQ  garlic chicken sauce、孜然、辣椒碎,一烤就好。

Pasta Salad: 加了各种蔬菜,再加核桃仁、pecan.

馄饨:速冻的;但我煮了,在汤里加香油、盐、葱花、胡椒粉、香菜、虾皮、细面。我不太喜欢,一包里只吃了2个,而他吃了其余的13个,还喝光了大盆儿汤!

包子、花卷儿:包括菜肉包、叉烧包 这个是买来的天天速冻。

麻辣凉面:意大利面条煮了,加芝麻酱、黄瓜丝、蒜茸、葱花、辣子、花椒粉、香油。这次,我第一次做了辣子,跟买来的老干妈相比,我做的味道纯正、辣得正宗。他吃了满满一大盘。 面煮多了,昨天他会之前,我把那些面再拌好,给他带去。

猪扒:是emperor最中意的,我做的,他百吃不厌。只是这次他好几顿都跟同学在外边吃的,没机会在家吃他的最爱。我在前天晚上把它们一次性煎好,昨天都给他带上。跟以往一样,每次都煎好一大堆猪扒,pork chop, 给他带到学校。每天两块,够一周吃的了。猪扒,连我这不爱吃肉的都喜欢,极少肥肉,味道香浓,做起来方便、快捷。可以先加酱油、盐、蒜末、六必居甜面酱腌下,也可以不腌就煎,煎时再加盐、酱或BBQ sauce.

鸡爪子chicken feet! 看了别人写的博克,我突然满怀信心,跃跃欲试。买了一大包,煮了、晒干、炸了、腌了、蒸了,以为就跟买来的一样了。Emperor只啃了半个,似全无兴趣的样子。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啊,腌的时候加了不少煮过的花椒、姜、八角、盐、酱油、辣椒在水里,腌了一夜呢。只是做好了才查鸡爪的营养成分,一查下一跳:小小的鸡爪里富含脂肪….., 吓得我也不敢吃了。唉,那煮好的一大堆呀

炸鱿鱼须鱿鱼卷儿京酱猪扒烤鸡翅:这些都是外卖那种,买回来的。以前他酷爱这家店里的,这回却不怎么感兴趣了,哪个都吃不动。究其原因是:在大学里,他每日的中餐都从学校的food court买,吃遍了买食,对它们再也没胃口。

巧克力奶:以往,他不是非常迷这个的。我先买了一盒,买的时候前边一老外买了七、八盒。我忍不住说你买这么多啊!老外笑:我家有男孩子们,他们喝这个,狼吞虎咽的,一下就咕噜进去了。没想到回家后emperor也那样子,在白色奶和巧克力奶之间,总选巧克力奶,我大喜,索性让他用之当饮料喝。反正他瘦了不是嘛。 后来,再买了两盒。

烤红薯:这个他不喜欢,只礼貌地吃了半个,就再也不碰了。那么好的东西,只好我自己增肥了。

西瓜、梨、苹果、葡萄

我有好多买外卖得的盒子,正好派上用场。昨天让给他带到学校的东西有:

两盒(8块)猪扒

一袋9个包子

两盒麻辣凉面

一盒他喜欢的蒜茸西兰花

一盒巧克力奶

两袋Lays/Doritos(Jalapeno)

Emperor在家停留的这10天间,我们一起成功地完成了计划中的事儿:他的第一次报税、申请教育基金、洗牙查牙,指导他做了几顿饭,还去了Ripley’s Aquarium.

这一年的报税,他第一次不再是dependant…

我前一天洗牙,他第二天。我洗牙完毕出门时,前台的英裔老太太笑道:“明天你儿子来。你是怎么养的啊,他那么高、那么charming!”

我笑说我辛苦煮一日三餐啊。

见过emperor的同事、朋友常跟我夸儿子的懂事、温和,可这位老太太骨子里是傲气的,从她嘴里得到对emperor的夸奖,美的我,顿时觉得他真的那么好啊:礼貌、着装、温和、高大

昨天去学校的路上还是他开。他是紧张的,手有时在裤子上擦下,肯定是手心都紧张得出汗了。听着我的嘱咐,保持车距,坐旁边的我,这次反而比较放心了。他火眼晶晶,一路顺着GPS的指导,开了129公里, 顺利到达目的地:他为工作而新租的住处。

不用我跟着,他独自去找楼里的super.

过了会儿回来,我问如何,他说super要看签好的sublet lease!

我看向他,他咬着嘴,表情复杂之极:庆幸、不好意思、开心、感激…..

如今各种东东都是网上e签。包括当前这个lease. 那天我上着班,突然收到emperor的邮件附件,说让我在guarantor担保人的位置签字。我打印出来,签了,扫描,马上email给他,同时打印出一份,订好,带回家,放打印机上。

前天,我催他:lease带上,装好!”

他:“等会儿。”

我:“现在就装包里,省得忘了。”

他只好不很情愿地装上了。

我和他,万万没想到来了后第一件事就要求出示lease!

emperor开高速的鼓舞,我昨天回家路上也游载了些。虽然眼睛依旧睁大大的,保持高度警惕,以至于眼皮都累得撑不动得用手揉揉,一路只被人按了一次喇叭;而且顺利下了高速,没像上次那样不得不开过头!

回来后邻居惊讶地问:“你自己开回来的?怎么做到的?”Do u drive back by yourself? How?

我:当然。我不像你。人就得不时地与时渐进!” I’m not like u. I keep improving myself.

躺在床上,竟然开始幻想我可以当地产经纪了:我可以开高速了不是嘛。

我们是在425日去的海洋馆Ripley’s Aquarium,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emperor帅哥一枚打扮妥当很charming且温和地伴在身边。我们一起感叹着、好奇着那些海洋里的动物、生物。去之前上了它家的网看看,发现正好给大学生们优惠。那个周六是最后一天。我逃了Yoga课,也带上自己的学生证。多么有趣的事儿:年龄差30岁的我们,同时在这个期间,同时都是学生,虽然我是part time.  

出示证件,我们俩都得到了25%的优惠!

每次去个地方前,就觉得门票那么贵,emperor也听说这个海洋馆不值那么多钱;可出来之后,我就感觉赚大发了,我们才付那点儿票钱,怎么够人家维持那么大的一摊子啊。Emperor也同感。我们讨论着那些个大鲨鱼、游得飞快的stingray,怎么运来啊? 那些巨大的头顶水缸!还生生造出一个海!

多么美好的一天!

 

鲨鱼在头顶游来游去

这个鱼,长得象花儿一样


蓝色龙虾

什么鱼啊?好可爱


变着颜色和形状,迷死人了




竟然在馆子里造出个美丽的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有条纹的鱼是狮子鱼(lionfish). 有大的犬齿的是狼鱼(wolffish).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拳拳爱子之心,我感同身受。。一定要开心!祝福你们。。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每天都惦记着你烤出的蛋糕和顽皮的青葱呢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到你家看你的美丽的文章和玉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都吃完了木有??要不要帮忙?我!古道热肠啊!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