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杂谈 二十九,关于运气 下

(2019-07-05 01:23:53) 下一个

如果不是富二代,掏粪工基本都是从菜鸟开始,菜鸟也应该知道房地产活络的基本因素靠人口支撑,加州人口从三千万到四千万不到三十年时间,这是加州房地产上涨的原动力。

California is projected to surpass 40 million residents by 2019, and represents approximately 1 out of every 8 US citizens. By 2050, the population is projected to surpass 50 million.

我们当中的许多人可以看到五千万人的一天,除非人口普查和预测是胡说八道,有一千万人口增长红利摆在这里,即使加州的许多地区房地产处于高价位,可以预期在我的有生之年,桃花依旧笑春风。不管你喜不喜欢加州,事实摆在那里,良禽择木而栖。加州人口的平均年龄低于全国水平,这就意味着出生率高,加上移民人数增加,整个社会充满活力。不否认也会有些人搬离加州,许多人到了退休年龄,卖掉加州高价位的房,搬去一个适合自己晚年生活之地,这无可厚非。流逝老年人,迎来新生命,吐故纳新。以退休人员为主的所谓世外桃源,房地产是没有前途的,不光是房地产,除了医疗和服务业,其他诸如零售,餐饮,科技,教育,娱乐等等都会死气沉沉,这些难道和房地产无关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这个人很草蛋,除了对房地产和旅游有兴趣,没有什么远大理想和高尚情操,也不喜欢谈论时政,钉马掌揪耳朵离蹄太远。但会遵纪守法,努力赚钱,享受南加州舒适安逸的生活。您如果愤世嫉俗,热衷时评请绕行,提着猪头进庙,走错了门,您圣明,鄙人不感兴趣。

钱难挣屎难吃,虽然期盼房地产会房价房租都增长,但初期阶段看不到曙光。我的如意算盘其实很简单,曾经写过赚钱的几种手段;

1,拼体力,下策。
2,靠一技之长,中策。
3,凭脑力,上策。
4,用钱去赚钱,上上策。
5,用别人的钱去赚钱,也就是所谓的空手套白狼是赚钱的最高境界。

所以,在保证有正现金流的前提下,要尽可能多的从银行里弄钱出来。以前提到过,早期借过18笔贷款,大约一百万美元,负债率是百分之八十。当时的利率是百分之十,没办法,周瑜打黄盖的事情。每个月还贷款约$9000,整个就像是在给银行打工,收租左手进,还贷右手出,不图赚钱只图快。30年贷款总有还清的时候,瓦片也有翻身日,困龙也有上天时。即使房价和房租都不增长,还清贷款,每月会多出九千美元收入,我那时候的税前工资不到三千,钱景简直是美妙绝伦!况且能在同龄人的退休年龄之前实现。

在土地有限的人口增长地区,房价和房租增长是必然。当这个必然到来之时,或者利率下降之日,通过重新贷款把最初投资的头款甚至额外的钱贷出来,用上涨的房租涵盖增加的还贷额,到此时投资没有本钱,处于free run状态,空手套白狼实现。如果还用什么股指,基金,定存,红利之类的来比较没有本钱的回报率,纯属老头劈叉----扯蛋!

仅仅几年时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房价上升出现井喷,更实惠的是房租,就像是遥姐的收入,与日俱增。

1999年房价房租开始上涨之时,正好弹尽粮绝,想买也买不成。坐马扎夹着鸡8,巧了,天助我也!利率一路下降,买不成房地产可以玩房地产,通过反复重新贷款,不但把原投资本钱都套现出来,亦整出自住房的头款,三年里两次倒腾自住房,都是新房,并杀回老家皇城根去,以前写过,不提。

零八年前的几年,房地产出现乱象,银行像是没有节操的妓女,给钱就让干一下,什么阿猫阿狗的也贷款买房,次贷危机一出,房地产再次崩盘。这个话题太大,我一个掏粪工,没那个智力和水平去说这个话题。但是今天南加州的高房价和零八年崩盘前比较,仍然处于合理价位,银行也比以前有节操,阿猫阿狗不让上,买不了房。所以,还不至于有危如垒卵,倒悬之急。

您要问房价房租都不涨,咋办?那还真不好办!但房地产和股票不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简单的说,哪热闹哪人多去哪就对了。东风夜放花千树,宝马雕车香满路,众里寻它千百度,那房,就在街头拐弯处。相反,陋室空堂,衰草枯杨,蛛丝儿结满雕梁,万户萧疏人迹荒凉,这种地方您非要去做房地产,盲人瞎骑马,夜半临深池。

我的这个观点在今天南加州房地产已经处于高位的状况下依然可行!!!目前的利率相对来说还在低点,放少量头款,其他从银行借,只要能打平就是胜利,打平避免从口袋里贴钱,先减少风险。小楼今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一二十年后便是一条好汉,一树梨花落晚风。房地产市场有周期性,有可能再次崩盘,这里不讨论。出租房有租金支撑,即使遇到崩盘也可以挺过去,挺过去两次了。期望在房市里买低卖高,在崩盘前出逃是不切实际的。一两个房的微地主也许可以逃走,拥有三到五个房的弱地主以致更多房的小中大地主是逃不掉的。投资房地产的弊端之一就是不能立马兑现,您如果工作不稳定,居无定所,断梗漂篷,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两三年前我说过,你喜欢的房不去追,就像你喜欢的妞不追,转眼就成了别人的,忽悠了不少人。任何投资都不可能百分之百赚钱,赚到钱的自然没事偷着乐,也有人让我忽悠一下就买房,惹出很多麻烦,在这里深表歉意。所以,我不想再忽悠别人买房,要提醒有风险。男人忽悠女人叫调戏,女人忽悠男人叫勾引,当双方互相忽悠才能产生爱情。道理一样,您让我一忽悠就去调戏房子,或者让经纪一忽悠就被勾引买房,遇到什么事情就会怨声载道。当你和房子能互相忽悠,也就是产生爱爱爱....就那两字,特别牙碜,大老爷们说不出口。到这个时候,无论掏粪路上有何艰难险阻,也会无怨无悔。

回到运气话题,今天看昨天,南加州房地产柳暗花明又一村,你非要说是运气好,要是投资在底特律地区,岂不是运气太差?要我说,别的行业有没有运气不知道,房地产投资靠的是眼光,胆量和勤奋。眼光是指不能急功近利,不要空言无事事,不要近视无远谋。胆量能练出来,该出手时就出手,顾虑太多,缩手缩脚,见小利则大事不成。更重要的是勤奋,勤奋的前提是兴趣。我赞同这个说法,"宁可失败于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也不要成功于自己憎恶的事情上"。对房地产有兴趣,掏粪路上自然会不辞辛苦走正路,别人皆醉我独醒,不弃不离,厮守终生。如果屎尿屁没有,进厕所干嘛呢?当然,进厕所玩手机的不算,进厕所不玩手机难道玩屎不成。

二十几年前起步阶段时,同时代出来的同学朋友里面,有的坐在办公室挣一份不错的薪水,有的还在爬宝塔尖。不管做什么,房子问题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即使不投资出租房,也要有个自住房,或者租房子住,反正不能睡大街上。曾经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带朋友们满世界去看房,手把手的教周边朋友房地产的基本常识,即使我初出茅庐,只知道一些皮毛,屎壳郎趴铁轨,假充大铆钉,但朋友里更是狗屁股塞黄豆,一窍不通。结果,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没人理睬我,安于故俗,溺于旧闻,错过了时机。我还没有达到看别人赚钱自己乐呵的境界,头一次遇到房地产崩盘,对前景没有信心,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只想找几个垫背的。所以,我想说,机遇面前人人平等,不能说早进入房地产几年就是运气好。当零八年房地产再次崩盘之时,又一次倾囊出击,这回不再找垫背的,因为好言难劝该死的鬼,不如被窝里放屁,独闷。

我觉得自己的运气就没有好过,拉斯维加斯拉老虎机,拉多少通通被拉进去,买乐透奖就没中过50块钱以上的。

屋漏偏逢连夜雨,
儿到荒年饭量增。
喝口凉水都塞牙,
放屁专砸脚后跟。

这些是不可预知的事情,只能怪运气太差。还有比我运气更差的吗?闲着无聊,搓麻不开和让人给搂了;一摸兜钱包让人偷了;结果三打一让人殴了;狼狈逃窜回到家老婆跟人溜了;肌肠咕噜厨房剩一碗饭一闻还馊了;急火攻心眼珠子一翻抽了;被送去医院半路上救护车掉沟了;末了来个凉水洗鸡8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钓鱼菜' 的评论 : 你的语文老师还不错,我就没听到过
钓鱼菜 回复 悄悄话 言者谆谆,听者藐藐
===========================
高中语文老师经常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这句话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sla00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多数是学来的,少数自创。我会背很多诗词,好像没人稀罕,弄点歪门邪道则有人喜欢看。
tesla008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太赞。大量的歇后语感觉有很多是自创的?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ya' 的评论 : 也谢谢阅读评点
ahy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幽默诙谐却有道理。读了,开心了,还学到了很多。感谢您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是这样,不信的说多少也是一叶障目不识泰山,两耳塞豆,不闻雷霆。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从房产上挣钱,信者横信,不信者横不信。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谬赞,不想出名,平民百姓,自由自在的生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智慧满满!应该著书留世。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准备从头读
SCNC 回复 悄悄话 Wow.老朽真聪明。本身是好租客。有求于你。给个管事的位子。不会二心。谢谢分享你的经验。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useattle'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以前写过,从房客里培养
SCNC 回复 悄悄话 想聽一下,老朽如何選人用人來管理的。不知道可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值得收藏!
luluseattle 回复 悄悄话 赞????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更鸟_北加州83' 的评论 : 谢谢捧场,不胜感激
知更鸟_北加州83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老朽的文章都笑个半死,文字太逗了,感觉那些歇后语都是他自创的,那么贴切,生动。既自嘲又得意,让人在幽默中学习老朽的掏粪经验。哈哈哈!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谢谢跟读,乱捧会折寿。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的文章,有意思。
老朽,万岁,万万岁!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茉莉花香' 的评论 : 看了
茉莉花香 回复 悄悄话 麻烦你查看悄悄话,我的尔湾房子淹水,没有保险,我要急疯了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sla008' 的评论 : 和三教九流的人混多了就听的多点,和博士在一起肯定不行。
tesla008 回复 悄悄话 与日俱增,这个太牛了。
你咋这么多歇后语呢?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多谢评点,啥时到顶不敢预测,会被打脸,反正现在没到。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老朽:“零八年前的几年,房地产出现乱象,银行像是没有节操的妓女,给钱就让干一下,什么阿猫阿狗的也贷款买房!”
----------------
其实那时侯比这还严重,银行以估价的110%放贷的广告到处都是,甚至120%, 简直就是 “干了还给钱”!

有道理,房市很难再显2008年的疯狂。
但啥时是顶?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感叹! 这文笔,在国内混,也是个本山德纲级别的人物!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unkCrab'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评点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_虹' 的评论 : 投坛不少人正在做同样的事情,更加疯狂。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懈怠是目前状况不错,怕的是温水煮青蛙,醒悟过来时就晚了。
Drunk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最后一段是您经历的嘛?笑抽抽的同时深表同情
晨_虹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机遇面前人人平等”,也相信和尝到房地产投资的甜头,不过像您这样的专注和成功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下集。看来咱得继续掏粪。前段有点懈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