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众筹的事

(2017-02-08 13:29:36) 下一个

别人怎么想我管不着,就说我自己,有人挤兑我搞众筹,我说上一句,饶了我吧,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众筹和集资一码子事,房地产上就是看到一个破房子,多数人没本事搞,需要现金,自己吃不下来,大家凑份子,买下来后装修一下,再高价卖出去,赚的钱按投资比例分成。

这种事我自己二十年前单练过,只不过不搞众筹,我有经纪执照,先省了佣金,肥水不流外人田。我也有建筑执照,带两个老墨兄弟干,只有屋顶,橱柜这样的大活外包出去,节省开支。坛子上有不少高手过去,现在,将来都在干这个勾当。我以前写过,在房地产初级阶段,但凡能赚钱的任何途径都不放过,但赚辛苦钱不能上瘾,这和打工没有本质区别,我要做职业地主,最好是坐享其成,躺在沙滩上数钱。

拿有人的实例来分析,九十万买下,二十万装修,一百六十万卖出,获利不是一般的大!如果我还想干一票,努把力,一百万也会拿下,装修成本可以控制,别人卖一百万,我保守点,卖一百五十万,还是会有近三十万的赚头。

但是,这一切都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三个月可以盖出房子,再大的装修自己搞两个月足够了,可以速战速决。

把钱交别人手里是另一回事,没有人把做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那么尽心尽力。还是那九十万的房子来说,所有的一切都是凭空设想,你凭什么说九十万就一定拿下呢?遇到我这么操蛋的人价钱就是一百万,更有人aggressive,一百一十万也会吃下来。其次,装修二十万控制不住呢?几万块钱一出溜就出去。最后,市场瞬息万变,不是你说了算,一百六十万卖不出去呢?旷日持久,地税,水电费,保险等,加上卖时的佣金,过户费,弄不好鸡飞蛋打,养活孩子不叫爹,白干!

现实很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谢朽哥。我好多亲友都参与非法集资。大多数亏钱。后来又去银行买理财,估计最后也好不了。那是在中国,遥远的故事。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你说呢,08~11年可是房地产大显身手的好机会,我写过多篇。
你说呢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在08-11年那些房地产低谷的年份怎么运营,如果有好的应对措施,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行业。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现实是皮包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