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杂谈十六,塞翁失马

(2016-11-14 23:32:27) 下一个

房地产杂谈   塞翁失马

我个人认为,房地产投资是地域性很强的生意,和谁在台上没有太大的关系,虽然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但是法律法规还不至于朝令夕改,民主国家大致上会萧规曹随。草民百姓遇到不痛快的事情多往好处想想,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可以肯定,来投坛的人不会是富二代,大多数人属于穷二代,所以跑到美国来混,升级为穷一代。不管富二代还是穷二代都有一个错觉。

富二代的错觉:没有我爸我也一样牛逼。 

穷二代错觉:富二代没有他爸还没我牛逼。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会打洞,做生意这事也会一脉相承,从小就跟我爹学了一手。记得小时候想吃炒鸡蛋,老爹二话没说,牵着家里的一匹马,隔壁的老王头正好要卖牛,两人结伴去县城赶集。到了集市,牛市马市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武大郎玩夜猫子,什么人玩什么鸟,两人各自忙活自己的,约好傍晚一起回家。我爹话不多,艾窝窝打金钱眼~蔫有准,生意很快做成。老王头比较肉,磨磨唧唧,患得患失,干不成大事,一直耗到傍晚两人碰头。

老王头见没了马,问道:

“成了?卖多少钱?”

我爹手里拎着个布口袋朝老王头晃了晃说到:

“小刀捅屁股,让你开开眼。”

老王头自然十分羡慕,嘴里念秧子:

“老哥厉害,一匹马换来一袋子钱,牛逼!”

我爹摆摆手:

“不是那么回事,我儿子闹着吃炒鸡蛋,这是一袋子鸡蛋。”

老王头差点没炸了庙:

“卧槽,买卖还有您这么做的,你媳妇非跟你丫的翻车不可,你回家还不人脑子打出狗脑子?你媳妇要不把你打出屎来,算你丫的P眼紧!”

我爹不高兴了:

“怎么说话呢?好歹咱回家能弄一肚子好下水,不像你丫的光说不练,屎壳郎遇到拉稀的~白来一趟,一整天瞎耽误工夫。这么得了,我媳妇要敢跟我兹扭,我留你在家喝二两,外加小葱炒鸡蛋怎样?不过,话得两说着,我媳妇要是美的屁颠屁颠跟我起腻,您那头牛就归我了,成不?”

老王头整个是背手撒尿~不扶!两人一路上吃冰棍拉冰棍~没化。

傍晚到家我娘问:

“马呢?”

我爹:

“我用马换了一头驴。”

我娘比较二,对我爹是言听计从,奉若神明,哪怕我爹放个屁也是香的,一拍手叫声好:

“当家的疼老娘,马上就过年,我回娘家可以骑驴看唱本了。”

我爹:“我把驴又换了只羊。”

我娘:

“太棒了,咱家以后每天早上都有羊奶喝。”

我爹:“我用羊换了一只鹅。”

我娘:

“癞蛤蟆都想吃天鹅肉,没有癞蛤蟆,天鹅也会寂寞,咱家以后得招多少癞蛤蟆啊?”

我爹:

“我把鹅换了只鸡。”

我娘:

“那咱家以后开个养鸡场吧?”

我爹拎着布口袋给我娘:

“这是一口袋鸡蛋,用鸡换的。”

我娘眉开眼笑:

“当家的有先见之明,儿子一直闹着要吃炒鸡蛋,小葱我都洗好了。蝎了虎子掀门帘~这就给你们露一小手咱的厨艺。他王叔也在这,电灯泡抹浆糊~跟着沾沾光,一起喝二两。”

我爹对我说:

“儿子,搭把手,把你王叔的牛牵咱家牲口棚去。”

老王头整个烧鸡大窝脖,傻B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成语就是这么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