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杂谈 十三,杠杆作用

(2016-08-02 09:55:41) 下一个

二十年前的事就不说了,时间太过久远,历史不可复制又是惊人的相似,如果您错过了九四到九八的那次机遇,那么零九到一二年之间您在干嘛呢?看一个实例。

city of lake forest,xxxxx orange ave,2011年购入$140000,两房一浴,一千尺。绝对不是是白玉房,您非说这是臭鱼烂虾也随便,见图。我对中看不中用的东西不感兴趣,再烂的房只要有钱赚就是摇钱树。再漂亮的房没有钱赚也是聋子的耳朵,摆设,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自己住的房子不求最大,不求最贵,但求最好,最适用,这个另开一篇再谈。

因为是职业,所以在房地产投资方面不单是力求便宜,而是要找最便宜,基本状况说得过去就行,有执照,大装修难不倒。这个房是银行直接卖出来,状况一般,油漆,小修理是要的。在某个星期五的下午四点拿到钥匙,五点进去把招租牌放窗户上,换锁,留下申请表,然后打电话给我的两个老墨兄弟,第二天来这里干活。自己训练出来的人,不用废话,知道该干什么。

第二天上午工人打电话来说有人要看房,正好中午给工人去送饭,面谈几位,挑选一个合格的,也是正急等搬入。两天完工,周一便搬入,房租$1400。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房地产低潮过后,九八年起强烈反弹,一路飙升十年。这十年里,最初先要喘口气,前面几年因为放手一搏,弹尽粮绝,精疲力尽,终于柳暗花明,雨露滋润。看着房价是一路见涨,自然是没事偷着乐,同时对所有的房贷进行调整,然后守株待兔,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等待下一轮的机会。零七到零八的时候,房价升的让人坐立不安,很多事情您没有身临其境就不会感同身受。我的一个房客买房搬走,就买在同一个社区,三十万。我的房租是一千,我想这种人脑子坏掉了,就算有十万头款,借二十万,当时利率每月还贷要一千五,加上其他,总共需要两千多,自己给自己套上了枷锁。开始有所预感,房价到顶了,加上CNBC的节目中有人警告说,纽约地区连邮递员都要买房,房地产出事的日子为期不远了。再加上贷款特别容易,往往是把钱送上门来,我最容易的一次在电话里就解决。前后十五分钟,核对个人资料以及用哪个房子抵押,三星期后和太太去银行签字,钱进户头,就这么简单!可惜只有预感而没有先知先觉,否则借个两百万,零八后用做头款弄个一千万的物件玩玩,到现在岂不是货真价实的大地主?零八大限一到,大家都经历过的,所有银行全是侯门深似海,借钱没门!

前不久坛子上有人介绍说某某在很短时间拥有了几十套房的公寓,马上就有人出来反驳,认为不可能,凡事皆有可能!你做不到的事不代表别人做不到,我见到过有人从四十岁开始起步,以前是医生,教授主任级别的,先是开工厂,用二十年时间拥有了几百个客房的酒店。我是没那个本事,手里的仨瓜俩枣可以苟延残喘,聊度余生,我也不想拥有,太劳神!呵呵,那是片儿汤话,当是白日做梦吧。

回到这个房子,就当是四万块钱头款,借十万好了。严格意义上讲,我已经没有自己的头款,最初的启动资金十万已经跑到爪哇国去了,就当是漂洋过海,飞回北京落户买房好了,因为那个房是自用,没有收入。手里的钱要不是借来的,要不是卖掉房子赚的,要不是从房租里来。因为有一笔heloc正好是十万,这样便于计算和举例。

房租        $1400
还贷        $300
地税        $130
管理费    $250
其他        $100
每月收    $620

每年会有$7500的收入,相当不错。今天的房价大约28万左右,以四万的头款计算,还掉十万,五年赚回十四万,同时在几年当中收到几万的房租。对于职业地主来说,现金流是生命线,没有租收我吃谁喝谁去?房价上涨是个红利,可遇不可求。另一方面,在有现金流的前提下,职业地主也会运用杠杆作用以求最大回报。十四万的房如果现金购买, 在房地产的低点进场 五年后翻倍,加上房租五万多收入,将近二十万,可以满足了。但是,如果用贷款的方式购买三个,赚到的钱则是四,五十万,股市要不要PK一下?就算你的本事大,能洞悉某种股票,或基金会暴涨,但这种几率和乐透奖差不多。

再进一步,如果没有本钱,也就是所谓的空手套白狼,不是没可能,凡事皆有可能,事实上,我的这十四万,全是借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