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杂谈 五,回报率

(2016-05-21 00:40:55) 下一个

杀头的生意有人做,赔钱的买卖没人做,房地产这一行也适用,房地产除了自住,做为投资,一要收租,二是期待增值,二者有其一便可,全有当然更好,二者全无,那就是赔钱赚吆喝,您还是该干嘛干嘛,找个地方凉快去。

所谓百分之一定律就是投资十万块钱的房每月要有一千块钱的净收入,一年最少是百分之十。今天的南加州不要说一千块,就是五百块也不容易,但并非不可能,比如二十万的房租金一千三到一千五,净收入一千,最少也有九百,相当不错了。你找不到这样的deal,是因为你没本事,我没有说我有本事,我是说有人有本事。我现在是玩物丧志,不求上进,但我为微弱地主的上进招旗呐喊,我已经眼睁睁的看着坛子上不止一个同学在兴风作浪,就算是很多人看不上眼的白菜房,房子没过户,等租的已经排上队了。顺便说一句,就这个架势,房地产怎可能下跌!

不说南加州,说说所谓的穷乡僻壤房地产不增值地方,据说仍然有百分之一的定律可以实现。我们不去追求百分之一定律,百分之0.5怎样?也就是说投资二十万,只求每月一千的净收入,每年百分之五到六可以吧?比银行定存强多了吧?别说股票什么百分之十五,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我始终认为,任何行业都有做的好的,股市能不能赚百分之十五?肯定有人能做到,但是做为经验来推广,好像人人都可以做到,我觉得是空投母牛,牛逼满天飞,那怕是百分之十也不容易。做为玩了二十多年房地产的经验之谈,宁可要这百分之五,也不要股票的百分之十。股票所谓的赚钱只是个虚数,税是一分钱也少不了。而租金是哗哗的票子,花的爽快,交多少税自己可以全面考量,逃税不可以,避税可以吧?今年的总收入高,某个房子我就大装修,我让它不赚钱,不犯法吧?明年的总收入低,我就让房子多赚点,多交点税。要知道,房租是在增长的!今年是百分之五明后年就有可能是百分之六,接下来就是百分之七。

还是回到投资二十万,每月赚一千的话题,如果房地产不增值,这是好的投资吗?当然不是!那咋办?您为什么不能把二十万分成四份,五万一个买四个房呢?

拿其中一个为例,五万头款,借十五万,今天的三十年贷款利率每月要还贷七百,所以一千的净收入里要减去这七百,剩下三百,但投资是五万,每月的回报率是0.6,年回报率超过百分之七,好过现金投资。

贷款买房有风险,出现空房会倍感压力,但想要赚钱就不能前怕狼后怕虎,听蝲蝲蛄叫就不种庄稼了,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如果有人出来质疑我,您最好还是去玩股票,没有麻烦。您要是敢于把买一个房子二十万的资金去买四个房,即使房子不增值,贷款还清后能赚多少钱,我一个学文科的榆木疙瘩脑子都开了窍,相信各位学理科的计算机脑子更不在话下。

三十年是一个漫长岁月,很少有人坚持还完三十年贷款,中间会有很多事情发生,自己体会好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至于能走多远,要看自己的道行。再次强调,房地产是慢功夫,不可急功近利,也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

无意苦争春,
一任群芳妒。
待到山花烂漫时,
维我香如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elingdun 回复 悄悄话 老朽作品,必为精辟! 大顶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