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几部期望高但令我失望的电影

(2015-12-13 11:27:27) 下一个

又到了年末,金球奖提名已展开, 再过一月就是奥斯卡提名。 热热闹闹,想起了几部让我失望的电影。

七十年代末刚看完了杨沫的“青春之歌”, 迫不及待的等着看根据此书改编的同名电影。 还好文革以后许多五六十年代的电影都解禁, 使得我们这一代大饱眼福。那时港台影视还未进入大陆市场,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让我觉得像仙女一般。她的名字好听,有股禅宗的味道。 小说中她长发飘飘一身白衣站在水边的描写令人念念不忘。 等到电影出来,失望之至。 谢芳虽说长的大眉大眼,但她完全不是我心目中的林道静,不要说仙气全无,连点娇滴滴的味道都没有。 想来也不能全怪她, 那时大陆女演员中恐怕找不到像林青霞这样的。另外于洋更糟,他的角色应该由冯喆或王心刚来演。里面余永泽的角色也显得萎遂, 他应该还算革命青年。 总之这电影成了一部革命题材,我所想像望的小资情调已荡然无存。

上大学时“爱情的故事”被炒作的很凶。 我的一个好朋友读过原著,对此推崇之至,我甚至觉得她可以将书中段落到背如流。等到看了电影了,好一个失望。 这次我对男女主角没意见,Ryan O'Neil 的忧愁气质到很适合于这个角色。第一次看到美国大学校园的美仑美奂还是砰然心动。我最不满意的是电影情节。照理说正处青春年华,应该很被这种琼瑶小说情节所吸引。当时就觉得情节有些造着,故事中有很多如果他们怎样怎样, 结局就不会如此如此,等等。作者为了宣染悲剧情怀,让女主人公死于癌症,更加不能原谅男主角。试想这种悲剧结局对我等追求浪漫的年青人打击有多大, 以致于再也没有喜欢过Ryan的其他电影。

另一部让我失望的电影是1992年的Unforgiven。 这部影片在我几个朋友的TopTenList里。可能是和我长期主张好死不如赖活着有关吧, 我没觉得最终主人公得到了什么。该死的死了,不该死的也死了。 朋友觉得主人公的生命至少闪耀了那一刻。 有点像荆轲当年,人大都反正只能活到中年,不如轰轰烈烈一般。可电影描述的时代已不同,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君子报仇,等几年有什么关系。 当然和我朋友绝不能评论此电影,双方意见差距太大。

昨天星球大战第七集隆众登场, 好评如流,希望能改变我的看法。看第一部星球大战时已是九十年代初,因为听到了太多的好评,干脆去录像店借来了前三集。 期待太高当然容易失望。首先我觉得电影里并没有太多的科幻成份, 无非是将一场在地球上的战争搬到星际中去了。 情节的发展可能对长不大的小男孩的胃口(请别砸砖)。 另外因为不是在七十年代看的,里面的高科技视觉效应在我看来不怎么样,也许在七十年代时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后来几部新的星球大战也看了,老公看得津津有味,而我还是一如既往,对里面的情还是提不起劲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