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选与白桦林

(2016-10-30 08:56:57) 下一个

      最近美国大选到了最后的关头,各路人马纷纷登场,真理,与谬论漫天飞舞,整个美国好像被撕成两半。人人都是政治家,人人都是预言家。人的自作聪明与丑陋,真的是在台上上演的好不热闹。愚钝的我,只想逃离这份喧闹,去深山里找回自然的宁静。
    一直想去北部山区看秋天的白桦林,无奈过去的几个周末都是忙忙碌碌,为五斗米而折腰。这个周末,总算是可以潇洒一番 ,去寻找秋天的感觉了。
          一大早就起来,少不得涂脂抹粉一番,然后跳上我家的快马,一路高歌,直奔主题。 可惜的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初冬的寒意已经悄悄的在亲吻我的脸庞了。
         除了偶尔几颗的金黄,几乎都只剩下质朴的白树干和树枝。因为没有了树叶,那树干上的眼睛更是触目惊心。一只只眼睛,就这么静静的望着你,有的有一点悲哀,有的有一点深沉,有的又有一丝惊恐,所有的眼睛,默默的看着你,仿佛在诉说着你不知道的故事。有时又让你觉得,那和你对视的眼睛,仿佛是来自未来世界,她在冷冷的看着这快要疯狂的世界,所有的结局她已经都知道了。
        这个初冬的周六,我就这样不经意的,和这些神秘的眼睛相遇了,他们想要诉说什么?他们想要警示我什么?我不知道,只有上苍才会有答案。
      这林子里有野狼出没,外面的世界里有人群喧闹。其实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就是狼群与狼群之间的关系。当人不再按兽性出牌,那就是人性彰显的时候。
      只可惜,很多时候,人的动物本性往往超越了人性。那冷酷将人性极度的摧残,蹂躏,将所有的美好,宁静彻底的打碎,最后在苦难中开出一朵花来。十二月党人的妻子是这样,辛德勒的名单是这样,钢琴师是这样,梁祝是这样。所以说这世界的本质是丑陋的,所有的高尚都是由卑贱成就的,所有的光明都是由黑暗成就的。所有的幸福都是由不幸成就的。
         真想有一天,永远的住在这林子里。
( 想想不可能,寒冬还是太冷了,所以有人说我是一贯的叶公好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常叶公好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