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碗热干面

(2016-09-11 00:20:59) 下一个

     

 

       我家里人都知道,我从小就不爱吃面。上学以前,要是这顿饭吃面,那我爸妈不知要给我讲多少个故事。假如还是在冬天,那我的慈父慈母还得当中将冷了的面,再去热一下,有时热一次还不够。上学以后,我是可以吃下去了,可是那顿饭,在我的记忆中就不是吃饭,而是在完成进食任务。不管是阳春面、排骨面、打卤面,汤再鲜,肉在香,那一根根的面条,在我嘴里就是味同嚼蜡。

        后来,慢慢的对面条不像小时候那么排斥了,但是喜欢的其实不是我们幼时传统意义上的面,而是福建,越南的米线。那米线晶莹透明,又是细滑无比,配上鱼片,鲜美无比。

         对于传统意义上的,面粉做的面,我还是提不起很大的兴趣。我想命中注定,今生今世我和面条无缘啊。

       可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世界上就没有不可能。自从上个月,去这里的一家红苹果餐厅,吃了她家的武汉热干面,我就像一见钟情的少女,害了相思病。经常吃着吃着饭,突然就想起了这碗热干面。我也不知道这老板的秘方是什么,只是这面,既香也滑,不腻也不平淡。吃完以后,满嘴留香,回味无穷。

       今天馋老呸的我,又去光顾了这家店,各自点了各自的喜欢,这碗热干面我是不能不点的,它是我的心头好啊。

        就在我美滋滋的吃着面的时候,我忽然有一点恍惚,我看见那个住在第五宿舍的小女孩,那个对这一碗面,愁眉不展的小丫头。我看见那个住在第九宿舍的初中生,那个住在第七宿舍的高中生,她们都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一个不可思议的人。 

          人这一辈子,没有到最后,谁又知道何时缘起何时缘落。谁又知道何时山穷何时水尽,何时柳暗何时花明。

         再见了,小丫头,再见了,女孩!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唯一没有的是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qi07' 的评论 : 那时吃面真是完成任务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喜欢你的喜欢一碗面的简单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你说对了,后来我又订了一份外卖,热了就不那么好吃了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不爱吃面,总是磨磨蹭蹭,一碗面越吃越多(越泡越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的,到谈恋爱时,男朋友带我吃面,心里一百个委屈,还不好意思点破。现在喜欢吃一碗面的简单。好像和那个复旦女孩见面了。
HBW 回复 悄悄话 饮食适应是有个过程的。想当年习惯喝酸奶的过程,每次都是比吃药还难受。整整一年。突然有一天,酸奶在口中的味道变成美味了。你这习惯吃面的过程也长了点而已。要么是热干面内的麻酱香油起的作用?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南方人,面条绝对不可以热了再吃,为此,我太太也是几十年不吃面食。现在可喜欢凉皮之类的面食了。 面食一定要现下现吃。。。。
-----------------------------------
"假如还是在冬天,那我的慈父慈母还得当中将冷了的面,再去热一下,有时热一次还不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前不爱吃面,现在挺喜欢面。可能是没什么好吃的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