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你再一次向往生活吧

(2016-04-13 22:18:47) 下一个

亚省的春天来的早去的也早,别的地方才是人间四月天,我们这已经是初夏的感觉了。过冬的北雁陆陆续续的离去了,只留下几个鸭妈妈和鸭爸爸因为孩子而滞留在这。周六帮朋友去看公寓时,那管理员说,夏季到了,候鸟们要离开了,可能过些时日,房租还会便宜一些呢。我这才明白,原来那些从东部,加拿大来过冬的退休的人儿和大雁一样要飞回北方的家了。
      年经的时候,很希望自己能有走南闯北的生活,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真正的的离开故土,来到美国,在一个早晨醒来,忽然明白了什么叫做浮萍。        来美的第一个冬天,一个中午,走在暖暖得冬阳下,一架飞机从头顶轰然飞过。我使劲的抬起头,仰望这她,心里在说“有一天我也要登上回家的飞机”,
      六年以后,我带这儿子真的踏上了回乡的飞机,小家伙也是异常的兴奋,一路上还装模作样的听起了京剧,只因为听我说过“京剧是中国的歌剧”。我问他“你听的懂吗?”小家伙点点头,其实我知道他什么也没懂。
    一晃这么多年就悄悄的过去了,小家伙也已经不是小家伙了。我们也重新找到了根的感觉。可是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已其实很怀念那时候,因为那时候生活有那么多的未知数,每一个未知数都可以让你的生活重新洗牌。每一个未知数,都让你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畏惧。
     其实对于那些来过冬的候鸟,每一次的迁徙都是探险,每一次的返家都是新奇。每一次的停留都是留恋。
     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再一次看见飞机飞过,好想好想对自己说,请你再一次向往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她还是中青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请你再一次向往生活吧

中年人生非常非常好的感悟~~
cxyz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未知数,都让你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畏惧。
-- 看西游记时, 也想到这一点, 正是生活中那些变数, 让生活充满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