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穿旗袍的女人

(2015-07-12 09:27:37) 下一个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每当初夏来临的时候,就有一位风姿卓越的老师,天天一身素色旗袍,一把檀香山,婷婷袅袅,妩媚却又不失书卷气。老师当时40多岁,从她身上读懂了何谓风韵。
     有风韵的女人,还真是不多。浓妆艳抺,可以让人夺目,但往往落入粗俗。素面朝天,衣衫随意,或昂首阔步,或低头碎步快行,女人的优雅娇柔荡然无存,让人不禁惋惜,白白做了一会女人。
其实,既然上天垂怜,给我一个女儿身,我就不能辜负了这份爱。男人可以活得阳刚,我就要让我的阴柔淋漓尽致。
而旗袍对于华人女子来说,如果演绎得当,那就是夏日风铃,诉说着夏日的风情。

当然不是所有的女子都穿得了旗袍的。穿旗袍的女子,必须有含蓄之美。举手投足之间,有一丝柔和,一丝娇羞,一丝知性。这样才可以将旗袍解释的性感而不风骚。
有人认为,穿旗袍的人,必须前凸后翘,其实未必。前凸后翘的白人就穿不出旗袍的味道。旗袍的美是含蓄的,像茉莉花香一样,微风吹过,飘来淡淡的清香。这正符合东方女子眉清目秀,纯净之美。白人女子的美是犹如夏日的红玫瑰,热烈而张扬,穿上旗袍就好比人头马配了茅台酒的瓶子,不伦不类。而旗袍穿在一个有中国古典气质的女子身上,那就是幽兰清竹 ,你情我浓,好似一副水墨江南。
白人里,赫本是可以将旗袍穿出彩的,因了她仙风道骨的气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国严教授 回复 悄悄话 赏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