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十里红妆步步莲(原创小说) 第二十三章 巧遇

(2017-08-03 21:11:30) 下一个

我全没料到竟会在巴黎遇到戚嫣然。

旧历除夕,照例巴黎的中国留学生是要搞新年聚会的,我素来喜静,懒与人交往,所以

样的热闹场面从来就与我不合,因而熟识知晓的留学生也并不多。

可是今年却有些不一样,自从在法语补习社里遇着了个范大姐,我从此就很不得清静。

 这位范大姐为人很是热情,凡是人多的地方,总少不了她的影子,这人偏又对任何事都

极其好奇,何处有了热闹,她若不能去张上一张,打听出个是非曲折,都不会安生,心

里似有小猫爪子在挠,坐立都很不受用。

这类女子大多又很粗线条。所以她常不顾别人的脸色,这在别人看来便有点相强的意味,

她最喜的便是拽人去凑热闹,不久,补习社里的女生都叫她拽了个遍,起先大家不过是碍

于情面,不好推却她,及至后来见她不知收敛,得寸之后还有进尺之意,便都有些作恼不

肯再理她,可她却似乎也并不在意。

然后她忽然就盯上了我,我想她大约是看我待她也还客气,于是乎,她便一心一意在我身

上用功,强作了我的“大姐”。

 

一想到昨日遇见戚嫣然的事,我心中便不舒畅,我暗暗有些怪扯我去聚会的范大姐。

倘或不是她多事,我怎会遇到戚嫣然,我怕从此我在巴黎都不得安生。

 我们是聚会半中间才到的,所以便分外引人注目一些,许多人听到门铃响便转头来看

这是范大姐一贯的小伎俩,与我的畏缩躲避不同, 她是很享受被众人瞩目的,在范大姐

忙着与熟人招呼时,我四下打量,预备寻机悄悄溜到角落里去,忽然我就瞅到了一张熟悉

的面孔,而那面孔上瞪着的眼睛的视线也在直直地看向我的,然后那面孔就很快地向我走

了来。

自石孝武到学校去闹了那出“衙内抢亲”后,我就再也没能见过这人。我虽不知那事发生

之后,她在心里是如何看待我的,但我想,就凭她往日在学校的行为,今日她也定然不会

轻易就放过我的。

我站在门口未动,预备她来讥笑我。

你怎么也在巴黎?”她忽然这样问,且语调显见地温柔,好像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我是一年前来的。”

“我们还以为你回了南方,不再读书,大家还为你可惜呢?”戚嫣然突然这样客气地同我

讲话,我很有些惊诧,难道她忘了以前的过节,又或她转了性不爱讽刺挖苦人了?

我万料不到她会这样,我便诧异的站着。

“你有见着郑先生吗?”她忽然又走近我两步,在我耳边用极低的声音说道:“我听说他

现在也正在巴黎呢,也不知能不能遇见他?”

她这极平常的问话,在我却是炸雷。偏她一双美丽的眼睛又盯着我不肯放松,让我背上如

遭了芒刺一般,脸上也发着烧,好像做了什么坏事,恰好叫先生抓了个正着。

“我....我并不知道郑先生在这." 我吭哧了半天,才嗫嚅出这一句话来。

 

我觉得她问得有些鬼祟,话也似有所指,她莫非真以为我和顾兆麟有私情?

可我的话并不能使她相信,她用疑惑的目光打量我半晌,才又说:”他竟然没来找你?“

”找我?为么?“ 我故作吃惊地问,我想郑蓦然就是顾兆麟这等隐秘的事她们必然是不

知道的。

这样在她看来,我和郑蓦然(顾兆麟)不过是如她一样,只是单纯的师生关系。

她委实犯不着做出如此鬼祟的模样来害我,因为倘若叫那范大姐瞧见起了疑心,我即便

不被她的好奇折磨死,也是要被折磨得褪去层皮的。没有人能逃过范大姐的好奇心。

”你难道不该比我更清楚吗?“她有些发狠地说,并没有罢休的意思。

我正想着该怎样驳她时,一个极斯文体面的男子踱了过来。

”嫣然,这位小姐是你的旧识?何不请了她和我们一起玩?“他将手插在裤兜里,说话时

只是将下巴略微朝我抬了抬,他这副神情倘若落在阿圆眼里,定然是要给他一个傲慢无礼

的评语。

”卢公子,你来凑啥热闹?是不是看人家小姐漂亮,就想打歪主意,我可告诉你,这位漂

亮小姐可是名花有主的,不是你能....。“戚嫣然似乎和来人极熟,因为她的话音还未落

地,那卢公子便上来牵了她的手”嫣然小姐,你这是冤枉我,我哪会是那种人?你不是不

晓得,我的眼里向来就只有你一个是美人,不信你来瞧“那男子边说便将自己笑嘻嘻的面

孔凑到戚嫣然跟前去.

我趁着他们这打情骂俏的功夫,挪开步子,贴着墙边赶紧溜到一张空桌旁坐下。

 

“Bonjour, Mademoiselle ( 你好,小姐)!”一个发音极准的男声在我耳旁响起,我忙

抬头去看,面前正站了个细高的男子。

我未及反应,他便拖过我身旁的椅子,迅即坐了下来。

“这么美的小姐,我以前怎么没见过?”来人有些轻浮地用眼光在我身上扫来扫去。

“大卫,你不要吓着我的朋友,人家可是大家闺秀,可不比我们这些破落户。”范大姐应

酬了半天终于想起她还有个伴一起来的。

 

“你的法语发音可真准。”我对大卫有些羡慕地说。

“吆,程你可不要夸他,在这语言上大卫可是闹过笑话的呢?”范大姐完全不顾那大卫频

频打给她的眼风,自顾接着说道:“他刚到北京读书时,到外面租房,人家房东问他‘你

可有家眷?‘他老人家从南方才来,以为问的是家具,便答到’你的家眷(具)我不可以

用吗?' 惹得人家房东大怒以为他要轻薄自己媳妇,所以他不但没租到房子,脸还叫人打

肿了,你说他发音好吗?" 

"那....那是从前...”大卫一脸通红很是狼狈,话没说完就赶忙转去别处了。

唉,范大姐这张嘴也不知得罪了多少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