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一缕

本博客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归博主小雨清明所有
正文

海外下海(经商)记--万事开头难(一)

(2016-04-28 19:58:44) 下一个

  "别人做生意,怎么就那么容易?我们不要日进斗金,一本万利。只要有得赚就

行,也不贪啊,为什么就没人买呢?”张建懒懒地趴在一堆纸张中,无聊地转着手

中的圆珠笔喃喃说道。

“先是说没见不到现货,没法谈。现在好不容易货到了,嘴里说你的货好价格又便

宜,可末了就是不下单,真他妈搞不懂这些个洋人。”肖钢一脸不忿,用笔尖使劲

戳着面前的客户资料。

  他主管销售,个把月时间快过去了,他愣是还没有做成一单生意。他心里那个郁

闷可想而知

“喂,你再戳烂它们,我可不帮你打印了。”我很反感他随手拿东西撒气的方式。

一而再,再而三地不尊重别人劳动,真正可恶!

 

  据传在国内,他是销售大牛,没有他卖不出去的产品。

  要不吴欣也不会温暖如春的温哥华不待,大老远地跑到天寒地冻的蒙顿开公司,

主要就是迁就早在蒙顿落脚的肖钢,俗话说“千金易得,一将难求。”

  眼看银子如流水般地花出去了,而生意却还毫无希望,我们心里那个燥啊,真是

吃嘛嘛不香,做啥啥不顺,心头总有一股无名火。

  为此我们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开会讨论,到底我们错在哪里?

“难道是我们的产品不对路?”

“不会啊,甘露她们公司的产品不也是医药中间体和食品添加剂吗?她们怎么销路就那么好,据说一个月能走7-8个货柜呢。”

“那为什么别人卖的那么火的产品我们就卖不动呢?”

“会不会是客户群没找对?”

“那也不可能,我是按照商会给的企业大全,找出这些下游厂家,确定他们需要这

些产品,过滤后才发给你们的。他们好多都是甘露的客户呢”怎么可以这样抹杀我

的劳动,自己卖不动,就想把原因推给别人吗?我有些生气。

“对不起,对不起,安然不要生气,我们只是在找原因,绝没有怪你的意思。”张建看我不高兴了,连忙解释。

“那为啥他们就不肯买我们产品呢?”

“不知道啊!”我们齐齐朝肖钢翻着白眼

 

就在公司开张的第五十天,我们快要集体炸毛的时候,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