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感恩

感恩、赞美、喜乐、交通。
正文

Zt娱乐界牧师马正远(Jaeson Ma)的见证

(2015-04-09 13:04:41) 下一个
死里逃生 
 
Jaeson Ma的父母早年从香港移民美国,在美国艰难度日,婚姻关系也出现问题,于是二人选择分手。就在分手后,马妈妈竟发现自己再次怀孕了。她打电话给马爸爸,得到的回复只是,那是个意外。    当时,她是单身妈妈,离婚后必须照顾两个女儿,不会英文,没有工作。无奈之下,她去了医院,打算堕胎。就在手术前5分钟,她还在挣扎要不要堕胎?   
这时,走过来一位基督徒医护人员。他就和马妈妈在一个教会,在医院看到马妈妈的时候很吃惊,但他说了祝福的话,“恭喜你,是个男孩,是上帝给你的礼物。上帝祝福你!”就在那一刻,马妈妈决定,这必定是从神来的,我不能把这个孩子堕掉。Jaeson Ma的生命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被神保守下来,但之后的日子仍是困难重重。   

艰辛的童年   

一家人经济的重担都落在马妈妈肩上,她在外面当保姆赚钱补贴家用,从Jaeson小学五年级一直到他24岁。Jaeson回忆说,小时候他的家里到处架起婴儿床,连他的房间也不例外,Jaeson只能去朋友家做功课。也因为孩子们的缘故,Jaeson听过那个时代几乎所有的儿歌,看了上百次的小美人鱼,并且可以一一背出剧中的台词。   
Jaeson说,“那是我成长中最为辛苦的时期,妈妈吃了很多苦,她常常大哭,孤身一人背负着重担,赚钱来养家还债。”   
然而,上帝在患难中看顾他们。有一年感恩节,一家人连吃的也没有。当他们打开门,发现居然有人留下四大袋日用品。上帝用类似的小神迹,满足他们的需要。

帮派生涯

渐渐长大的Jaeson Ma开始无法忍受这种生活,进而转向街头找寻同侪的支持,开始接触到帮派和毒品。当时他同标准的小混混一样,参加帮派、打架、偷窃、吸毒,甚至还贩毒,并多次因帮派械斗,险而丧命。刀光血影下的帮派街头生涯并没有让他回头,那段不断闯祸的轻狂岁月,给家人带来无数个伤心失望的叹息。    那时,他甚至瞒着妈妈在自家后院种植大麻。有一天,妈妈来到后院闻到大麻极其强烈的味道,问,“Jaeson,这是什么?”他随口说,“这是我的科学实验品。”马妈妈相信了,只是让Jaeson把它挪走,移到后院的角落,因为味道太大了。

Jaeson屡次被警察抓到送回家,身为基督徒的马妈妈每天都为他流泪祷告。他和妈妈几乎每天都会吵架,妈妈也每天都会哭。当Jaeson出门的那一刻,她知道绝对没有好事。Jaeson感慨地说,“这大概是我最后悔的,让妈妈原本已经充满艰辛的人生又承受了更多的苦难。”   

Jaeson帮派生活险象环生,每天胆战心惊,有两次差点丧命。其中一次子弹从他耳边飞过,还有一次他们和柬埔寨帮派斗殴,刀子就架在Jaeson的脖子上,他回忆说,“那一刻我的一生快速在我眼前闪过,我想我快死了。”但在如此危急的时刻,悖逆顽梗的他向神祷告求救了。脖子上的刀几乎挥下去的时候,警铃响起,警察来了。大家随即一哄而散,Jeason逃过一劫。   
但最不可思议的是,虽做过这么多违法和危险的事,但Jaeson Ma几乎都可以全身而退,就连吸毒这件事也一样,别人吸毒会上瘾,但他却不会,似乎冥冥之中,上帝一直在保守着他,等待浪子回头。    浪子回头    虽然当时Jaeson在物质上并不缺乏什么,但他却偷盗成瘾,偷任何可以偷的东西。他说,“偷窃像毒品一样,让人有上瘾的感觉。”这对充满热情、动力和精力的Jaeson来说,尤为如此。偷盗并不是因为缺乏,而是一种冒险,让他的生活更加刺激。   
Jaeson因为偷窃两次被抓,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警察最后都放了他,而不是让他入狱。警察送他回家,马妈妈说,“Jaeson,不要再偷了。神已经给你两次机会了,要把你的人生回转向神。”Jaeson把这些当成耳旁风,依然我行我素。然而在第三次被抓时,Jaeson接受了上帝。   
Jaeson在Armarni(阿玛尼)兼职当店员的时候,把店里的名牌衣物偷出去转卖赚了很多钱,本来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过最后还是东窗事发。警察打电话来,让Jaeson尽快自首。   
就在那一刻,Jaeson注视着他自己,“我这一生在做什么?我几乎是个成人了。我被警察追查,妈妈在为我哭泣,我吸毒贩毒却不快乐。我有朋友,有钱,我几乎拥有任何我想要的,为什么我却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他决心让他的人生往正确的方向走,于是他打开衣柜,把偷来的衣服放进两个大袋子,让朋友载他去警察局自首。   
他也打电话给妈妈,妈妈说,Jaeson,如果耶稣处在你的位置,耶稣可能会去自首,悔改他因做错事而犯的罪,让他的生命重新开始,和神重新和好。Jaeson说,“妈妈,我知道我哪里错了。我犯罪得罪了神,我伤害了你,我也伤害了自己和其它人,我需要将我的生命与神和好。我要去自首做对的事情,即使我必须入狱。”   
一个想法的改变,全然翻转了Jason的生命。半年内,每件事都改变了。Jaeson戒了毒,离开帮派,不去派对,并且和妈妈成了很好的朋友,不再每天吵架,还会帮她洗碗。他去教会,开始追求从上帝而来的爱与希望,并在这半年内,带领上百位朋友,从帮派、毒品和街头走进教会,找到了耶稣。

顿悟福音真义   

半年以后,Jaeson才收到法院的来信。当时Jaeson已做好坐牢的心里准备,并打算在牢狱中传福音。他和神说,“神啊,这是我应得的。我做错事了,我需要面对这个行为所种下的恶果。神啊,我现在很自由,无论我是在牢里或是不在牢里,我都是自由的。假如我坐牢,一定有你的目的。我要在牢狱里传福音,告诉里面的人关于耶稣的故事。”   
他打好领带,走进法庭,面对法官,承认所有的罪。可是法官却说,“Jaeson, 这是一件很有趣的案子,我们知道你已经认了所有罪,但是我们要做更深入的调查,所以你下个月再来。”第二个月,法官的回答还是,“Jaeson,这是一件非常特殊的案子,我们将再增加两位律师,作更进一步的调查,下个月再来。”直到1998年春天,Jaeson第三次走进法庭,法官居然告诉他,“我们决定了。你无罪了!”   
Jaeson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知道自己曾经被捕,有作案记录,街头的混混。他从店里偷了很多钱,那家分店也因此关门大吉。他赶忙问,“你所谓的你‘无罪’了,是什么意思?”法官说,“你可以走了?”“我不用进监狱吗?”“不用。”“我需要赔偿吗?”“不用赔偿。”“我需要做一些社会服务吗?”“不用。”“我需要向假释官报告吗?”“你走出这个法庭,就不会见到假释官了。”“我可以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吗?”“对,你可以走了。”   
那一刻,Jaeson突然理解福音的真义。福音就是好消息,人们常常谈论耶稣,耶稣为你的罪而死,他从死里复活,他爱你,他对你的人生有一个计划,Jaeson听这些长大。但那只是知道而已,只是停留在他的脑子里,只是话语而已。但在那一刻,那是一幅恩典的完美的画面。他动情地说,“我们说正义就是你罪有应得,怜悯是得着你不应得着的,但是恩典是得着你完全想不到的。因为我绝对不应该,就这样无罪释放。我了解我是个罪人,我必须下地狱,我必须和神隔离,但是因为耶稣的死,所以我的罪可以被赦免,我可以有永生,和我的天父住在天堂。所以当我走出法庭,我就像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小孩!”  

姐姐曾预言未来   

Jaeson15岁那年,他还是街头的混混。有一天半夜,他刚刚吸了毒,躺在沙发上,毒品开始发挥作用了,他整个人兴奋着。姐姐跑进屋来把Jaeson叫醒。原来姐姐刚参加了一个祷告聚会回来,她说,“Jaeson, 你绝对不会相信,今晚发生了什么事。我正在一个祷告聚会中,神带我去了天堂,给我看记载你一生的书,很大一本。然后带我回家,我必须告诉你我所看到的。”   
Jaeson问,“你看到什么?我很有钱吗?我很有名吗?我得了奥斯卡奖吗?”姐姐说,没有。“你会成为青年牧师,你会带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孩子触摸到神。”Jaeson就反过来嘲笑她,“我不可能成为青年牧师,我才不要成为青年牧师,怎么会呢?我都不相信神了,我为何要当青年牧师。”姐姐很认真,“Jeason,我没有开玩笑,真的,我看到这些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他们在各地被神触摸。”马妈妈那时在厨房洗碗,听到所有的事。她高兴地拍手说,“喔,好啊! Jaeson要成为青年牧师!”   
他问姐姐说,“你有看到其它事吗?”她说,“有,而且很怪,他也会成为一位饶舌歌手。你的音乐可以触摸全世界的人。”Jaeson当时想,“那很酷,会让我看起来很棒!”   
两年后,Jaeson遇见神,他首次带领查经小组。小组有超过百人,都是年轻人,他们从没去过教堂,很多都吸过毒,当过流氓,混帮派,爱去派对,都来加入查经小组。人越来越多,小组也开始成立不同的团体,一直增长。在那年,Jason成为青年牧师。高三时,他录制了第一个饶舌音乐带。姐姐的预言,就这样成就了!      

布道融入音乐   

将布道融入音乐中,是Jaeson Ma极大的突破,想法大胆创新,风靡全球。Jaeson Ma一直想成为饶舌歌手,上帝奇妙地把牧师和歌手的身份合二为一,让Jaeson一圆梦想。   
Jaeson成为基督徒后,遇到了世界著名的饶舌歌手MC? 哈默,哈默成为他的导师和牧师。Jaeson当实习生,与哈默一起共事五年,不仅在音乐,而且在灵命、人生上都获益匪浅。那段时间,Jaeson心里有一把火,想进入好莱坞传福音。但是神却让他去读神学院。马正远极不情愿,于是请教哈默。   
哈默说,“Jeason, 我正是要告诉你的,好莱坞会永远在这里,但是你必须先去读神学院,让你的灵命有强壮的根基。你如果走进好莱坞,以你现在的属灵状况,好莱坞的魔鬼会吃了你,然后把你吐掉。你去神学院,让你的灵有强壮的根基。当你回到好莱坞,是神差你进入好莱坞,你才够能强壮地得胜那个试探诱惑。实际上,你就有东西可以给他们。”之后的日子他在神学院,每天花2-6个小时祷告亲近主,体会到真正的平安喜乐。   
然而,Jaeson始终没有放弃音乐。他曾试着创作,但是结果很糟。他有的时候会和神摔跤,“神,为何你要我创作音乐,又要我放弃?”直到26岁那年,他俯伏在祭坛前祷告,“神,这次我将艾萨克留在祭坛上,我将我的音乐和事业,留在祭坛上,我不会再碰,我降服于你。神啊,如果那个预言不会成真,我将不再创作音乐。我答应你,我依然爱你,我要传扬你的福音,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两个星期之后,Jaeson在一个退修会上持续做了五个异梦。连续五天晚上,每天不同的梦,有不同的饶舌明星,要签下Jaeson成为饶舌歌手。他的属灵导师告诉他,“我想神是要告诉你,好,你可以回去做音乐了。你通过考试了!”   
之后,他遇到了著名的经纪人人,不但帮他出专辑,并且建议他将最擅长的讲道和音乐融为一体。在录制的过程中,Jeason事先并没有写好歌词,只是祷告后,进入录音室,因灵魂的感动脱口而出,将讲道变成歌曲。   
“很多年轻人并不想要上教会听讲道,但是他们喜欢听歌。我将一篇关于‘爱’的讲道内容写成Rap后上传到Youtube,短短几个月创造了数十万人次的点击率,触动了许多人的心,并且出现了非常多的留言。有人说,他们听了之后感动的止不住哭泣,他们听了一遍又一遍,在聆听的过程中了解到什么是爱。也有人说,他是一位佛教徒,但是这音乐触动了他的心,让他不断啜泣……”

爱是最重要的功课  

Jaeson认为人生重要的是爱的功课,而不是成就了什么,或者认识了谁。“对我而言,希望在我走到人生尽头时,人们会说,他真的去爱过。他爱神,他爱他自己,他爱大家。他爱妻子(希望只有一位),他爱他的孩子,他爱那最小的,最后的,迷失的。希望在我人生的终点,我学到如何去爱。关于爱,我还有很多需要学,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有很多错误我还是在犯,希望每一个错误,能给我上一课,更靠近那位无限无条件爱的神。”  

牧师也分享了七个大点:

1.成为圣洁而非好莱坞

在好莱坞工作认识很多名人,功成名就心里却不平安,最后与他们传福音,让他们能继续影响整个好莱坞。   
牧师认为媒体是训练一个世代强而有力的工具,因此我们必须思考教会能如何影响媒体娱乐界。 在好莱坞多年,牧师和许多媒体界的人传讲福音,他也认为我们是被呼召进入世界,而不是我们属于这个世界。即使在娱乐环境工作,也要带着圣洁的心进入神的同在。   
Jaeson牧师说,当他十五岁被毒瘾、酒瘾捆绑时,他的姊姊曾对他发预言,说他将来会成为青年牧师,并且还要成为饶舌歌手,他当时不相信怎么有牧师可以兼任饶舌歌手呢?随着他的年纪渐渐长大,生命被翻转,出来全职服事上帝,进入好莱坞后,这预言果然成就了。   

2.原创而非复制  

我们理应具有原创的心,因神满有创意创造万物,唯有魔鬼,只会一味模仿。我们要转化这个世界,而不是让世界影响我们。    他说,每个生命都是原创品而非复制品,神在创世之前已经预定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神是最伟大的艺术家,全人类都是祂的杰作。所以基督徒应该是世界上最有创意的人,只做一个安分守己的基督徒是不够的,要做超自然的事情,更多为神癫狂。把神给我们的恩赐、才干、创意、热情投入在神的国度中,活岀不一样的生命。

3.超自然而不仅只是自然

只求做个基督徒是不够的,要去传讲神的道,因我们被神的同在所充满,因此所到之处都有神的同在,神迹就会不断发生。

4.成为训练"门徒"的人,而不只是上教会的人   

不要只是守主日的约,要接受门徒的训练,时时更新转化心意。

5.要恩慈而非宗教  

很多人在传福音时,会过于辩论真理,但反而失去了灵魂,在教会教导也是,要带着神的爱行事。    Jaeson牧师在美国好莱坞与一些名人聊天时,常会发出先知性预言,而且几乎都说中对方烦恼之处,再为对方的困难祷告神。他说,对待媒体界的人要用更多的恩慈,千万不可以硬把宗教的帽子扣在他们身上。

6.作榜样而非名人

不享受名人的荣华富贵,而要成为大家的榜样,活出耶稣。

7.要忠心而非成功  

神的国不是人的国,神不是用外表判断的,我们要明白,靠自己无法成事,乃要靠着耶稣基督的身体,神的大能方能成事。   他提醒想要进去媒体界的弟兄姊妹要作好榜样,成为有良好品格,懂得自我管理的人。在舞台上为神做见证,无论遇到什么试探都要忠心于神,无论做哪一项工作都要以神为第一优先。

   你愿意接受耶稣基督吗?    你若愿意,请作以下祷告: 天父上帝,我从心里承认祢是独一真神。祢爱人类,曾差遣神子基督耶稣降世代罪,为我们钉死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救我们脱离罪和死的权势。我相信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借着祂,人类才可以回到天父那里,认识真理,得着永生。我明白以往我因为不认识真神,我的人生方向和路线都错了。我决定从今以后回头,不再走自己的路,一生跟随耶稣,遵行天父上帝的旨意。求祢帮助我明白真理,使我信心坚定。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