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地主

俺原来在波士顿地区做了十年芯片工程师, 两年前开始在佛罗里达的Tampa-St Petersburg做地产,和大家交流一下
正文

1. 初试牛刀: 买海边的小酒店

(2015-03-28 13:43:10) 下一个
        2010年,在老婆读完博士后, 我告别十年多在波士顿的电脑芯片设计工作,一心想要回国发展,老婆回去转了一圈后坚决要留美国,原因是国内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小孩教育和医疗服务问题。 我们就把家搬到坦帕湾地区,我两边跑。当时看到市场市场上好多便宜房子几千一万一套多去,感觉是不错的机会,但我那时忙国内的事,就没什么行动。

       2012年,我们的老二出生了,我觉得我两边跑实在我和家人都太累,就决定放弃国内的事,来Tampa湾做房地产了,考了经纪执照。半年买了7-8个公寓和独立屋,公寓1万9到两万7之间,租金收入600到650美元之间,HOA一月170美元左右; 独立屋3万9到6万之间,租金收入800-1200之间,回报还不错,但每个单独装修打理比较烦, 所有开始看整栋的楼。13年中,很快看到一个海边的物业,两栋一样的小楼共12个公寓,面积1万平方英尺。其中4间有墨西哥湾的海景,要价95万,讲到89万很快买下。

      等到签完合同快交房了才发现我买的或者是要做的事是经营酒店!原业主是一对希腊移民老头老太太,要退休了所有要卖 ,他们的经验模式是按周按月出租做度假屋。俩人太善良了老好多年不忍心涨房价,租金比市场上低不少,同时没什么营销。老太太卖了酒店又不想太闲,就问要不要帮我管理,我当然乐意!这样我腾出手来做装修和推广,先在Expedia, Booking.com,后又在AirBnB, HomeAway, VRBR.com开始listing,同时花了十万美元做装修, 一年半下来,销售增加了70%多,如果按商业地产盈利的10倍估值,这物业的价值也涨了70%呀。同时对酒店经营从完全的门外汉到了入门级。酒店的PMS(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 还和Expedia,Booking等主要订房网站实现了实时联通,自家PMS和大的网站的订房基本做到自动协同处理,月度报表PMS系统自动生成等等。其实对只有12个房间的酒店来说,订房全部手工处理也可以,但咱建成的系统可以很容易的复制到下一个大的酒店项目,而且可以节省人工成本。

     
这是俺的小酒店的链接:
http://www.booking.com/hotel/us/twins-inn-amp-apartments.html    
网评还不错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文艺2015 回复 悄悄话 Very impressive work in buying and running the hotel!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地主甲 回复 悄悄话 Good Work! 我也一直很喜欢Tampa.当初搬去那是工作吗?
Sunset_bea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MINT' 的评论 : 谢谢Amy妹妹的鼓励!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相当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