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锦上的花

(2016-05-05 15:40:40) 下一个

    我的家虽然只是个陋室,但我却有一院子的花。每到春天的时候,院子里各种不同的花儿竞相怒放,很有些震撼。记得有一年的春天,妹妹坐在我的院子中,四周是围绕的鲜花。天是蓝的,云是白的,在惬意的吃吃喝喝中,她感叹道:看这一院子的花,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个富人呢。

    除了花之外,我还有一片菜园。春天来时,辛勤的耕耘,换来各色瓜果菜花香,也很有些富裕的感觉。

      但其实,这所有的所有只不过是锦上的花。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积劳成疾后,我终于病倒了。无力的身体,干点什么就是一身的虚汗,身体的痛,时刻提醒着我,我是有一个各种器官,骨骼和肌肉的人。还有,灵魂。在气若游丝地日子里,我的意志忽然变得很薄弱,对工作和家中发生的各种大小事情,没有了招架的力气。连一向乐此不疲的菜地,也没有太多精力问津了。

     好在日子在慢慢过去,身体在恢复,各种乱如麻的事情也终于理出些头绪。心情,就这样慢慢好起来。

  终于,在阳光开始灿烂的日子里,我的心也见到了太阳,有了心情欣赏这美丽的鲜花---其实,我自己本身才是那个快乐的源泉,花花果果只不过是锦上添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没有快乐的心态,是看不见美的。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善意,现在确实好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本身才是那个快乐的源泉,花花果果只不过是锦上添花。”,同感!深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开的太漂亮了,如此的茂盛很少见的,这可是个好兆头啊美眉妹妹,有着一院子的花,日子就算不富有,心灵可是富有得很呐,看看这灿烂而争相怒放的花儿,病就好了一半啊,这一院子的花儿给您带来的吉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