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朗诵寓言之六——滑丝的瓶盖

(2015-04-26 15:38:52) 下一个

朗诵寓言之六

                          滑丝的瓶盖
                
                
夏日超酷瓶盖qq头像_最钟情的,图片宽128px,高128px

瓶盖和瓶口间一般都有两三道的螺纹互相衔接,只要对准了螺口,轻轻一旋,盖子就盖上了,这个道理,全世界连三岁小孩都懂。

有一次,瓶盖没对准螺纹这么一拧,得,滑丝了。

塑料的瓶盖想,“瓶口啊瓶口,你怎么今天就这么不听话,不让我拧进去了?”

玻璃的瓶口喊,“你滑丝了,快褪出来吧,疼死我了。”

瓶盖生气了,“喊什么喊?成天为你服务还不落个好?忍一忍,我才进了第一道,让我再进第二道。”说完它又使劲往下拧。

“哎呀,你这是在给我上紧箍咒啊!你退出去重来不行啊?”瓶口鬼哭狼嚎起来。

瓶盖心里想,“退出去?没门!我退回去不证明我前面全错了吗?我还有什么颜面?再说了,我退回去,瓶口将来还能由我任性‘治理’吗?”便对瓶口大喝,“闭上你的臭嘴!我螺的是另一条道,对着呢,你忍忍吧,一会就舒服了。”说着,它又往下拧。

这次它卡得更紧了,进不得也退不得。

瓶口大喊一声疼得昏死过去。

“喊什么喊?想造反啊?”瓶盖怒喝,然后一跺脚,“我就不信治不服你!”再狠命一拧——

巴嘎一声,瓶口碎了个缺口,瓶盖自己也四分五裂了。

 

世间万事犹如拧瓶口,滑了丝褪去重来,走错了道退回重走,只要对上了轨道,方便得很,硬想一条道走到黑,毁了别人也毁了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