蒞霖小筑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
正文

师奶的小快乐

(2016-11-14 17:37:46) 下一个

无论多么多么的不愿承认,对世界的认知和染发次数的增多都让我意识到自己是人到中年了,尤其是兴高采烈地和女伴们讨论半天某个小鲜肉呀,某部服装精美、情节狗血的连续剧之类的话题,让我发现师奶就是我们这群人了,当然啦,俺们是有知识有文化的师奶,集中体现在从没见哪个女伴疯狂追星,顶多也就多看几部这个影星主演的电视剧。不知道刘晓庆怎样定义她自己,正能量的看,她真是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她的身材也一直很棒,天知道到了一定年龄要想不发胖,除非遗传基因特好,不然就要做好把自己饿个半死的准备,因为你不能过分锻炼,不然不是肌肉拉伤就是腿折胳膊断的,身边已经发生好几起运动伤害了。

 
我的职业是非常保守和残酷的,女的很少,忙起来女的比男的还拼,整天的蓝白灰黑正装,开会开到地老天荒,精疲力尽,坐在对面的人穿不穿衣服、穿什么衣服有谁在乎呢?大家都想把流程走完,报表推出,各回各家。你如果突然穿一件颜色鲜艳的短裙之类,马上就有人哈啦说,啊,你今天看上去很漂亮,有啥特殊的意义吗?就得解释一下,五个人问,姐得解释最少五句话,意味着回家晚半小时,接孩子晚了,晚上得加班,所以大家最好不显眼,只出活,看计算机就好!去过很多大公司做咨询服务,大公司是一种看不到摸不着的庞然大物,每个人都是一个小零件,缺了一块照样转。
 
所以那些光着腿穿大衣啦,穿着八寸高跟鞋搞谍报啦在我来讲都是不现实的。曾经也买过一堆名牌包,发现每换一次,就有点什么东东找不到,恁的不方便,现在只好尽量做到换季的时候换一个包。珠宝首饰更是不可能嘟噜噜的一串,再说了,真的不一定买得起,假的更是懒得戴,只有耳钉项链还可以对付。总而言之,时间久了,对一般女性喜欢的东西,我这中年妇女已经无感了。
 
今天大女儿从中国过完暑假回来,给我带来了满满一箱子快乐,让我不得不沾沾自喜一下:
 
 
 
1. Prada 系列,偶然的机会我提起这个系列的面膜挺好,抹上很舒服,直接睡觉。妹妹就把三号航站楼免税店里这个系列的产品都买了,据说那里的最便宜,事实上我比了,上下不差多少。Loccitane 洗发护发套装(我喜欢它家的味道),还有几小瓶现今流行的玻尿酸(试了试,不好不坏)。
 
2. 稻香村的糖醇点心,我们家只有我一个人喜欢中式糕点,老姐据说去稻香村总店特放便,每次都要给我带几大盒子,终于成功地把我家变成了没人喜欢中式糕点了,就这样,她还是回回要给我来点新鲜的。
 
3. 张一元的茉莉花茶,您要是问我张一元是谁,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不知道,但爸爸坚持认准前门那家百年茶叶店的花茶是我的最爱。好吧,我是很土的,喝了绿茶、白茶、乌龙茶....,还是一闻到花茶就舒服。
 
4.鼎泰丰的各式点心,妈妈同学聚会完顺手打包了一份给我,包装得尽善尽美,味道不好不坏。我是吃货吗?一看到吃的就给我(好吧好吧,我是)。
 
5.女儿去杭州旅游时在西冷印社挑的这套精美的白瓷茶具,小姨付的钱。
 
6. 内联升的拖鞋是大堆东西里唯一我要的,许多年前(似乎是上辈子的事)我带着新婚的老公回老家过年,我五婶买的鞋底自己做的,舒服得不得了,从此我到哪它就跟到哪儿,一穿上它就是放松时间。后来已经破的只有一点连着鞋底,我却始终找不到可以替代它的。妹妹来美住在我这时,不小心踩到我的后跟,一抬脚,这宝贝立马报销,然后就寻寻觅觅,一直不对劲,可能我唠叨的太烦了,只好给我来双名牌试试,效果目前看来是不错的,赞一下。可见名牌跟俺河北老家小镇上的区别不大,用心与否最重要。
 
一直非常非常羡慕那些有事业的人,可以废寝忘食,不计成败,反正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找到,只有给家人朋友做事的时候才可以兢兢业业,但是这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也从没让我失望过。我爱我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