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丰腴妖娆的欧洲第一豪宅

(2017-03-31 07:10:57) 下一个

意大利籍法国人皮尔·卡丹在中国大陆赫赫有名,他是80年代初第一个进入大陆的欧洲时尚设计师,他的名字也是新中国百姓所接触到的第一个西方时装品牌。他在法国嘎纳的海边有一幢被称为“泡沫宫殿”(Palais Bulles)的豪宅。

豪宅的设计建造者是匈牙利建筑家洛瓦格(Antti Lovag),这幢房子只有曲线和圆顶,没有一根直线。

皮尔·卡丹正在出售这幢豪宅,它的标价为3.78亿美元,是全欧洲迄今为止价格最高的住宅。

豪宅于1975年开始设计建造,1989年完工。洛瓦格意在模仿史前穴居人的山洞住宅,上下起伏的线条、圆形的空间、球形屋顶,没有角落。他认为直线和直角是“违反大自然”的。

房子面积为1200 平方米,包括一个巨大的宴会厅兼接待厅,一间面向地中海的起坐室。

豪宅内共有十套带浴室的卧房,采用当代风格的内部装饰,连床都是椭圆的。

室内的主体色调为赭黄色,建有一个现代风格的瀑布喷泉。

室外,是8500平方米的热带花园,以及游泳池的平台。

豪宅的原主人是个法国企业家,他去世后,皮尔·卡丹于90年代买下它。二十多年来,他在这里举行过很多次名人招待会和时装发布会。

还有个面朝大海的室外半圆剧场,可坐500个观众。

2008年的时装发布会,皮尔·卡丹和他的模特们在泡沫宫殿里合影。

房子共有六层,建造在法国嘎纳和尼斯之间的海边,一座叫Massif de L’Esterel 的火山断层岩上,地势上下起伏。

在售出之前,这幢豪宅将出租与人,用于电影拍摄、婚礼、摄影等等,也可租用整个房子和场地,每天租费约3万美元。

(编译自英国《卫报》,作者:Jill Papworth)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第一次从你家看见泡沫宫殿,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但很独特。预祝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呵,实在是太迷人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 ... 等我彩票中奖,我租下整座房子,把大家请去乐一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漂亮!去过嘎纳,整个蔚蓝海岸都很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座独特的圆宅!
向多才多产的荔枝致敬!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丰腴,第一张象一群河马晒太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诗人真有想象力:)

远景图确实像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独特!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荔枝为皮尔卡丹做广告呢?他整个公司也在打包卖呢,开价10亿欧元,有大陆土豪感兴趣。
艺术家、富裕者就是会玩儿,我原来还以为是老卡自己设计的呢,这类后现代建筑以后出手都难。
多年前我曾收到过老卡的一个节日贺卡,画面是他设计的光建筑,尽管现代却有美感,他在法国找不到便宜地,准备建在老家意大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我喜欢的风格。等我有钱了,去租一个星期开party。不买,没有家的感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有钱的时候,就买下这房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厉害:)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独特啊!
他为什么要卖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感谢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像章鱼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像软体动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