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青春 - 最令人怀念的80年代

(2017-02-16 07:12:23) 下一个

对文学城的大部分网友来说,80年代可能是最值得怀念的一段时间了,我们在那个百废待兴的时代度过宝贵的少年和青年时期。希望大家在这些照片里找到些许青春的记忆,一份怀旧的温暖,或一个回味无穷的故事。

~~~~~

八十年代的小学生:

八十年代的中学生:

八十年代的大学生:

80年代,生活刚刚好起来,老百姓有了消费欲:

电视机还有黑白的:

那时就推崇日本货:

像迎新娘那样把冰箱接回家:

中秋月饼,人们还没有吃厌:

高楼大厦在古老的土地上矗立起来:

允许走资本主义道路了: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外资和流水线进入中国:

肯德鸡接踵而来:

女工还没有大批下岗:

社会上掀起学英语的热潮:

学外语少不了这个(还是四喇叭呢):

和真人练外语更有效:

城市里的前卫女孩:

提前进入90年代的时尚:

看时装走秀是最热门的娱乐之一:

你的妈妈或姐姐有没有这样的发型:

就是在这样的美发店里烫头发:

你有没有这样的照片?这根领带很酷:

穿大喇叭裤、戴蛤蟆镜的时髦青年,港澳风度:

清纯又漂亮的女孩:

上海的冬天是这样的:

上海的夏天是这样的:

你家的电话是啥颜色(我家的就是奶白色)?

那时谈恋爱是这样的:

你疼老婆、爱女友吗?就该这样表达:

交谊舞盛行,老年人也不甘落后:

深圳比一个小渔村好不了多少:

返城的知青 -八十年代的社会问题:

八十年代的明星,你还记得吗?

《红楼梦》明星,你能认出几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网上图片,不过我曾有过一条蓝花裙子,和照片上的很像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这些旧照。美女中哪个是你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对,影星歌星就那么几个,电影也不多,电视剧更少,有什么热门的片子,男女老少都知道。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我特别喜欢外滩那张里的交通灯亭子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其实我也没觉得哪个特别像你,但总的来说她们令我想起你以前贴过的照片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那些演员都记得,那时特喜欢看电影,演员又没几个,每个都知道:)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老照片看着就是很有味道!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呵呵, 你说的肯定是白上衣蓝裙子的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赶紧又去找, 没找到。 不过一样的青春啊, 我也曾经如她们一样苗条清纯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看帖,是红楼梦剧组吧,你还记得主要演员!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些照片在硬盘里有很长时间了,抽空整理出来,让大家怀念怀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在那张穿鲜艳裙子的女孩群里,看到了小C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说得对,不但我们回不去了,那个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应该是70后,或小60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到了怀旧的年龄了嘛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把60后和70后这个人群总结得太到位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亲切,转眼却也是几十年前。最后一张红楼合照,右边第二好象是林妹妹,右三是宝钗演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找出这么多照片!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亲切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太亲切了!怀念那个再也回不去的年代!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青少年时期,都是在八十年代度过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都是美好的回忆!祝周末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怎么突然怀旧了,才女美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是说我们是最幸运的一代,我们见过六七年代的困苦,但没毁掉,经历了八十年代的开放,思想开通但不胡来,现在外面,虽没大富大贵,但知道什么叫文明和尊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80年代是刚刚开始“发”,那时万元户都不得了 :) 我也失散了很多朋友同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些影星我看看都眼熟,但想不起名字来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了,时间上、空间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高兴梅子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这批照片肯定包括7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的,没有很严格的界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80年代太值得回忆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那时候的,那时候瞄上英语的,还挺管用。我娘有个朋友在深圳,那时候盖了一个楼,普通6层楼,我还去看了,后来大发了,现在光那地就得上千万,没准儿上亿了,在福田区。

朋友们都失踪了,找不到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多美好的回忆了~ 那些影星好像都知道呢。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往昔值得回味。问好荔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真是让人怀念的年代:)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赞赞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和七十年代未差不多。还有不少黑白照片?好象我出来前就有彩色的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一个很有情怀的年代!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简单又快乐、积极向上的年代。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喇叭裤,我记得有大喇叭、小喇叭、中喇叭,还很讲究的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些照片覆盖的时间也很宽,80年代初和80年代末区别很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很可能就是红楼梦剧组,我看看有点熟悉,但又不是特别著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温馨了!很想回到那时候。月饼也是那时候的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些都不陌生,喇叭裤也穿过,交谊舞也跳过.....,美好的回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怀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珍贵的照片!
那张烫头发的盛况现在看不到了;大明星的青涩年代是不是红楼梦剧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坐80年代沙发,我不能请你喝80年代的茶,怎么办呢,来一杯陈年老酒吧 :))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坐一坐80年代的沙发,哈哈哈~~~明星照我只认出刘晓庆啊,还有肯塔基,还记得在外滩开的第一家,要排队很久才吃上啊,哈哈哈,美好的回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