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城的玉雪芬芳三姐妹

(2016-06-20 05:37:36) 下一个

六月,北方的花园匆匆地过完短暂美丽的春天,突然走进了夏季。玉兰、樱花、杜鹃、西府海棠、丁香、桃杏梨树和芍药在一一开花之后,进入了一个休憩的状态;到处绿荫覆盖,郁郁葱葱,大部分乔木和灌木把自己的缤纷让给了常年和当年草本植物。

就在这时候,我前后院的山梅花盛开了;来到文学城,欣喜地看到龄妈的山梅、CXYZ 的山梅也都开了。两位才女笔下生辉,对山梅花的赞颂以及她们随之而来的喜悦心情,犹如夏日清澈的泉水,从她们的博客里潺潺流淌出来。

龄龄妈妈《拒绝死亡的白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308/201606/1015187.html

CXYZ《我和Allen 的那株映雪梅》: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11/201606/1020881.html

Mock Orange (中文直译“假柑橘花”)是山梅花(Philadelphus)属下的一种灌木,纯白色,有近似柑橘花的清香。它们在美国北方和加拿大的六月上中旬开花。最常见的山梅是五花瓣、黄色花芯,但市场上也有好几种杂交的重瓣,花朵也比较大。

我有两个品种的山梅。这是我后院的两株单瓣黄芯,花开时树枝沉沉垂下,馨香四溢;谢时花落如雨,一梦醒来,满地雪白。

前院还有一株较年轻娇小的重瓣山梅,依栏而立,束素亭亭,格外招人怜惜:

小C的山梅在她和Allen 眼前张开了洁白的霓裳;龄妈的山梅在她的窗外用清香留住了路人的脚步;而我的山梅,也在这迷人的夏日向我呈上了她如云如仙的礼物。

文学城有这么多爱花、爱园艺、爱自然的朋友,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优美文字和精彩照片的表达,这是我加入这个网站后的一大惊喜。

花开花落,时节的脚步悠闲又匆匆。让文城山梅三姐妹明年六月再次相聚,互诉重逢的喜悦,共叙四季的美好!

~~ 玉雪芬芳三姐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陌上好,山梅是北美的植物,可能澳洲少见。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荔枝也是爱花人,第一次听到看到山梅花,那种重瓣的有点像茉莉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菲儿又吐泡泡了,最近在上海又吃了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圆饼,荔枝马卡龙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向文城三姐妹致敬!:)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喜欢玉雪芬芳三姐妹,洁白雅致的山梅花,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大概就开一个星期吧,和其它灌木差不多。不过这是比较典型的北方物种,你那儿有棕榈树 :0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山梅花,很纯洁芬芳,花期长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 Michelle, 你一定也是个爱花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淡雅洁白的花儿,别有一番风韵。
谢谢荔枝分享,祝 周中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你若也有一株,三姐妹就非你莫属了,她们两个都在加拿大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这是三姐妹合起来的花园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三姐妹均优雅文静又各有各的韵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花园,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唤唤的绿叶,花儿更美更香!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花开得没心没肺的,真晕了。问好南岛!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我们这边也有好多山梅花,花开的时候感觉空气都是甜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花!问好荔枝!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夏季白花有清凉的感觉,小簇的冷艳,多的...昏啦 :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而且三种都不一样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秋水好。我也喜欢白色花,还有奶白色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它的确非常可爱,分开看很安静,整株看又很热闹。问好婉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三姐妹的山梅花, 都那么纯洁美丽:)
谢谢荔枝的美丽分享,问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最喜欢白色的花:百合,白菊,栀子花,梨花,白绣球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花,碧绿的叶子,纯白的花朵,郁郁葱葱。每看到这花就会想起茉莉花。很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昨晚写好,准备好了照片,今早上班前匆匆发出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把你们的照片PS了一下,增加了对比度,突出了白色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花仙子宝儿妈,你也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还记得晓青院里那些五彩缤纷的小花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回来了,等着看你的游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比茉莉花大。茉茉到底心细,有赏花经验,的确这里有至少三个品种,龄妈的和小C的我不确定是否相同,否则就有四种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快。谢谢荔枝。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你真是有心人,在你这里,我家的花更美了。我要像你们学习呢,多多善待我的花。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姐妹,永远美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静雅,美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美,问好荔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像茉莉花。三张图片好像品种不同,重读一遍,果然是三个品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