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正的报春花来了!

(2016-03-30 06:02:55) 下一个

一个月来,已经有不少博友上过各种(北方)早春的花了,但真正的报春花还是 Primrose,因为它的中文名字就是“报春花”!

第一次认识报春花是很久以前了,在我出国后第一个自己的家,夏天发现院子的一角有玫瑰红的小花在开。仔细看那棵植物,并没有埋在地里,而是连泥带根的一坨。想必是前屋主从花盆里倒出来扔在那里的。

查了园艺书,是报春花,但怎么会夏天开呢?原来这花有时在同一年里会开两次,但第二次花朵就明显小了、稀了。

我把它种下地去,以后就年年春天开花:

报春花是草本长年植物,很耐寒,很常见,我的加拿大亲友都能种,一般在复活节前后开花。这是朋友的:

通常在春天,你在园艺中心甚至超市能看见有卖小盆装的报春花。买来后,在屋内欣赏到花开完,然后移植到室外去,就成了花园植物了。

有时叶子太多会遮住花朵,可以把叶子剪去一些。

初春的草本植物都比较矮小,要蹲下或弯腰才看得清楚。建议选择较鲜艳的颜色,种在人进出的地方,比如大门或后门附近,这样一眼就能看到。

叶子很普通,有点像野草,初春整理花园的时候不要误把它拔掉。

报春花的颜色、花样和花朵形状有几十种。这是园艺商店卖的(网络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湘女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报春花很春天!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HU' 的评论 :

谢谢同好 :)
简妮HU 回复 悄悄话 爱花一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是的,因为矮小,没开花的时候就很容易被人忽视,弄不好就当野草拔掉了 :(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也喜欢这些花花!就是紧贴着地面,上面如果还有一层木屑,就更找不着了。我家的长着长着,有一年开始就不见踪影了,不知道咋回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到目前为止还没被人耍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报春花大开,愚人节开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然后,然后就是黛玉葬花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有一株蓝色的,特别令人惊诧的美。 然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这种花很容易养,而且很喜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的花,以前真不懂这些知识。谢谢荔枝普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它们很萌 :)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五颜六色小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这话我读了三遍才读懂,哈哈,脑子里还在养鸭子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问好疏影,这花大可 “笑寒”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个报春花报得有点晚了 :) 问好沫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了,灰缠稀饭!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报春花!
谢谢荔枝的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认识迎春花,在荔枝这儿学习了报春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建议游士把它种在菜地的周边,为你的绿菜增添一点颜色。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离你们加拿大不很远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海尾要回国去了吗?开心啊,旅途平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花漂亮,而且好养,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春色灿烂啊。
我们加拿大人继续等。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在世界的另一端,看你们的春天...
我还有4天,就要走进中国的清明啦.期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们北方罪过,这些小花小草的都能兴奋,羡慕煞你们加州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看着这花觉得春天兴高采烈地来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欢迎圆圆来替我浇水,我把你的ID头像贴在院子里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刚来的时候也啥都认不出,自己种过就知道了,在别处看到的也回家查一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来报春,夏圆来赏花,灌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花专家啊,我一个都搞不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迎春花我知道的,大学校园里很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特多,很普通,但因为这里冬天很长,总算在四月里为我们的院子带来一些颜色。

迎春花又是另一种,灌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的话谁敢不信,我和她过不去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种花日本特多。我不知道叫报春花呢,只知道迎春花。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是大实话哈!今天还不是愚人节!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花仙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