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菜增鲜的方法(众人发言总结)

(2016-01-03 07:19:02) 下一个

年前在论坛里发了个帖子:不用味精鸡精 ,做菜怎么增鲜?以下是私房小菜的烹饪大师们提出的建议,谢谢大家:

1. 稍微加点糖 2. 加些鱼和羊煮的汤。 -waterclover-

我喜欢加新鲜蘑菇。 -大姐姐小妹妹-

炒青菜加一teaspoon蚝油。 不要很多。 -猫眼狗眼-

不是每个菜都需要“鲜”的。材质新鲜的话,菜蔬自然清香。鱼肉自然鲜美 -20146-

我不用鸡精味精.同意食材自有的鲜味,主要的得新鲜 -甜酒甜-

烘干的虾皮用咖啡机磨碎成粉, 代替鸡精或味精 -

我自己觉得最合谐的材质口感搭配,借助干货,都是可以助鲜勾味的。 -北美云河-

家里没有味精鸡精 -我独醉-

习惯问题,一旦适应味精每菜必放,其实长期吃无疑吃进去好多添加剂。最好就是不买,家中没有味精。慢慢就可以不用,就会发现餐馆的东西太 -兰竹-

我煮肉汤时放2片金钱鱿鱼和2~3个淡菜使汤味增加鲜味,我家不用味精 -甜齿-

我也放蚝油! -闪闪星空-

我有朋友味精过敏, 所以查过很多调味料的成分,大多有味精,蚝油鸡精海鲜酱某些酱油。 不过敏的吃点也没啥,饭馆总要去,调料也不能不 -greenonion-

新鲜材料,合理搭配。 -lucky_rain-

用鸡汤。过去没有味精的时候,中国十大菜系里面的鲁菜都是用鸡汤来调鲜的。鸡汤是自己吊出来的。 -tina0-

Costco有卖有机的,真正的鸡,肉制成的,加拿大大公司生产的。 -零九-

金华火腿,可惜这里没有。 -团圆-

Smoked pork picnic 可替代,如果吃烤鸡我会拆肉,鸡骨加上元贝、火腿放入慢锅小火炖一晚,滤油和渣后倒入制冰粒盒子 -家家煮意-

不同食材分别对待,三言两语说不清,你的提议真好,大家集思广益了。新年快乐! -家家煮意

谢谢大家的踊跃发言,很多好主意!祝各位新年快乐!!! -荔枝100-

大地鱼粉,古时未有味精时,大户人家的厨师是用大地鱼粉加鲜, -Cjdad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