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近年来梦想成真的几件事儿

(2018-10-29 14:23:11) 下一个
 
多年前,几位要好的同事经常讨论的话题是什么时候退休,在哪里退休。我梦想50岁退休。49岁时的某一天,我大老板被裁,临别时他说我们公司快撑不下去了。50岁生日过后两个星期,公司宣布倒闭。当时的心情是复杂的, 曾参与产品的设计,编程,测试,和售后技术服务都已转眼成空!但同时也暗自庆幸自己可以名正言顺地退休了。不上班后,失眠也不怕了,第二天困了就补觉。最高兴的是终于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 读书,冥想,唱歌,听音乐,弹钢琴,看电影,爬山,旅行,健身,读/写博客,烹饪,清理衣柜,与朋友们party,义工,购物,臭美,读笑话等。退休生活不亦乐乎!
 
笑一笑十年少:)
 
 

尽管很享受退休生活,但孩子上大学后的,心里空落落的,有些伤感。朋友说出去做些事情对空巢期有帮助。不想再做IT了,在一个牙医诊所做过每周10个小时左右的零工,但并不喜欢。其它我还能做什么呢?在成长过程中,shame & blame 的文化和教育方式对我多多少少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多年来在内心深处,我总希望能有机会关爱,呵护和鼓励小孩子们,帮助给他们成长过程带来正面和积极的影响。今年夏天我们从中国和日本度假回来,倒时差很辛苦,凌晨3点起来看杂志打发时间,杂志广告栏中,一家附近小学正在招monitor。第二天早上打电话过去,面试后被录用了。现在每天工作两个半小时,在午饭和课间与不同年级(k-5包括特殊教育)的小孩子们有美好的互动和交流,再好不过了!

我的学校入门证 & 一个小孩子的自我介绍

LD有时叫我小高儿(高玉宝的高, 哈哈)因为我喜欢读书。但由于家庭,孩子,工作和其它义务和责任,读书的爱好成了一种奢侈。想读遍图书馆中自己喜欢的书籍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梦想。现在孩子大了,我的工作每天只有两个半小时,而且离工作地方开车两分钟就是一家图书馆,下班后我去那里,坐在一个无人角落里享受读书大餐的感觉太美妙了!

小时候星期天晚饭后,爸爸会把我们兄弟姐妹四人一字排开,开始由他伴奏和指挥的小合唱。爸爸有一定音乐天赋,不仅会唱,几种乐器都是自学成才。小时候我想学一门乐器特别是钢琴,但家穷买不起,只能用唱歌代替了。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向一位音乐人提起,我们合唱团的一些歌很难唱,我需要一些乐理培训。他说键盘会有帮助。坐在键盘前,小时候想学钢琴的初心和渴望又重现了。长话短说,经过小两年的钢琴学习,现在不仅可以给自己也可以给他人伴奏了, 开心极了!

昨天,我与Ronnie和其他几个朋友去养老院探访并给那里居民唱歌

歌手:Ronnie 和 小三儿她姐   钢琴伴奏:小三儿她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