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遇到的美国老人中心那些事儿(2)

(2017-12-15 17:42:16) 下一个

今年冬天至今已下了两场雪。每次下雪,我都紧张的要命,害怕路滑,出行多有不便。今天的这场雪也不知道到明早会咋样?

人的年纪大了,到了一定年龄,有时候的思维方式不一定能让所有人接受。这样也就发生了许多有趣又意味深长的事情。

1)一个南瓜

我们中心的老人可爱极了,有什么好吃的,总想和别人分享。中心有个老护士,每周来几天工作。她的年龄足够当我的母亲了,但她还是兢兢业业的做事,以至其他的老人佩服的不行。有一天,一个婶婶拿了一个南瓜送给她,还特意让我做翻译。老护士弄清了那位婶婶送礼的原委,开心的不得了。那一整天她都笑容满面。

2)一个面包和一根香蕉

老年人得了糖尿病,有的严重的需要每天测血糖。一般测血糖的时间最好是在饭前测试。有位伯伯每天都来测量。结果有一天量的血糖数值竟接近200,我急忙问他今早是否吃了什么。他轻声讲,他一早就吃了一个香蕉。

还有位婶婶特别爱吃面包。有一天她让我帮她量量血糖,谁知她血糖的数值达到两百多。又一个中午,她又请我帮她测一下,让人说不出话来的是她的血糖数值高三百多。也许不忍心看着我担心的样子,她说她早上就吃了两个面包。面包的味道太好闻了,她真的忍不住要尝一尝,导致她不知不觉吃了两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