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我孩子的家务工资和支出说开去

(2016-12-03 11:15:10) 下一个

上周和儿子结算他的十一月家务工资时,儿子提出涨工资的要求,因为他的同学每个月的零花钱都超过了$15。针对他的要求,我当即答应了,也告诉他从十二月起他的家务工资收入就是十五美元了。我的初衷原本是让七八岁的孩子通过家务劳动赚取零用钱,好有个有劳有得的意识,谁知这一措施随着时间孩子们的长大发展到要让孩子们得到一些锻炼的想法过渡到是时候让他们有一定的钱买自己喜欢的食物或用品的目标。

我和我先生对于对于孩子们所做的家务劳动有付费和无报酬两种。如为自己服务的活,整理自己房间等工作就没有报酬,可割草,扔垃圾等工作会有收入。

两个孩子自己都一本记账本,记着他们收支的每一笔。对于他们的零用钱,我和先生并不是无原则的。如果他们在一阶段表现出色,会有额外的奖励,比如,带他们去看电影,或者去买一款他们喜爱的乐高积木,或游戏等。基本上在早几年我就阶段性的和孩子们谈起家里的经济状况,开支,我和先生是如何处理的。让他们慢慢有个了解如何管理“钱”的概念。在他们自己的小金库的问题上,我和先生也不干预,只是偶尔指点一下。尤其是这个感恩节儿子自己掏钱买了一个XBox,可以是说这笔花费是他的第二大支出了。他的第一笔支出是他投资他爸爸的公司。要不然,他也能算得上是个“小富翁”了。女儿喜欢享受生活,所以她的开销大头都在吃用上。

总的来说,对两个孩子在金钱上的教育,我也仅仅是杀望他们能够妥善使用自己的辛苦所得,学会有节制的消费,为自己的消费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提的对。已经修改。谢谢!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theadA' 的评论 : 的确干不了大事,可孩子还是很开心有小绿票的收入。
Meathead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月15现在能干啥。,,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内容不扣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