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情深,万象皆深

(2015-03-02 23:48:41) 下一个



不知不觉间,后院那棵柠檬树已经长得一人多高了,又结出了青青的柠檬果。记得四年前我刚来的时候,它还是一棵小树苗,羸弱的象个孩子。四年间,我无数次地注视过它,竞与它生出一些灵犀,我见证了它的成长,它见证了我的坚强。

 

一个性情中人,一个多情之人,会被世间万物感动。林清玄说:“柔软心是菩提树的种子,柔软心是我们在俗世中生活,还能时时感知自我清明的源泉。心的柔软,可以比花瓣更美,比草原更绿,比海洋更广,比天空更无边!”

 

记得初来澳洲时,心绪纷乱,寂寞孤独,更无心打理后院的花草。对那棵柠檬树,只是偶尔看一眼,没有为它浇过水,拔过草,任其自由生长。四年过去了,每一天它在努力地生长,最初只结出几个柠檬,一年比一年高,结出的果实也越来越多。忽然有一天,发现它变得茂盛了,没有我的照顾,它也活得很好。

 

当我的心境越来越趋于平静,从阴霾中走出,并且拥有了一些朋友和快乐之后,忽然觉得我太冷落那棵柠檬树了,它其实很可爱,秋天结出的果实黄橙橙的,还能给我富有营养的维生素。我开始为它浇水、除草,希望它更加强壮,有了我的照顾,它会活得更快乐。我还种下了几棵山茶花,妈妈说让我和我的树一起成长,和一棵树心心相印、一起成长,那是多么感动的事情。

 

它长得越来越高,我也变得越来越坚强。终于体会到:柔软,我们才能敏感;柔软,我们才能包容;柔软,我们才能精致;柔软,我们才能修复伤痛。

 

会被很多美好的事物感动,一首动听的歌,一幅美丽的画,一处旖旎的风景,似乎在那背后都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我对美的感知力如此之强,是我的柔软心让我发现很多细节之美,我会在一朵花前端详很久,然后闻闻它;我会与我的玫瑰私语,仿佛它们听得懂我的赞美,我经常对我的花说:“你们太可爱了,给了我这么多美丽和快乐!”。

 

是柔软,让我可以接受与我不同的人,不再认为世界只有黑与白,淡然地面对并不如意的人生。

 

是柔软,让我变得精致优雅,无需华服装典,简单的服饰也能穿出韵味。

 

是柔软,让我对过往释怀,不再对得不到的耿耿于怀。享受当下,期待明天,才是最明智的心态。

 

有一颗柔软心,看万物的眼神都是温柔的,甚至对万物充满感激之情,感谢它们愉悦了我的眼睛和心。

 

喜欢散步,因为散步的时候可以欣赏周围邻家美丽的花园,可以看草地上可爱的凤头鹦鹉在嬉戏,还可以欣赏瑰丽多姿的夕阳、晚霞,甚至有时还会有意外惊喜。用手机拍下每一处细小的美丽,它们是那样动人。

 

偶然看见有个院落外卧着一只波斯猫,它可真漂亮,长长的毛,蓝宝石般的眼睛,我顿时喜欢上它。通常猫的警惕性很强,遇到陌生人会迅速溜掉,可是它没有,我蹲下身轻轻抚摸它,它似乎很享受这种爱抚。和它玩了一会我继续往前走,它竟然恋恋不舍地跟在我身后走了几步。自那之后,每次路过那家房子,我都会情不自禁寻找它的影子,有很多天没有看到它了,竟然有些失落。又一日,离那家房子还有十几米,看见它正从大门里跑出来,向另一个方向走,它显然没有看到我。我用手掌拍了几下,它听见声音回头,竟然兴奋地跑过来,围着我的腿转来转去,在我腿上亲昵的蹭着,就象老朋友一样。我感到惊喜,只见过一面,它竟然记得我!我抚摸它,它就在地上打滚撒娇,我知道这是一种亲昵的表示。一只猫对我生出如此的依恋,我对它更是温柔有加,每次我离开的时候,它还会尾随我走出一段距离,目送我离去,我会朝它摆摆手,似乎与一个老友依依惜别。

 

这样一个小小的生命让我的心如此柔软,它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养过的小猫,最喜欢的那只小猫经常在我放学时等我,老远看见我就会飞奔而来,扑到我的怀里。我喜欢小猫小狗的眼睛,是那样清澈,那眼神让人心生爱怜。

 

我无法不爱那些美好的事物,它们让我心中生出太多的柔情。不知道我的前生到底为何,也许是个花仙子,否则我怎会如此爱花!我深知我的今生也如普希金、徐志摩一样,是一个为爱而生的人。我是如此地爱慕世间美好的万物——情深,万象皆深!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beautiful feel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