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溪笔谈

一个加拿大石油人的点滴
正文

最近骗子们有点猖狂

(2019-05-13 14:09:39) 下一个

最近很忙但项目进展有点慢,有点无聊,抽点时间聊聊骗子们的事。

最近骗子们有点猖狂,也有点捉急。每天能打好几个电话,大部分时间接不上电话。前几天接了一个。

先是录音说是有个通知,马上要到期了,不然的话就有麻烦了。

接了电话,下面是对话:

我:你好!说是有我的一个通知,是什么通知啊?

骗子(男):你好!你的名字、住址是什么?(广东口音)

我:你们给我打的电话,你怎么不知道我的名字和地址?

骗子:我们有很多通知,我怎么知道你是哪一个?

我:那你是什么单位的?

骗子:公民局、移民部的。

我:哪个国家的公民局、移民部?

骗子:当然是加拿大的了。

我:那就对了。什么通知啊?

骗子:那你先要给我你的名字啊。我刚处理完一个case,没有给你打电话啊。

我:一个女士,但是录音,让按9,然后就接到这里来了。

骗子:噢,那我给你查一下。(敲键盘的声音)。查到了,你有一个违法的记录,需要处理。

我:噢,是吗?怎么处理?要收钱吗?

骗子:可能需要,大概罚款1000加元吧?要不然可能会有麻烦。

我:需要我的账号吗?怎么支付啊?

骗子:你怎么知道我需要你的账号啊?那你能给我吗?

我:FXXX Off! 年轻轻的,干点什么不好啊,要干这骗人的勾当!你以为骗人那么容易啊?

骗子:… … 沉默,然后挂电话!

然后传来老婆哈哈哈哈的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imblandnn 回复 悄悄话 sb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他问我的名字。我说是蔡中文,蔡英文的哥哥。对方马上就挂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可怜那些被骗的老人!这些骗子抓到应该五马分尸!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接了一个电话,说是大使馆的。真是太不了解国情了。大使馆怎么会care about us。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们家也是,还老留言!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你给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姓名?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回答的真棒!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骗子问我姓名。我回答说Donald Trump。对方挂机。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怪不得最近没怎么接到,原来都去找你了。哈哈哈。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比我牛。我给他姓名,他马上说不是你,我说你还没查怎么就知道不是我,沉默。中。。电话挂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笑极了,是谁蒙谁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每天至少5个这类电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