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溪笔谈

一个加拿大石油人的点滴
正文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2017-04-14 19:17:41) 下一个

       我是来福爸,在宠物乐园里潜水,但来福妈常带来福来园里逛游。我们这个小区一共30来户人家,养了有十几条狗吧。有些人家从来不遛狗,有些人家像我们家,每天两趟,风雨无阻。Mike 家也是,经常看见他或是他wife、儿子Ivan遛狗。他们的狗叫 Zeo,Zeo 是他们前年从 shelter 里领养的一条狗,14岁了,还有病,但Mike一家人对Zeo很好,Zeo也愿意跟来福玩,因此我们之间也很熟。

       刚才跟来福妈出去遛狗,走了一段路,看见Mike在马路对面走着,但没看见他家的狗Zeo跟着,

我就问了一句“Why just yourself ?”

 Mike 就走过来说“We have to put her down this morning.”

我吃了一惊,又问“what’s wrong with Zeo?”,

Mike 答道“sort of infection, pretty bad.”。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that’s too bad! I’m sorry, but don’t be too sad, you guys treat her very well and she had good life in last couple years!

      Mike从兜里掏出狗绳, 红着眼圈、带着哭腔跟我们说:This is my walk today!

      原来他是出来平息自己失去Zeo后的悲伤的!真是令人感动。路上跟来福妈谈论这事时,来福妈也是鼻子抽搭、抽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您老哥,经常看您的文章,写的很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嘘唏啊。。。我过去常在宠物乐园晃荡,和你家来福及来福妈妈都是朋友。问候你们全家并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