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沁雨轩的夏末Brunch

(2018-08-27 22:34:10) 下一个

我们梦想着雨露滋润的求雨小茶社又聚首啦!在这个八月末欲凉还暖的午后。我们的熊班社长温柔地命令我拍照发帖,不敢不遵呀!我叫这个茶聚brunch 时间上不很准确,但是菜式上符合,所以就借它一用啦。

1 还没来就先惊艳地快昏过去了,大家展开想像的翅膀,什么样的女主人才会整出这样的请柬哟


2 餐桌的布置。社长说,瞧见中间那根棍子了?我出门溜弯的时候路上捡的!哎哟不说我真以为是从哪个艺术家那儿搞的高级订制!

                                3 社长留了些面准备教两个小朋友包饺子,结果完全不感兴趣,得,我来练练吧,包饺子实在是我的弱项,就是不会挤

                              4 请客吃饭真不容易,一百样的事情。能帮啥起紧帮上点啥。这不,小朋友帮着浇酱油。一品豆腐上小卷葱,虾皮,浇点酱油,简单味美

5 芹香虾。这翠绿粉红的,卖相一流啊,吃起来也很爽口,芹菜的微苦配嫩虾的微甜

6 社长说嫰豆腐更好,我们觉得这滑豆腐也不错

7 美妙的紫色蝶豆花柠檬水,真是色诱啊,

8 鸟巢蛋。爽脆的椒盐土豆丝混杂着姜丝香菜的微辣,用简单的食材创造出多层次的口感,加上煮蛋的温润,还有黑蒜的软糯,十分丰富。

方子如下:土豆丝用水洗一下,沥干水分。热油炸之金黄。另起锅,爆香葱姜,放香菜,炸土豆丝翻韵。撒椒盐即可。

 

9 美女客人带来的荞麦凉面,浇了花椒油的酱汁,咸香微麻

                                 10 社员Jenny 的酱牛肉,参考了小高姐的酱牛肉方子,正宗西安吃法不加浇汁,口感Q弹湿润,十分推荐。另一盆日式魔芋黄瓜木耳凉拌,清爽微辣,健康无负担。

11 韮菜猪肉馅的家乡饺子,一口下去,满口生津

12 瞧这些调味品,我都没见过,更没尝过!

13 各式夏日水果盘。

                                14 我带去的绿豆糕,黄色的原味,绿色加了抹茶粉,褐色加了可可粉,豆沙馅. 我很喜欢这个50克的小模子,已经用它做过冰皮月饼和绿豆糕两次啦,下次做月饼我要换下,刚从国内又搞了几个。

15 这是我做的李子夹心的 Gateau Breton, 以前做过一次,很受欢迎,于是再做个。

夹心:半杯李子干,切小块,加2/3杯水放搅拌机打成泥,放锅中,加少许糖略炒干,加一小勺柠檬汁拌匀。

面皮:两根黄油厨师机中高速打两分钟,加2/3杯糖继续打三分钟,加五个蛋黄,搅匀后逐个加入,用橡皮刀刮下,加入二大勺rum和一小勺香草香精,搅匀,变低速,加两杯中筋面粉和半小勺盐,搅30秒至匀。

9寸圆型烤盘上铺纸或用黄油加面粉grease一下,将一半面糊倒入抹平,放冻箱十分钟,拿出抹上李子夹心,再倒入另一半面糊抹平。刷上蛋液(一个蛋黄加少许水),再用叉尖划出花纹。放入预热至350度的烤箱内烤45-50分钟,至表面金黄,边缘略脱模,拿出放凉,切块食用。

16 黄油蛋黄制成的香酥面皮配上微酸的李子泥夹心,经典法式甜点,吃过的都喜欢。

17 完美周末午后的小聚!茶余饭后聊得海阔天空,一直到天色微晚,才尽兴地告別。


最后谢谢我们的熊班社长请我们去她干净整洁的家,我们可爱的社员和美女嘉宾一同创造的温馨时光,期待下次再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都很精致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