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翁随笔

晨看青藤吐新芽,暮观白鹭映彤霞。 谁说尘世难逃避,却看桃源在我家。
个人资料
东篱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在退休前一天被“炒鱿鱼”

(2015-03-16 13:14:01) 下一个

在退休前一天被“炒鱿鱼”

 

                来美一晃有二十多个年头了,早已过了花甲之年。虽说美国没有法定退休年龄,虽说目前的工作驾轻就熟得心应手,虽说顶头上司巴不得我再多干几年,但我已经不再想往山姆大叔的“无底洞”里交税了。于是决定在2015年初过完生日就正式退休。

                退休前的一个月里,我心中充满了一种莫名的愉悦之情。当我收到人事部发来的e-mail提醒雇员完成 annual work place ethics standard exam (年度工作场所伦理规则考试) 的截止日期是在下一个月时,我不禁喜上眉梢。是啊,我再也不用去看这令人头疼的伦理规则的录像了!当同事们围在一起抱怨当天糟糕的路况时,我又暗自窃喜。是啊,再过几天我再也不用为每天的交通堵塞而烦恼了!当行政办公室的那位老秘书在电梯中眉飞色舞地告诉我她要去度假一周时,喜悦的感觉又立即涌入我的心中。是啊,不出几天我就要开始过天天度假的日子了!

                时间过得很快,不觉到了我退休前上班的最后一天了。我们group 一行九个人去一家海鲜店为我开 Party 在饭菜上齐后,我那位平时很少动情的顶头上司俄罗斯人尤里说,我们今天有一个礼品送你!话音刚落,乌克兰小伙乔奇就已将预先准备好的包装精美的礼品盒递了过来。在土耳其人列凡特的催促下,我打开一看。 哇,是一块精美的“精工牌手表。我正准备要表示感谢,美国小伙马克则示意要我看一下手表的背面。我不知他们葫芦里卖的甚么药,就照办了。后盖上,除了SEIKO之外,还赫然刻着 You’re fired!” (你被炒鱿鱼了) 我不禁哑然失笑了。多么可爱的一帮同事啊!我在这个 group 里工作了七年,大家配合默契,互相尊重,感情深厚。我们来自世界各国却像一家人一样。“You’re fired!” 是顶头上司尤里的口头语和玩笑话,没想到他们在我退休前的最后一天,跟我幽默一把。我决定也要还他们一个幽默。我举起杯子,感谢这些年大家给我的关照,也感谢大家给了我一个不同寻常的礼物。因为手表提醒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时间愈发珍贵了,我要更好地享受我的光阴,我的生活。 最后我也不忘感谢尤里终于“炒了我鱿鱼”。不过我要强调,实际上是我“炒了尤里的鱿鱼”!因为,从明天开始,你就不再是我的上司了 (说这话时,好痛快啊)! 不过我们永远是好朋友!这一番话获得了同事们的喝彩!尤里说,别忙,下面还有一句话呢。对了,下面刻着 Please come back!”。看来他还希望我退休后能做点半职工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Hawk 回复 悄悄话 想得开, 好好享受安静的退休生话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退休联合会' 的评论 : 我支持你们的宗旨。
北美退休联合会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幽默开心。肯定有过愉快工作在美国的二十个年头。祝你享受愉快的退休生活。虽然您会有不错的退休收入(美国),但是也欢迎您参加我们北美退休者联合会,为我们的国内的退休权益而奋斗,因为还有很多的人勉强拿到很低的ss income,为了一种理想而工作,这也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多谢光临和留言!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多谢光临!你的博客中的文章也充满了正能量!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stinw' 的评论 : 你想为你在国内干的那19年,应得的权益而争一争吗?我们成立了北美退休联合会,汇集了很多像你一样的有国内工龄的人,在一起奋斗。在悄悄话里说吧。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了一个吃梨的好处的文章,真为那个吃梨一文没什么货真价实的东西,却得了22552次点击而愤愤不平呢,马上就看到这篇文章。好文,感人,这是才是正能量,比吃梨的收获大多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好心态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退休!我已进入退休倒计数,国内干过19年,加拿大9年,美国不足17年,5月月底自己解放自己!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mbyx',闲闲客和各位 的评论 : 多谢各位的来访和评论。我要说,退休真好!自由真好!bombyx,you are right,I fell that I am finally free to do what you wanted to do, and 写博客 is one of the things I like to do. Thanks,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自由了,恭喜!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happy ending!
bombyx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must feel wonderful for you to be finally free to do what you wanted to do
爱鸽子的猫猫 回复 悄悄话 A wonderful Story! Thanks for sharing!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和我们一起玩古董收藏怎么样?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
二万二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谢谢您!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祝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