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花献佛,给圆导的新年大餐

(2018-12-31 17:29:34) 下一个

最近我心血来潮写小说,一边写一边后悔,骂自己自不量力,原来以为三集可以结束,回到逍遥日子,没想到剧情没按照原来的构思,野哗哗地失去控制,这半个多月俺是亚历山大啊。本来写文章就慢,又不想跟读的朋友等,结果天天上夜班码字。不是我积极,而是我理解跟读的心情。我自己本人就是个小说迷,网络的几个大V 作家我都跟过,那个煎熬啊,偏偏这些作家每次都在最后留个悬念,实在不厚道。后来我连载的下决心不看了,只看完本。

这里真诚感谢大家跟读和鼓励,我自己知道,最后两节收得急促了,主要是想赶快完成给圆导交作业啊,我家两个小盗催着要去圆导家献圆食啦!

我最近身体不好,今年家里不开趴踢,借花献佛,将在好友老乡家吃的上海菜献给圆导。欢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圆丽君回城,给我们带了快乐和别出心裁的礼物!

这次的聚会全是女人,说好不能带小孩,朋友刚退休年轻的父母一手包办了所有的菜肴,全部是上海家乡菜,我一边吃一边想,阿拉老乡圆导也一定喜欢,每样打包给圆导送去。

 

油爆虾装两只

五花肉煮笋干,笋很嫩啊,装半碗

鱿鱼芹菜,太好吃了,碧玉两样发光

卤牛肉,包子扑了上来

咸鸡块炒毛豆仁, 鲜啊!

腰花青椒

这个俺不吃的,山东新疆朋友的大爱,圆导,你吃不?

自己钓的野生鲈鱼,两个猫猫看着发急:要的要的

哈哈,这个也装两个

咸肉白菜,味道顶呱呱

百叶青菜,圆导你也尝几筷

点心真不少,阿拉的手工,圆导一定喜欢

这个圆食是俺特地为圆导做的,虽然不是每个都漂亮,但都很圆啊,圆导,俺心诚不?

最后谢谢圆导送给俺的礼物,圆导你想的太周到了,阿拉最近得了不少好茶,正需要啊!

祝圆导和圆导游击队新年快乐!

碧玉包子梳妆打扮,大包小包赶往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姐姐好!!!你的新贴子不让留言,俺就留到这里来。祈盼你在新的一年里,什么都好!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保重哦!!!(有空去看我的做“心灵美”汤圆,保准你笑喷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冬日,真不容易,祝身体早日康复!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姐,侬是文城最油墨最乐观最正能量的阿拉,give you two thumbs up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带着这些病痛还能写出这么幽默文章的波波,保重!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波波,抱抱再抱抱!
你冒不冒泡,都在偶心中!
偶爱你,偶爱你,偶爱你,重要的话说三遍!
一定要呵护自己,健康是第一位的,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去做针灸治疗,效果不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波波,长期坐在电脑前容易得颈椎病,每隔半个小时,活动一下脖子,左转右转,上转下转,自己用手捏捏颈椎。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让心情好起来。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冒了,看见了新帖,让人又哭又笑的。理解冬日身体不好,工作辛苦的不易,慢慢调理,祷告,一切都会过去的,让心情要好起来,到了这个年纪,让自己开心很重要,保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哦,冒泡了。抱抱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情人节快乐!你要不要也冒个泡啊。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姐姐好!这么久到哪里去玩了?
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祝你和全家新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给波波拜年!祝猪年大吉万事如意!期盼着波波大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乡新年快乐!
有时间再写小说,我喜欢看你的小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给波波拜年了!祝福波波全家猪年大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春节快乐, 诸事顺心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冬日,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来个冬日拜年了,明年可是你的好年份,祝你身体快快养好,回到城里跟大家一起玩。
祝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冬日姐姐好!都要过年了,没有整点好吃的呀?哈哈。。。祝福猪年吉祥如意!!阖家健康平安幸福!!!这一篇小说写得真好!!!! 真心地赞!!!期待下一篇章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虽然原来没有留言,但是心里一直的惦记着老乡,以为你又在写新小说,好好保重,祝冬大领导,小作家,小帅哥猪年快乐,心想事成,平安喜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波波阖家春节快乐,猪年吉祥!
抱抱你,替我抱抱包子和碧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一定天天都过年,这么多美食佳肴,羡慕啊

祝福美丽可爱的冬日新春愉快,身体康健,美丽动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好久没有更新了,想必是享受更多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祝波城及家人新春快乐吉祥幸福如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冬日拜年,跟着我师傅蹭吃蹭喝。
祝冬日春节快乐,猪年吉祥!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祝冬日阖家幸福,猪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给冬日问个吉祥!祝新春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波波,给你的小说点个赞,再抽时间来仔细读,能写这么长篇的文字,可见功力不凡。再看这美食还是要赞,每个我都喜欢。春节圆圆吃不完这么多菜,想跟着蹭吃一下。祝美丽多才的波波春节快乐,吉祥安康,诸事顺利,阖家幸福。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祝新年快乐,“猪”事吉祥,福寿安康,阖家幸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给冬日拜年,祝冬日及全家春节快乐!猪年吉祥!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波波及家人新春快乐, 平安如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手艺!祝冬日心想事成,猪年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波波,心里一直念着你,祝一切好,过年再来看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见冬日更新,知道一定工作很忙。身体也不好,要多注意劳逸结合。
新春愉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1 保重!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照顾好身体,祝一切安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谢谢你和其他朋友的惦记,最近很忙,身体也不好、所以给自己放假休息一阵,祝你和其他城里朋友写博愉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想波波了,来问候冬安。成功的小说,总是美了读者,累了作者,心疼冬日!好好休息,有空给咱冒个泡,报报平安,说说笑话就行...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没有跟读冬日的大作。这一段时间感情处于超敏感期,触碰不得。还是用冬日的美食来慰籍我的心灵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冬眠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新年快乐! 写小说很费神的,别太累了呀。
你别说你上的这些菜看着还都挺好吃的,上海风味的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写得太棒了!前两天就看完了,一直没有留言。整篇小说流畅、简练、还带有一些埋伏,哈哈,厉害啊!!结局不落俗套,太棒了!你怎么看?何青最后会不会不和阿良在一起?感觉是会在一起,因为李锐带给她太多的伤心,她的心在李锐那里已经S了。相信阿良会给她全新的生活。再赞!!期待下一篇!!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厨艺双绝!问好波波,祝新年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姐姐啊,你馋人不要命啊,这么多好吃的,看都看不过来了。好啦,首先先祝福冬日新年快乐!其次呢,一家人健康平安幸福!第三,哈哈,也是最重要的,快抢啊,要不都吃不着啦。。。哈哈,开个玩笑。
你的文写得真好,我回头补最近这两篇。谢谢!!!2019年更加精彩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这么能干啊!我也来蹭一顿吃吃?冬日新年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新年好! 冬日太能干了, 那么多美味佳肴,真馋人。 碧玉真是个大美人。 包子怎么打扮也是一个顽皮可爱象。让我给两个小可爱大大的新年拥抱。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笑死人了,但愿我们老了不会这样,趁还年轻(相对的),多尽兴,少留遗憾啊。祝波波全家新年快乐,女儿出更多好书!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笑死我了:-D 波波幽默,看来2019年是快乐的一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包子是一根筋,但憨头憨脑没有防御意识的,碧玉小时候被抛弃的,特别有警惕性,碧玉13磅,包子5.5磅,问好豆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图片把我笑到肚子痛!:))

波波,你也太重碧玉轻包子了,怎么把包子弄得那么小一点点!我帮它和你抗议!上次在旅途中我看到你文章里包子的照片,好可爱,就拿给先生看,他说“这只猫看上去很有个性,she must have strong personality,可能这是你朋友喜欢它的原因“ ,当时把我笑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碧玉真漂亮,美食好馋人,波城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有口福的人。~~ 祝新年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这丰盛的新年大餐,好诱人。2019年快乐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辛苦了!谢谢你啊,每一道菜都是我的最爱,就像你的每一篇博文!
收藏了,一道一道做出圆盗版。。
圆盗厨艺虽然破,但这些年偷师,偷工减料做了不少四不像的菜,上不了台面,只能躲在圆宅偷偷吃,哈哈哈!
抱抱冬日,包子,碧玉,文学城有你们真好,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
波波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啊,圆导一定高兴坏了!祝冬日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新年好!豆腐皮和百叶中国店都有买的,我忘记贴一个最受欢迎的菜了,那天还有一盆猪头肉和猪舌头,哈哈,下酒太棒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新年快乐!五花肉煮笋干真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的朋友们头顶头地凑在一起观赏波波送圆圆的美食,一边看还一边评论自己会做哪一个菜,不会做哪一个菜,并好奇一些原料从哪里购得,比如豆腐皮。谢谢波波送给我们的新年欢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描眉的那个人不是你,俺知道你是个大美女.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勾引了馋虫.祝波波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新年快乐!祝贺小说完成,俺可以去读啦。看到最后的图文,俺笑S了!碧玉包子都好可爱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请冬日和朋友们喝酒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请冬日和朋友们喝酒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赞赞赞,吃撑了,全才的冬日!圆导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太诱人了。祝你新年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闺秀,碧玉新年好,我家的猫妹妹猫弟弟给姐姐们拜年了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家里道道都是本帮菜,爱TA没商量 。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说结尾了?没看到呢,还得穿越回2018年看一眼去!冬日小说写的又好又快,真是写什么是什么。谢谢我们2018年的文城友情,祝跨年愉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新年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表情符号又吃了一堆问号。
波波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了,馋人啊:)
祝冬日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新年快乐????那么多吃的,还有那么好的阳光,羡慕ing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爱吃的, 冬日不仅文采出色, 厨艺也超群, 赞!!!
祝你和全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点心很诱人,水果pie真漂亮,包子碧玉好可爱!
祝冬日新年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