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松软的葱油面包和烤麸素鸡的研究

(2018-08-27 08:56:14) 下一个

我们这儿这几天很热,昨天83度,这周会有三天在95度。我一热哪都不想去,不过我家领导可不这么认为,“难道你冬天想出门了?” 一针见血,俺就是一个没有生活情趣的宅女!

 

在家打扫卫生,做饭,翻翻闲书,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周六美国共和党资深领袖麦克恩去世,才八十一岁,他是我敬佩的政治家,虽然以前在竞选总统的时候也被挖出男女关系上的小节缺憾,但光光是作为一个显赫的高干子弟,在战争中浴血在第一线,在臭名昭著的越南监狱里拒绝因为身份的关系被释放,坚持和其他俘虏同生共死这两条,就让我折服!愿在天堂安息!

 

上周看到大作家水沫做的肉松面包,漂亮松软,令人口水哗哗,似乎好像也不是很复杂,我把食谱收藏了计划周末山寨,结果昨天发上面粉发现家里的肉松不见了,再一想,差点骂自己老年痴呆,那瓶肉松不是给我拿去公司做零食了吗!退而求其次,以前自己做过葱油面包,好像味道也不错,就是它了!

 

葱油面包-适合重口味中国胃:

发面:(高筋或中筋面粉,我用中筋面粉也没筛),水,酵母,baking soda,糖,盐。

Option: 油,烧酒(少量),鸡蛋(我没放),牛奶代替水(我用水)

两次发面,面要软,最后面团里不能有气泡。

油酥面:面粉,盐,葱,白胡椒粉

定型:像做葱油饼那样(见图)将油酥面和发面卷成三条或四条,每条刷上油(食用油都行),然后编辫子一样成型。刷上蛋黄。

烘烤:350 F 预热,15分钟,broil到表面呈金黄色。


尽量将面擀薄抹层油酥后卷起来

 
 
 
 

很松软,烤的时候,家里葱香满屋

 
 
 
 
 
 
 
 

还做了素鸡的素什锦

 
 
 
 

今天总算搞清楚烤麸和素鸡的区别。

天热想做素食,请领导去买块烤麸,结果拿回来包素鸡。
领导说素鸡和烤麸是一回事,区别就是造型。

有问题问谷歌,大家一起长学问。

答案:油面筋,烤麸不是豆制品,是小麦面粉制品。素鸡是豆制品。

肾功能不好的不能吃豆制品, 油面筋 烤麸也不能吃,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非优质蛋白质。

虽然有区别,做法还是可以一样的。

 
 
 
 

花生米我事先加五香粉,糖盐胡椒煮好泡两个小时做成五香花生米,也可以事先将花生米用油炸熟的

 
 
 
 

这是我以前做的烤麸,两个什锦我都加了冰糖小火烧的,这样可以增加点因为放太少油而失去的光泽。

 
 
 
 

给大家看看我今年插枝成活的几种盆栽。这是蟹爪兰,已经送了两盆给朋友了。

 
 
 
 

两个肉肉还没发出来

 
 
 
 

昙花用叶片直接插活的

 
 
 
 

这一盆肉肉没有组织纪律,自己乱长

 
 
 
 

碧玉包子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烧酒放了很香的,哈哈,我没放,儿子不喜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赞绿手指。面包要放烧酒吗?很有意思。 原来素鸡和烤夫区别还是蛮大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生活比蜜甜!美味靓花应有尽有!问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素鸡卖?我去找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大厨加绿手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半夜睡不着看你们晒吃的,真饿死我了!那面包真实地我都能闻到味儿,唉!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廚房巧手,那漂亮的麻花捲樣,好專業的賣相!
庭院綠手指,插插就活,我喜歡種花,可一直沒學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你这个算十全大补帖,这么营养,养眼!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咪可爱!冬日的葱油面包松软可口,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能干啊,样样做得好吃,好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巧手!面包漂亮!太喜欢素鸡了,我们这没看到卖的,回国我一有机会就买来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你这次对了一半,我家包子其实只有六磅,看着胖,都是毛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其它还好,就是太热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我就是劳碌命,是精致的对面,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大作家,你的作业我一定会交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问好!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素鸡与烤麸完全不一样: 素鸡是豆制品。简单讲,就是厚百叶卷起后,加碱水泡一会,就成了。
烤麸是面筋发酵后,蒸熟。是麸蛋白制品。(gluten不耐受患者不能食用烤麸。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打辫子的面包好漂亮~~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的好漂亮,学了,周末山寨一把。冬日的生活很精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花儿,有美食,还有碧玉包子,幸福的冬日!
面包做的太好了,看起来就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冬日,美食好吃,也会养花,把两个猫小姐也养得胖胖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总是这么给力,面包倒确实好吃,就是做半天,哈哈,家里两个男人几口就没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知音也,我就是盼望着每天能这样慵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都没有炸,就是加了佐料小火煮的,味道也可以,主要是吃习惯了!问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久没有做烤麸和酥鸡了,这二个菜都要先炸。我的广东朋友特别喜欢吃烤麸……
我闻到了葱油面包的香味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Both are 猫小姐.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面包真不错,和水沫家的一模一样。你家猫小姐?发福非常啊。~~~ 下一位是猫先生吗?让我再猜猜。。。。。第一位是猫先生,第二位是猫小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都看到你在懒懒的午后,和懒懒的猫咪一起打盹:-)这样的夏日,实在惬意。希望这样日子多一些,波波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油酥后卷看起来好松软,酥酥的。好吃。 碧玉和包子总是出尽风头, 好让人怜爱。 谢谢冬日。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是兰花高手,羡慕你家的兰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和你想的一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gluten 面粉我到店里看了几次也没发现,放弃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是啊,所以在国内饭店吃的烤麸好吃但其实很多油!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烤麸一般要先炸一下再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中午饿昏了,来吃!烤麸可以自己用面做出来,是glute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上次买的跟你的一样的,可能还是我煮的时间长了。成了豆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麦肯要是不选佩林作副总统侯选人,没准上2届总统就是他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面点师就是艺术家,我也很喜欢蟹爪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素鸡和木耳笋香菇花生一起做素什锦了,没化,这个素鸡质量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馋人,花儿美,猫猫好可爱。冬日的素鸡是凉吃的吗?上次我煮,化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