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淡的生日宴

(2017-03-14 14:37:07) 下一个

写在刚过去的生日

日子平淡,周而复始,买菜做饭,上班下班。很多心灵大师都说平淡就是美,平淡就是真。像我这样的俗人,感受更多的是后半句:平淡就是真。 要是能精彩,摆脱油盐酱醋,坛坛罐罐,抹灰扫地,我肯定选择精彩,谁说精彩的人生不是一样可以让每一个日子都在充实和愉悦中度过呢?但上帝对我从外貌长相到内涵知质都给得短斤少两不吝克扣,注定我的人生没有激越高亢,只有舒缓凡庸,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平淡淡。 幸好上帝也给了我一颗甘于平淡的心(其实就是以积极的态度认命),倒也能在日出日落的平淡中感悟人生之真味,方究人生之真境,寻得烟火中的恬然快乐!

上周女儿回来给我补过生日,两周前我生日时她在外州,这周原来在Boston Top of the Hub 订位了,但周末时最低温度才8度,那时摄氏零下14度啊,我才不愿意天寒地冻地出门,临时决定就在家里聚一聚了。

周六早上八点去健身房上课已是我八年来铁打不变的活动,十点直奔BJ, 用了39块的哭胖,花了199块,买了一车的民生用品。周末的超市,充溢着浓浓地实实在在的生活气息,人来人往的节奏中是平时难得一见的从容悠闲,无声无息却无处不在。其实我更喜欢领导陪我去买菜,很享受那种手一指就有人把东西拿到车上的感觉。哈哈,我指牛肉他不会拿猪肉,我指鱼他不会拿虾,那个时候,我是领导。老夫老妻的那种平淡中的默契,买菜时尽显无遗。无奈周六一早领导带儿子去面试暑期的夏令营了,只能自个把这一车的货物搬回家了, 唉,苦了我堪称天气预报员的老腰了。

这点东西原价要近$240.00, 不知干到70岁能不能退休啊!

 

下午女儿到家,我的晚餐也准备得差不多了。

晚上的主菜是口水鸡,用了free cage 的鸡,BJ 比WHOLE FOOD 便宜多了,但一次得买俩。因为女儿吃不了很辣的,我做微辣,少油。孩子们都不吃香菜,用葱代替。用上了我的“古董,乾隆年制”的大罐子。

近的来张

今天鲜贝有哭胖,做了鲜贝炒鸡蛋,鲜贝先去水炒熟,过头了,很大的鲜贝,缩成了baby 。我喜欢EGG LAND 的鸡蛋,炒出来金黄,做咸蛋也很棒。今天四盒可以有两块钱哭胖。

烤麸, 上次去中国城没买到松的那种,只放了一点点油,领导早以习惯我的“忆苦菜”了

豆腐干肉丝炒了个辣的,儿子和我都能吃辣

甜酸土豆丝,二娃都喜欢

牛肉馅卤肉,加了红葱酥和香菇,这是女儿点的, 剩下的给女儿打包, 闺女爱用它拌饭。

“忆苦菜”水煮刀豆

海鲜意面,我的长寿面,哈哈

我家闺女随她爸,酒量不错,各种混酒下肚,没啥反应,我近一瓶的梅子酒她当水喝似的,哈哈,特别关照她外面不能喝。

老妈,我也祝你生日快乐,能给点打赏吗?有看没吃,折磨猫啊!

孩子这次突然要吃茶叶蛋,煮一锅只吃一个,剩下的成了他爸下周的任务了

女儿送的礼物,我自己指明的,哈哈

 

你们是我生命中的感动

—写在生日

在匆匆来去的人流中,

有你们相伴一生

我怎能不用微笑感受平淡

你们是我生命中的感动

尽管我生来平庸

自己都常常遗憾

却和你们一路风雨兼程

尽管身后的年年月月,

不都是滋润的阳光

却有你们一起等待和憧憬

那些共同沉醉的心动,

那些并肩寻觅的芬芳

在回音的涟漪里,

一次次让我尽享快意,满怀感恩

我要虔诚地守候

那些花满枝丫的春夏

还有,那静静看过的日月,携手走过的流年

 

 

今天我们这里大雪,全部在家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口水鸡,迟到的生日快乐。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祝冬日:生日快乐!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谦虚的生日宴。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祝冬日生日快乐!冬日过了一个又充实,又温馨,又快乐的生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祝冬日生日快乐!!好幸福哦!这么美满开心的一家人!!!菜炒滴香香滴,俺都闻到了。
(这么多240元,看来有很多硬货,呵呵)祝福冬日周末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今年20, 明年18。。。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生日快乐!去年这个时候,我在你博客里祝贺你29岁的生日的。如此说来,你今年刚满30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整篇透着满满的幸福!祝周末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里暖暖的。平实之家,花样年华。祝生日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口水嘀嗒地~丰衣足食,还有这么贴心的女儿,多么幸福温暖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我相信,即使是表面再光鲜精彩的生活也会有不如意的暗涌、有起必有落,而且大起大落的人生不是一般强壮的神经才能领受。。。家庭和美、平安温馨真的是最大的福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谁说不是呢, 心里苦也有的,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生日快乐!
真是的,怎么让咱们生日的寿星王后自己做生日宴呢,谁让波波你太能干了呢!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请接受迟到的祝福。我也喜欢忆苦菜,我也是先放菜,加水再倒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dspi' 的评论 : 接受批评,这是美国店的pasta, 看来今年要去学兰州拉面,那个够长。谢谢留言!
cdspi 回复 悄悄话 "海鲜意面,我的长寿面",面条为什么都那么短。长寿面,面一定要长,不能太短啊!真是败笔。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不算平淡了吧?
纽约大元帅 回复 悄悄话 赞菜赞罐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不平淡,好丰富~~波城生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美女。伙食真丰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能干!好丰盛的生日宴,生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丰富的生日宴不平淡,祝福你!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丰富的人生,我半夜看了口水淌了满嘴:-)你能做饭,能写诗,能博文,你才是才女呢!生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菜,波波就是能干,有才。是的,静静走过岁月。祝生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嘿嘿,我无鱼不欢,俺也和星座大师边妹妹投缘,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俺这劳苦大众难得嘚瑟一下,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冬日,遥祝妹妹生日快乐!

非常喜欢这个结尾句,读的好感动;

我要虔誠地守候

那些花滿枝丫的春夏

還有,那靜靜看過的日月,攜手走過的流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惦记,俺家后门被雪封住了。;-(
蒼鷹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在美国就是要活到老,干到老,自己不息,工作不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领导听被领导的话是真理。被领导叫领导拿虾领导不敢拿鱼...哈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生日快乐!今天我听我们当地收音机说,波士顿今天下了two digital的雪,不由想起了波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祝福,也祝愿每位朋友和你们的家人健康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生日宴很丰富,忆苦思甜的菜留给我!我们干一杯!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家人都健康,每人都平安;平日有书看,周末去健身;爱做饭、吃得香、睡得着。一儿一女、顺利长大。一夫一妻、互相扶持。这是好修行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波波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到你买的鸡蛋了,和我买的一模一样哦。~~ 原先我都是专买红皮的鸡蛋,据说营养更佳,后来好像辟谣了,:))以后就也买白皮蛋了。好丰盛的生日宴,祝生日愉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祝冬日生日快乐!这就是好日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口水鸡看上去很正宗,叫人流口水!波波生日快乐 (belated)!

“更喜欢领导陪我去买菜,很享受那种手一指就有人把东西拿到车上的感觉。” +100 :)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生日祝福,冬日,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雅蜜,雅蜜,都太诱人了:)祝美貌能干的冬日生日快乐!幸福美满!天天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好诗,好礼物。有小棉袄做伴的生日是快乐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文美菜香,文武双全的才女,生日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冬日原来是双鱼,怪不得我那么稀罕你呢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顶全才美貌的冬大,生日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充实,好平淡,也好幸福的生活啊。祝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