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头不痛了

(2017-02-07 10:03:40) 下一个

俗话说人生无常,俺是感同身受,深有体会。几十年前,我怎么可能想到有一天我竟然五毒俱全,头痛腰痛肚子痛,外加发福和脱发,一个不拉地赢了个大满贯。要从计件上衡量,不知挤不挤得进人生赢家的行列。

以前写过一篇文章,叫“被绑了个大款”,苦中作乐的吐了下被偏头痛绑上的悲催。当时朋友们的关心和一部分头痛难友的共鸣很是触及偶的心房。大半年过去了,我也试了朋友推荐的一些方法,收效甚微。而我的偏头痛却在这段日子晋级上位,第一期的处方药已经不管用,第二级的头痛药在厉害的那天要吞两颗才行。每个月的头痛周期也一次比一次长,要是碰到工作忙的时候范头痛,哎,泪水倒流停不住,伤春悲秋怨命苦。

佛曰:世上无一人不苦,无一事不难。圣经却说:上帝关闭了一扇门,必会为你开一扇窗。正在我为偏头痛月月加剧无语问苍天不能自渡时,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话说五毒里另一个中年妇女杀手脱发也困扰我不浅。在我们这冬季漫长的东北地区脱发可不光光影响仪容打击自信,头发还有个保暖的民生功效呢。

以前我是不爱戴帽子的,主要是怕早上洗发刚吹的发型被帽子一压就破坏了,要是头发不多,摘下帽子时整个就是个鸡窝头。可最近头发掉的厉害,那几天特别冷的时候从停车场到办公楼的那段路上风跟刀子似的,光外套上的帽子顶不住,正好偏头痛发,我不敢让头着凉,只能舍弃风度保证温度,出门时抓了顶女儿不要的瓜皮帽扣在了我日薄西山的脑袋上。到了办公室后自然不敢摘下帽子免得那个鸡窝影响我们办公室的整体形象。谁知歪打正着,那天结果偏头痛好了很多。我顺藤摸瓜深挖细究,觉得这一定是上苍怜悯给我开的窗,当然啦,是一扇吹着暖风的窗。而女儿儿子不要的帽子就是赶走那个“大款”的武器。

起先我是只在头痛发的时候戴帽子缓解疼痛,后来有次戴着原来我给女儿手织的帽子和配套围巾时,竟然有同事说漂亮,这下我云里雾里,省得每天整发型,天天戴帽上班。

一段时日后,我再总结思考,在家里也不脱帽了,真的管用啊,我已经两个月头没头痛啦,上月有天半夜突然感觉头痛来袭,赶紧伸手抓了床头柜上的毛线帽戴上,一早睁眼就见领导放大的脸在我眼前,幽幽传来一句:“睡觉也戴帽子,有毛病“。

可不是吗,俺五毒俱全,毛病厉害着呢!

 
 
 

 

我也头痛

 
家里存货不少
 
 
以前给女儿织的一套帽子围巾,女儿不要了, 老妈用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贺喜,头痛大事解决了!我家男主人也在聪明欲绝顶的路上走着,最近感冒3周了头还痛,他昨晚终于胡乱抓了件Tshirt给自己裹头上睡了一好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头痛很是烦人的,我也有偏头痛的老毛病,看见你这么多的帽子,就念起了妈妈来了。
头痛最怕的是盛夏和极冷的冬季,愿冬日多多保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帽子织得好看,波波很难干呀。戴帽子不一定能治头痛,但冬天出外不戴帽子还真的会头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戴帽,我也有头痛病!洗了发吹风机要好好暖风吹,管用!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戴帽子好靓。
冷天戴帽子是明智的选择,据说头上散发的热量占全身很大比例呢。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冬日找到治病绝招!冬天好办,现在就预备一些漂亮的帽子好夏天用:)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好可爱的你!如果我头疼的时候戴着帽子能不头疼,那我也要睡觉戴啦,是吗?这下好了,戴帽子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祝福冬日健康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戴帽子好看又预防和治疗头痛,一举多得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也会头疼,主要是休息不好。帽子好看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戴帽子真漂亮!
你把什么东西涂到脸上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歪打正着,找到解就好。而且还是这么一个简单易行又美貌的解:)恭喜波波赶走大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戴帽子不错啊,能治疗头痛呢,谢谢冬日的好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摘帽子是出于礼貌吧?我看电影里北方妇女冬天头上都扎条布呢!可不是防头痛?:-)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老旧的人都是要摘帽子,不然头痛。 冬日是要拼命戴帽子, 不然呢头痛。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弄出个毛病。常常在家里也带围巾:)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戴帽子也漂亮!大胆戴吧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帽子漂亮……头不痛就好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好,戴帽子就能治头疼,天天戴吧,冬日漂亮,戴帽子也特别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啊,我还是天天痛!帽子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着凉了,戴帽子就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