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银丝花卷好看好做又好吃 & 几分钟搞定的芝麻汤圆馅

(2017-02-12 05:42:33) 下一个

银丝花卷好看好做又好吃

昨天做了个大雪天的帖子,搜肠刮肚写的打油诗没人待见,那几个花卷倒挺吸眼球,老乡“硅谷2590” 请我写一下做法,这里把我山东师傅手把手教我们一帮徒弟的步骤和照片写写放放,其实很简单。这是师傅原创的花卷, 我叫它银丝花卷。

这是师傅上次做的-银丝卷 微笑

这是徒弟们那天学的成果-被猫挠过的毛线团 呵呵

具体步骤(图片是我师傅在示范):

发的精白粉醒半小时后擀成薄的面皮

涂一层油后折起来就像做手擀面那样

用刀切成细细的条,就和手工面条似的

看看单个的成品

放在100度(华氏)的烤箱里发半小时(发前和半小时后)

水开后上锅蒸10分钟 (徒弟们的手艺有待提高啊)

我昨天又做了一批,我加了葱花了

我用一般的面粉用全脂牛奶和面

我用同样的方法烤成葡萄面包

 几分钟搞定的芝麻汤圆馅

在中国的江浙一带,汤圆是岁末年首日月交替时必吃的标志性食物。除了大年初一早上要吃汤圆,正月十五也要吃汤圆,冬至仍然要吃汤圆,图得是这一年讨到头的“团圆”口彩。以前妈妈都是自己做汤圆馅,妈妈做的汤圆是黑芝麻桂花猪油馅的,从选猪板油、炒芝麻、砸磨冰糖,然后和成馅,都是妈妈一手操办。包汤圆更是讲究,一个汤匙里至少可以装三个,个个都皮薄不破,一口下去,香滑清甜,那股浓浓的猪油香,让人回味无穷,街坊邻里都喜欢吃妈妈做的汤圆。我这个年纪,猪油是不敢吃了,从一个汤匙里至少可以装三个,成了懒人版的一个汤匙里直可以装一个,咳,你别说,那样吧,大馅吃起来过瘾。

很简单,几分钟就能搞定:

芝麻粉、花生粉和糖先混合均匀,我还加了桂花干,(以前我还会加自己磨碎的核桃粉),然后加入做饼干的shortening ,揉均匀搓成型。冻起来随时可以包。这个shortening 比真家伙的猪油要健康,我们这年纪猪油不敢吃了。

 

那个黄色的是桂花干

 

冻点起来,女儿回来后再包

 

我爱吃大元宵,馅多皮薄,过瘾。周四下大雪那天做的酒酿已经好了,正好放元宵汤里

朋友们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银丝花卷太漂亮了!我这个山东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学习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波波太能干了,做的银细花卷太美了,专业!立马学习了。元宵也实惠的,皮薄馅儿多。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备园里的红桃' 的评论 : 用bleached 面粉,牛奶和面试下。
刘备园里的红桃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银丝卷不白 谢谢指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银丝花卷越做越银丝:))

情人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祝情人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湯圓以寧波湯圓最好吃,老翁研究過,
原因是她的芝麻餡加入了丁點兒花生油,不妨試試.
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银丝卷,真白,真细腻!
冬日的元宵包的好,来晚了,都被抢光了吧:))
冬日情人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老天有眼,再下几天雪,波波多做点,俺们更有口福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有什么不会的,请老实交代!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好喜欢你做的花卷和芝麻馅汤圆!真是巧手!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画卷做得太漂亮了,我又饿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视频里也看过这个,波波做得很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不谢,吃货是一家,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你的诗没人待见?
银丝花卷太棒了!
好像那个Shortening也不是健康东东。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银丝卷做成了,第一次尝试做,不太漂亮,但成型了,还抹了些葱花。太谢谢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ll' 的评论 : 谢谢,这个信息很有用,我以后一定注意。
Houstonll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漂亮。这里已有人提醒,shortening 是氢化植物油,现今研究已表明氢化植物油像假奶油最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猪油其实没事,少吃便可。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太诱人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银丝花卷。太能干了,我做的花卷只有几层啊,下次要照着冬日的方子改进。
汤圆做的也好专业,最爱黑芝麻馅。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學習啦,看來只有自己動手才能解饞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留下深刻印象。问候波波。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自制汤圆馅料好吃又健康!银丝花卷做的好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银丝卷和汤圆馅都太喜欢了,谢谢能干的冬日分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级棒!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元宵都超棒!真能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两次都把花卷两字写错。搞的像小学没毕业似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那日也想问画卷怎么做来着,看来有点麻烦啊,等有兴致吧。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花卷是这么做出来的,好复杂的步骤。诱得我又想做汤圆儿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卷做得太漂亮了,要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学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们那今天下雪吗?我们这又是大雪。大家平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大鼓励,一定继续努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头像我很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你是北方人,这个你一看就会!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去年是用椰子油,觉得更喜欢shortening 的味!谢谢到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哈哈,你眼力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的文字想象力也令偶折腰啊,喵喵喵!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日本碗不错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我用椰子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啊!特别是银丝卷,要学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给你家宝儿各留了一份,哈哈,让她叫我大妈妈哦!(上海人叫妈妈的姐姐大妈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祝你成功。那个咸鱼干你一定喜欢,有鳗鱼干的味道。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刚又看到芝麻馅的做法,太好了。我有芝麻核桃粉,还有糖桂花,下次也去试一下。你太能干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升平' 的评论 : 你面和得软点试下。我是两次发面,面和得软,吃口很松。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哒啊,冬日大才女。
歌舞升平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牛奶发面觉得不松软,你有这个感觉吗?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你了,今天就试试你的银丝卷。昨天看到你的咸鱼烧小排,马上去买了鱼腌起来了,馋色特了。打油诗很赞,吃货的眼里只有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shortening 健康,它是50% less saturated fat then butter and 0g trans fat. 谢谢留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银丝卷,太诱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貌美的花卷,记得冬日原来做过的,元宵也包得好,能干!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的巧手,制作馋人的美食,引无数小盗劲折咬。。;)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太漂亮了!赶紧收藏起来过两天学着做。

不过那个Shortening没有猪油或者天然Butter健康哦,这个可以用猪油替换,味道应该更好而且更健康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银丝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