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准备了30磅的年货

(2017-01-22 13:30:56) 下一个

等待了12年的金鸡报晓已经迈着款款鸡步向我们走近了。这里先鸡动地给朋友们送上鸡情的祝福。愿2017,男士们生活鸡极向上,把握每个发财的鸡会。女士们把鸡肤保养得青春焕发,风采照人,城里每家每户生鸡勃勃。

往年的这时,我们家的年货早已备齐,今年因为朋友圈里好几个微店卖各种年货,就想偷懒买现成了。可能是各地的口味不同吧,我买来的腊味,全家都不喜欢。买的腊肉,儿子吃了以为是美国店的HAM。看来这个懒偷不成了。

这周女儿去瑞士滑雪,领导带儿子去附近小雪场滑雪。

女儿传的阿尔皮斯山的雪场

儿子还是初级阶段(主要是老妈的基因差)

我一个人在家,时间一大把,决定赶年货。一早出了健身房就去BJ买了两个鸭子,两个鸡,一大包肉,三条鱼,加起来大概三十磅。回来后摩拳擦掌腌肉。先把肉满身扎小孔后用盐腌上,傍晚时血水除干净后用纸巾清好。用辣椒胡椒花椒五香粉把鸡鸭里里外外抹后按摩几次。酱肉腌制前和鸡鸭一样,最好把肉里的血水清干净,腌汁里加酒红糖酱油,辣椒胡椒花椒五香粉,黄飞鸿花生里的花椒可以再利用,烤热后碾碎加到大料里。

城里买的现成的鸭子都是没有翅膀的,这在平时也算了,过年还是要讨个吉祥,讲究全鸡全鸭全鱼(哈哈,头还是没有)。我这周有两个爬梯,一个报名带椒盐鸭和鲜肉月饼,一个被朋友钦点要我做的风干鸡和双色年糕。幸好那个要风干鸡的爬梯是在星期天,风干鸡一定要在腊月寒风里多吹几天。希望下周天天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哈哈!

出了血水后的鸡

鸭子也出血擦干

最后大料腌上后的集体照,我们家的搪瓷大锅全部上场了

黄飞鸿花生里的花椒我都攒着呢

烤热压碎加在大料里,提香味的

咸鱼就用以前的照片了,和五花肉煮一起。

我们江浙人很喜欢的咸鱼红烧肉。

准备30磅的年货的时候把手指给扎破了,给鸡骂杀鸡的时候,被它肚子里的骨头戳的。学艺不精啊!

下面的链接是我以前写的腌制腊鱼的博文

零失败自腌川味咸鱼干和咸鱼竹笋炖五花肉

给爷俩做了腊肉饭,买的腊肉儿子不喜欢那味,我也不喜欢

腊肉的酱汁一定要浓,所以除血水这一步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鸡年而已,冬日你弄这么牛的年货!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吃饱,看了又饿了!你负责吗?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30磅的年货, 可以装半麻袋了。冬日厉害!佩服!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不停的咽着口水看完冬日的帖!先拜年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妹妹太会讲话了,我家领导就是一典型的强迫症,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诗人大兄弟好,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鸭翅中国店有单卖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yl' 的评论 : 到了一定年纪,饭量不变,体重也上飙啊!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我们是半个老乡啊,口味很相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是的,祖籍是浙江,问好新朋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太丰盛了!我有个疑问:鸭翅都哪去了?好想做香辣鸭翅,可惜买不到。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钦佩之情如滔滔江水,哈哈哈!超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能干!!!巨能干!上一篇写得很幽默!发现你家领导很善于做思想工作,一步一步地引领上新“台阶”。还要赞一下你的深情地朗诵!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太能干了!
我也喜欢咸鱼和五花肉一起炖。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赞能干的冬日,期待你的Party博文。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饭量大可以,体重不要太大就行。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水平高啊。真正体会到“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了。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浙江人吧,江苏人不会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关三叠' 的评论 : 腊鱼的方子在博文里, 你点击那个链接打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来来来, 我们干一杯, 我请你吃!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是福气人啊, 其实餐馆啥都有, 我就是爱瞎鼓捣!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关三叠' 的评论 : BJ 的冷冻鱼很新鲜的, 我就是用它们的冻侧鱼腌的咸鱼。谢谢到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那个咸鱼蒸肉馅也好吃!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那个咸鱼蒸肉馅也好吃!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 我觉得用带鱼做熏鱼也很好吃, 就是那种宽大的带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吃现成多好, 春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的, 谢谢健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你从那条线索得出结论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 小人冤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个男的,而且是妻管严患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吃冬日的大餐呢,下次上贴要把做法一起上啊。问好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我知道了,我也想学你做呢,还想做熏鱼,可是这里没有青鱼,或是活鱼。

荔枝:我问得很奇怪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们什么也没有,出去旅游
阳关三叠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BJ的鱼是冷冻的,能做吗?能受累写个腊鱼的方子吗?看的眼馋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太厉害了,特别喜欢腊鱼,不会做,这下可以试试看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太厉害,太能干了,波波。我啥年货都没有,准备喝西北风,哈哈。过年快乐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羡慕的年货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哎,看了荔枝的留言,又跑回去看第一节,笑S!
波波好能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_度'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以前我婆婆老说我“闲不住”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期待看你的战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有这样的好事,今天中午和领导到中国城采买,在一家台湾餐馆吃的午饭,我家领导点了碗炸酱面,还说味道不错来着!
_度 回复 悄悄话 这生活热情太给力了,要好好的想你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不是,是新鲜面条。每包面条带一包酱料。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准备大干一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你还是别学我,我就一个老劳模,还是没奖状的那种!哈哈,新年好!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今年儿子去上大学,就我们老两口,就没准备年货。应该学你积极的生活态度,提高生活情趣。我做了你的双色年糕,很受欢迎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妈宁波人从小耳濡目染,就爱吃咸货!新年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炸酱面是方便面吧?都说COSTCO 东西比BJ 的好,我们这里的COSTCO还有河鲈鱼卖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福气啊,君子远离庖厨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过年的节奏,赞一个。我刚买了三百刀的东西。居然在Costco 买到凤梨酥和炸酱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妹妹,我还用黄飞鸿里的花椒做海鲜辣酱呢,非常好,那个配方可是商家秘密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滑雪是好,但我这个宅女一点没兴趣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你家公子回家过年吗?真想回家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真能干。我看到赤膊的鸡呀,鸭呀,不敢碰他的。鱼倒不怕,尽管他跟我翻白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你们都是干大事的人,俺就是一家庭妇女的料。俺家领导说了,我感兴趣的事都是不挣钱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黄飞鸿里的干辣椒花椒, 波波你可真有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和你的昆虫文差远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滑雪好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没办法错过。嘿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备战备的很充足哦。:)) 我昨天也去买了三条鱼,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中国人过中国节,被办法错过。问好冬日!祝周末愉快!昨天的恐高症那片很有意思,白花花的沙滩和白花花的脚丫子连成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波波的手指头,辛苦了,受苦了!波波,你咋这么巧?让我这笨人无地自容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烧的红烧肉太诱人了!

第一段信息量太大,俺看不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咸鱼烧肉,很经典的年菜呢,现在在这里,哪里还有人做哦,你真不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家都是大碗大锅,粗茶淡饭,绝对管饱,酒也尽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小的冤枉啊,是生肖里有问题!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就不该在吃饭之前看这个帖子。波,你家需要洗碗工不?俺干活还可以,算得上干净利索,就是饭量大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大美女,那个鸡风干后只有1/3都不到的大了,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活得在中国点一直有的,美国店只有死的:Tilapia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活的还是死的", 看你问的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波波家准备好大吃大喝了哈!(说句悄悄话,你的第一段有点“色”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英文是什么?我们这里好象没有呢,是活的还是死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侧鱼,肉厚而扎实但不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年货,牛,是什么鱼?我昨天也做了年饭,回头上照!

瑞士的滑雪太让人羡慕了,美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