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都是你的错 - 度假中的快乐和烦恼

(2017-01-15 08:04:12) 下一个

我对写游记发怂,俺是个没有生活情趣的人, 宅一个字就能将我无滋无味的个性全部概括。对我这个宅女,即使自然美景在眼前,俺也是如老憎入定般淡定,波澜不惊。俗话说有感而发,激扬文字,我既没强烈的感觉,自然激动不起来,当然地文字也发扬不出来。看了菲尔的Cancun 精选, 我真是无地自容, 菲大的游记趣味黯然,图文并茂。读后让人回味无穷增长见识。我也在那呆了七天,咋啥也写不出呢? 但写博客不就是记录生活,为它日白发苍苍时坐在炉边打发时间用的吗? 所以我还是搜肠刮肚, 写一点小小花絮留个纪念。

送闺女上征程

这次女儿不愿和我们一起去墨西哥,选择留在城里的公寓。她自告奋勇当但起我们不在时照顾俩猫妹妹的责任。那天我们装了满满一车的家当,浩浩荡荡地护送包子和闺秀出远门。猫是很胆小的动物,他们在熟悉的地方和认识的人在一起时可以独立独行,恃宠而骄,但一换环境,则会很害怕。因为要上高速,我把包子和碧玉各装在专门给猫咪 的carry box 里上路,自进了盒子后这俩就开始叫。这一路的车程,车厢里充满了凄凄惨惨切切的哀鸣。起先我一个劲地柔声唤她们的名字,用最肉麻的话语安慰她们,结果她们却叫得更大声更急迫。无奈之下我只能剑走边锋,病急乱投医,“大宝:你赶快唱支歌给她们听…”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去年的圣诞节,我把心给了你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但隔天你就将它丢弃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今年,我在泪水中重新振作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我会把心交给一个特别的人…”

姐姐的歌声一响起,包子碧玉奇妙地在刹那间安静了下来,我们惊诧了一会,然后不约而同地笑喷了。接下来的路程,大宝小宝、老妈老爸轮番上阵,从“last Chrismas”唱到“Santa Claus”, 从“一条大河”唱到“小城故事”,一路中西流坛大PK。

送猫送成大麦霸,唱歌热情齐爆发,南腔北调把猫吓,忘了到底在怕啥

我要回家,这个地方太小了,我咋锻炼呢?医生让我减肥啊!

姐姐弹琴安慰包子妹妹,碧玉一天躲在床下

 

这个航空公司的班机再也不坐了

坐SPIRIT 的航班我们这是元旦翻日历——头一回。我们那天的飞机是清晨五点。为了减少机场托运行李的时间,我们每人一个随身的小箱子,因为就几件夏装,每个箱子都不重。我们四点前到的机场,就见排队处人山人海,领导到空空的自动检票处去拿票时才得知所有自动检票机全部当机,而前台只有两位服务人员,这两位还是新手,比我们早到机场的一起去的那家朋友被提问了半小时,生生错过了班机。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总算可以拿票了,却被告知所有箱子不论大小要额外付费,随身带$55/each, 托运$52/each。我们一时糊涂将三个箱子全部托运,这为后来的假期造成了很多麻烦。

到cancun 后我们只拿到两个箱子,我的那个没有到。相关人员告诉我们第二天会将箱子送到宾馆。结果那天我穿着从波城冰天雪地里上机时穿着的毛绒运动裤,走在cancun 夏日般的八十五度太阳下到处找当天的替换衣裤。花了两个多小时,逛遍了宾馆对面的mall, 也没看见一条适合我这样中年妇女的短裤。店里的裤子不是露出整条大腿的热裤,就是肚脐眼吹风对身材要求很高的低腰裤。又在大太阳下逛了边上的另一条街,热得满头大汗,还是一无所获。后来经一位小贩指点迷津,让我们到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去碰碰运气。在商场里上下求索兜兜转转不耻下问,总算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条无人问津的但对我来说比较适合的裤子。

土是土了点,将就一下吧, 比穿大棉裤舒服多了

 

第二天下午我的箱子也没被送来,我打了电话过去后,那个工作人员一点歉意都没有。说是箱子到了,要么我自己去拿,要么付$20 钱delivery  费。我当时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可笑的事了,明明是你们拉下了我的箱子,给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怎么我还要为你们的失误买单啊?一通噼里啪啦墨西哥英语为我解了惑,那位工作人员让我去SPIRIT 的网站某某一处,那里写着:如果乘客在半小时之内拿的登记证,所有的延误都要自己负责。好吧,一百五十多块莫名其妙的箱子托运费也出了,也不想再为这二十块钱费口舌了。可后来一想又觉得很冤,明明那天是你们公司的自动登记系统出了故障,延误了我们的登记时间,怎么倒是我们的错了呢?心里的不平憋着伤身,回头就见那个始作俑者在眼前晃:你你你,都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来了一个先抑后扬,先来个裤装再来个裙装,波波你秒杀立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太幽默了!太可爱啦!俺笑倒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波波的幽默。猫猫惯得哟,波波爱心母性都漫出来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猫咪看着就让人喜欢:)
裤子不错啊,一点也不土:)
记住了,SPIRIT的航班不能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家航空公司真不能坐。 我原来定了一个飞拉斯维加斯的packet, 就是他家直飞的飞机,看着直飞机票便宜。后来再上网查,知道行李要额外收费,飞机不舒服。网上差评一片。细思量后打电话过去cancel掉,因为在24小时之内,没有一分钱的损失。抱抱冬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随身行李也收费?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出门不总是事事都顺,寒冷的冬天在那里享受到温暖的阳光也是值得。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最后一句多了“是晚到”三字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是晚到,要是丢了才急人呢~
我的经验是,衣服,鞋尽量装carry on,如果托运,衣服和防晒霜这些东西要分箱装,万一一个箱子晚到或丢了,另一个箱子是晚到里的东西还可应一下急。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猫咪!小花絮增加旅游乐趣:))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猫,竟然喜欢你的歌曲,有品格。你身材好,以后我搭那家飞机要自己拿行李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上次在上海箱子也给拉在多伦多了,好在我住父母家,买东西方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上次在上海箱子也给拉在多伦多了,好在我住父母家,买东西方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看起来是便宜了一点,其实后来加上箱子的托运费,也没差多少,下次一定另投明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当时真应该随身带箱子的,省了三块钱,麻烦一卡车!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诗人妹妹,你真是讲到了关键,想到了不用买貂皮大衣,我心情稍微转好了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科学家好,看你昨天被城里姐妹们夸的,哈哈,俺也跟着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太谦虚啦,哈哈,你是城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也发生在我先生头上,人到了北京,箱子还在芝加哥机场,还得重新买内衣裤,好在季节都一样,没有热到。从此,我们出门就遵循能少带就尽量少带的原则了!省了大事!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SPIRIT航空就是这样子。一分钱,一分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丢了写的文,气死我了,就来个短的。

你的文才超级有趣呢,并且都是大的,哈哈。我每日一帖,就是没话题找话题,拖沓,对不住了。

我们Southwest, 行李不要钱,领导侦察了,有次做别的航班去邮轮,带了不少衣服和女儿想臭美的,后来托运也是收了不少。后来就作这个多一点。

领导也忘了带短裤,我让他在度假村天天穿游泳裤算了,哈哈。后来还是在那个最大的mall 里给他买了件短裤,告诉他是给他的圣诞礼物,呵呵呵。

期待你的续,你的序够长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猫咪,出门不超过一周最后是一个carry on行李,确保不丢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去的是cancun, 不用买貂皮大衣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周日早!人到了,箱子没到,是很不方便的。不过,你去Cancun玩了,再不方便也值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