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装个报警系统和老公吵一架

(2016-10-14 07:39:49) 下一个

现在世道不太平,很多地方世扰俗乱,我们这有一个地区经常出事,去年暑假时教会孩子们在那做义工,大白天都被抢。就是住在相对安全的社区,也不一定能保证清平世界。想到当初在美国读书时居住的中部大学城,那真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这种理想世界在我目前的地区已是不可多得的了。

有年我们隔壁的镇上接连遭盗,好几家中国居民中奖。我朋友提醒我贵重的东西一定要分开放,或者放保险箱。据说梁上君子们有个共识,那就是中国人家里有值钱的首饰和古董。几天前看到一个加州的同胞因为家里在短时间内接连两次被盗,写信给地方官员要求破案加强治安。美国官员这点很让老百姓尊敬,对于来信,一般都会及时回复。 这个同胞很快收到了地方官的亲笔回信,信中对他的遭遇深表同情,因为官员家也遭窃了两次,不过他在第一次猝不及防被盗后,买了一个小保险箱,在里面放了几块石头。当窃贼第二次光顾时,把那个保险箱抬走了,没有拿他家的任何其它东西。这也是这位父母官提供的建议。哈哈,我读完不地道地笑出了声,留在心里的则是叹息和忧心。

我们教会也被偷了两次,第一次是在周一的时候发现大堂里奉献箱里的钱全被偷走了,幸好产业部的干事们马上在教会装上了监控摄像,说来也巧,刚装好没多久就又有绿林军光顾,这次给拍了个正着,没两天就将小偷抓住了。不过,原来整齐漂亮的几面墙上,也布满了连着安全系统的电线,失去了原本教会的安静祥和感!

其实现在大家家里也不会放啥贵重东西,我家最值钱的大概就是那个大床,还有就是电视机,可那都是算买时的价钱,现在早就不值钱了,就算还能卖原来的价,再傻的小偷也不会扛个床垫和大电视在小区招人怀疑吧?最可怕的是被陌生人在家里翻箱倒柜,要人在家里给碰上那更是后果不堪设想。

上次和朋友聚会的时候一提这事,没想到他们大多数都早有两手准备:备枪和装安全系统。买枪我还真没想过,拿着枪对人射击,这可不光光是个技术活,还要有胆魄的,我贪生怕死,见老鼠都怕,拥枪估计不适合我。而安全系统倒可以考虑,毕竟它可以帮助抓住坏人,惩恶除凶。几个朋友都推荐了今年新上架的“BLINK”。

https://www.amazon.com/Blink-Security-Smartphone-Detection-Included/dp/B018HC6PVA/ref=sr_1_3?ie=UTF8&qid=1476454982&sr=8-3&keywords=blink+for+home

BLINK 最大的好处是很容易安装而且是无线的,而装一次电池可以维持一年。油罐上的演示很简单明了。我觉得笨手笨脚的人看了录像也马上能明白了。

BLINK 还有一个极大的方便是所有的影像是存在Cloud 里的,只要你设置好MOTION ALARM,   你可以在手机里随时收到警示,并且可以在几付手机里同时安置。

我朋友还友情提示,要装赶快,现在Blink作为新产品在促销,是没有月费的,而且不贵,三个镜头也就二百多。据说明年开始就会和市场上其它安全系统一样会有月费了。

我这人干啥都磨磨蹭蹭拖拖拉拉,被朋友鼓动了一个多月才终于决定在家装上安全摄像头。没想到本来很简单的一件事,却在将镜头装在哪里这个问题上和领导的想法不一致,吵了一架。

Pictures below from web:

  

我家准备装三个镜头,老公的意见是镜头对着门,大门、后门、地下室的门,而我心中早有主意,我要将镜头对着俺的宝贝闺秀和碧玉经常活动的地方:客厅、厨房,还有一个对着Stove 。 

先说这个STOVE,  现在年纪大了,有时在炉子上熬东西,可出门后会想不起自己到底关没关火,如果没法回去确定一下,一整天提心吊胆,而这BLINK 可以让你马上打开在手机上检查。

再说俺两宝贝,俺上班忙得时候累,需要有精神食粮调节放松,打开手机看看包子打瞌睡的憨样、瞧瞧碧玉对着外面黑风寨寨主毫无气质地炸毛,那比什么都让我快乐。就是不忙的时候无聊,看看两姊妹在客厅打架也比看微信里一天几百上千的川粉希粉掐架有意思。更不要说我们公司的计算机连装个中文打字都block , 我上班时即使偷偷摸摸地上了文学城,也不能用中文留言,还不如看俺家两闺女闹呢!

“谁家装摄像头是看猫的?”

领导还振振有辞对着我大小声,然后趁我不注意就把镜头安装好了。气得我决定到网上再去定两个, 到时他看大门俺看猫,哈哈,俺先得琢磨好哪个位子最佳,到时将俺家宝贝的现场直播贴到宠坛以搏一笑!

爱又骂,我这不是在讨论严肃的社会安全问题吗,怎么偏题到包子碧玉了呢,语文不及格啊!

老妈你语文不及格

 

是不是在包子和碧玉身上各绑一个啊?

No, I don't want ...!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uWMWdvCcT2ZHtEqQvab4aE34FAIrYUn

http://support.blinkforhome.com/customer/en/portal/articles/2242810-mounting-your-blink-camer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小镇红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家装了blink,除了防盗,说出来有点不地道, 他家主要用来监视在家照看孩子的阿姨,因为blink可以看live view, 任何时候, 在手机上点击live view,就可以看到家里。Blink的体积很小(比火柴盒大一点),可以藏在任何地方。
还有不经过第三方的储存和监视( 如gmail传录像) 直接从云端发到手机,家里隐私不会被盗取放网上。我同事刚刚为寡居的90岁老母装上了, 任何时候都能看到母亲是否健康,如摔倒等,她就不用每天担心意外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线的,看来是时候可以更新换代一下了。那个有线的,我刚搬进去时,一不小心,然后警报大作,那个响啊,简直中国都要听到了!现在貌似什么区都能遭贼惦记,我朋友前一阵告诉我,在三藩,山上好房子啊,遭窃不算。他们邻居出去度假十天,然后就看到有天来了辆小卡车啊,装了一车的东西扬长而去啊,他们以为邻居要搬家了,结果人家度假回来,发现家被偷了。必定是熟悉他们情况的,打理草坪的,搞清洁的,都有嫌疑啊。
小镇红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分享你家的高科技产品。我家也装了blink, 价格合理,无月费,flexible location,因为无线。更主要的是如有状况,可以立即在手机上收到带声音的彩色录像, 自己决定是否要打电话报警。夜光性能也非常好。我放了五个镜头,有对门的,对炉子的,以后我们可以切磋功能。正准备给80多岁的父母家安装,可以时常看看父母家的身体情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T' 的评论 : 谢谢建议,你说得有道理,看来我也要在每个门口装一个把坏人吓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对这没啥概念,我家装楼下,没人的时候才打开监控,我去研究研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ngyu'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家只有没人的时候才把录像开着,平时都关着。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赶过来看吵架,结果看到你的俩宝贝儿~祝周末愉快^?_?^
BIT 回复 悄悄话 我装了一个(从国内买的)真的,6个假的。 这些假的跟真的看上去一模一样,两种,几块钱一个。 不论真的假的,要装在显眼的地方,尽量在室外,让贼老远就能看到。 目的是让他看见后扭头走掉,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屋里暗处装多少,要是他老人家没看见,都是没有意义的。 录下来又能怎么样呢?就是你在办公室看见他进屋了,也来是鞭长莫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对,你家需要多买几个BLINK :)我家也吵了一下,我们的不用管理费,但是有线的,安装特惨,老公自己喜欢自己装的。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吵架的博文也是充满着欢乐的气氛,你家猫咪真的好可爱。
周末愉快!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听上去很实用的监视方法,就是不要让猫星人给挠坏了。~~ 祝周末愉快!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装的是Swanneye监视器。如果有动静,可自动发照片和视频到GMAIL。没有什么月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狸猫兄言之差矣!俺是好人好心办好事:))

狸猫的爸 2016-10-14 22:55:31
游士兄,这侵犯人权的是可不能干啊.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为了家里安全装摄像头,听起来怕怕的, 不过人家里面还藏着‘猫腻/妮’呢。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2016-10-14 09:43:22
嗯,我更同意你的意见,哈哈。把你老公叫到城里来,我们大伙儿开导开导他:))
~~~~~~~~~~~~~~~~~~~~~~~~~~~~~~~~~~~~~~~~~~~~~~~~~~~~~~~~~~~
游士兄,这侵犯人权的是可不能干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摄像头要小心,会被人截频放到网上,有女儿更要注意。还是ADT好一些,有事儿直接报警了,警察会来你家。
balangyu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八卦,有个女台胞装了这些个, 没有装好。变成别人天天看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有个同事在家里装了摄像头就是为了监视家里的几条狗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们家没有警报,没东西偷,东西领导放银行了。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嗨!世事难料,现在搞得整天神经兮兮的,装上警报系统也不能保证。
不过为了两个小宝贝而装,也亏妳想得出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嗯,我更同意你的意见,哈哈。把你老公叫到城里来,我们大伙儿开导开导他:))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太可爱了!你家这两个小宝贝都被你宠坏啦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装了ADT,都装了十年了,第一次知道还有不收月费的安全系统,得空要去打听下。谢谢波城介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装个报警系统是很有必要!祝波波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 成了! 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装安全系统不光是为安全,还 为上班可以看她的两个宝贝。两个宝贝的确可爱。祝周末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中文打字不会被block掉的。在region and language 里面的keyboard,添加其他语言。可能你开始会认为是被block的,但是keyboard是不会block掉的。你再试试。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吵架都是哈哈笑的,不算吵架啦!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