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做的大锅饭

(2016-10-10 13:37:34) 下一个

最近我一下班就去健身房,家里老爷少爷除了周末和周二的晚饭有新鲜热炒,其它时候都是吃我周末做好的大锅菜。那天看了龄妈"懒人有吃福"的幸福文章,嫉妒得轻轻飘过,被打击得不知咋写留言。晚上就想罢工,谁知儿子一声:妈妈,你今天晚饭做啥?俺又屁颠颠的卷袖子上阵了。看着沙发一偶笑眯眯得瑟样的某人,心里的小宇宙熊熊燃烧,气啊,某人平时连个蔬菜都偷懒做,每天番茄鸡蛋榨菜汤打发儿子,哼,我一定要苦练 kick boxing ,等我有了真本事,我一定要当家作主做有吃福的懒人不做饭了!

肚子里千转百回打着小九九,劳苦大众的俺还是又洗又烧的做了这周的大锅饭。

牛肉和鸡蛋腐竹花生香菇一起卤一锅,一定要洋葱和姜先炒出香味,我没加油,洋葱会出水的,还有就是洋葱酥一定要加

材料:鸡蛋煮熟剥壳,香菇泡软切丁,腐竹泡软,花生油葱酥 一杯,肉馅一磅,红葱头两颗(洋葱也可),姜、蒜、酱油、八角、酒、冰糖、五香粉、胡椒粉, 甜面酱豆瓣酱各两大勺

步骤:老姜切碎,大蒜切碎,锅内放少许油,中火烧热后放入姜碎蒜碎洋葱爆香

将肉馅放入锅中,慢慢煸炒到微微上色,逼出其中多余油脂;

锅中加入香菇,鸡蛋,河竹花生,酱油,八角,酒,冰糖,五香粉,胡椒粉,油葱酥和适量温水,水不要太多,没过肉馅1、2cm即可。

大火翻炒均匀后,待烧沸后,加甜面酱和豆瓣酱在砂锅中慢慢卤,2小时后,一锅肉味飘香的卤肉汁就做好了。

 

上周腌了个鸭子,儿子爱吃土豆,炖了一锅,很鲜很鲜,我把鸭子的油都扔了


 

鱼也多烤了一块,我用红糖,盐胡椒和专门烤三文鱼的粉先将鱼抹一遍再四百度烤二十分钟,如果鱼块薄就只要十分钟。


 

再包了韭菜虾仁猪肉饺子,周一领导陪儿子在家,这个做午饭。


我再三关照,请领导一定要煮个绿花菜。要给我知道又做番茄榨菜汤、我就,我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太能干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餐也!我家的母鸡生蛋了,下次去麻省,给你送一篮鸡蛋过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妈:鸭子用盐和花椒腌了两天后挂着吹两天,然后切块加酒和?姜一一起煮,快好时加土豆小火炖半小时。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点开这样的博文,总是要汗颜自己。现在满城都知道我的懒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鸭子土豆很美味,怎么做的?上个方子!道道菜都是重头戏。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样子很馋人,周末照抄一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锅饭实惠看着就馋人,能干的冬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冬日!喜欢第一道菜!你很能干,还会包饺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可口的“乐胃”菜,要多吃一碗饭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冬日的大锅烩,好吃营养丰富。不知冬日的腰好了吗?祝冬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吃,吃!:0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看得我馋馋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锅菜好丰盛,看着就想吃,方法好,煮一次可以吃几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鸭油据说是很健康的,保护心脏。你不妨再做做功课。我也是失去做饭的动力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太勤劳了! 俺们现在空巢期, 俺已经失去做饭的动力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原来是腐竹啊, 第一次听到河竹这个叫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升平' 的评论 : 就是豆腐皮!也叫腐竹!谢谢临帖!
歌舞升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河竹是什么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错,都挺好的,真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太能干了,还想着继续提升武功哈~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大鍋飯好啊,想來你家吃大鍋飯^^!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谗死我了,还是去继续看你的小说去。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唉,误入歧途啊,刚从迩东家出来,就想着来你家看看你那些很可乐的文字,结果一不小心,又撞上了你家开饭,还让不让人活了呀?!这三文鱼,太让人有食欲了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大锅饭好丰盛啊!这么好的手艺,不做饭太可惜了:)
俺做鸭子也是发愁太多油,扔了可惜,鸭子贵啊~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你让我这种做一日三餐的如何办啊!你和龄龄妈妈都是我羡慕的对象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馋人贴!大家的周日餐桌都很丰盛哦。:)祝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