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里的盛宴-昨晚家里的爬梯

(2016-10-03 05:47:38) 下一个

记得十三年前刚到麻州的时候,我在同胞的圈子里一个人都不认识,更不要说朋友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中文学校认识了W, 接触了几次后,我觉得和她很投缘,想和她做朋友。于是在一个星期天的午后,一个节假日之前,就有了这样的对话。

我:“我们刚到这儿不久,人生地不熟,这个假日一个活动都没有,你家要有爬梯,可不可以叫上我家啊?”

W 大概从来也没碰到过这样厚脸皮的人,一脸诧异的看着我:“哦,好的!”

然后的故事就是,我家在她家参加了到麻州后的第一个爬梯。再后来就是她家的那十几家朋友也成了我家的朋友。

这些年来,每逢闲暇,我们一群朋友常常一聚,或小酌、或畅饮、或远足,抛开那些世俗忙碌,互相调侃,一起欢笑,共享友情的美好。我们彼此真诚相待,互相都珍惜万水千山也相逢的这份缘份。

虽然我比她虚长了几岁,但她却更像我的姐姐,她就是那种在失意和伤心时可以依靠和交流的朋友。是你在苦闷的时候,可以毫不犹豫地在任何时间都拨通电话的人。

今年年头她生病了,她能干的丈夫把她照顾得妥妥贴贴的,我们这群朋友根本帮不上什么。这段日子,我们家在每晚的祷告中都向神祈求, 求神怜悯治愈。就是儿子女儿,也殷殷地关心着阿姨的病情。感恩的是,九月底她结束了全部的疗程,身体恢复得非常好,我们这些朋友,由衷地为她高兴!

 “两百多年前,乾隆与南京金山寺主持法磐面长江而唔对;乾隆指着浩若星辰、如波涌动的往来船只时,向法磐问道:江中有舟几许?法磐答道, 有舟两只, 一舟为“名”;一舟为“利”。” 意思是说天下人忙忙碌碌都是为了利益而蜂拥而至,为了利益各奔东西。而我们何其幸运,在充满着名利的人生的旅途中,相遇、相识,且在这来去匆匆地尘世中互相都珍惜这份真诚的友谊。

昨天我们这些朋友相聚在我家, 为她压惊, 更祝福她前面的锦绣人生!希望若干年后,当我们都垂垂老矣,我们今晚的欢笑,今晚的畅饮,今晚的祝福,依旧清晰温暖,因为每一张合影,每一份菜肴,每一句祝福,都见证着我们这一辈子的友情。

樊妹妹精心写的卡片,买的蛋糕, 我还没在卡片上按血手印呢,卡片就被收藏了

小辣椒塞肉(温馨提示,下次洗这个辣椒时一定要带手套,我手指辣的一晚上没法睡。)

半生的牛排,竟然都喜欢 (冬日)

烤三文鱼(冬日)

笋丝炒肉(冬日)

三杯鸡,小鸡先要腌制两天(冬日)

翠花排骨(冬日)

土豆豆干韭菜丝(冬日)

清炒扁豆,忘拍了,用了网上的照片

我们这里印度店的扁豆特新鲜,是我家的家常菜

 

葱油土豆球(冬日)

拌黄瓜(冬日)

韭菜猪肉饺子, 冬日的馅和和的面得到了北方朋友的点赞哈哈,秘籍是肉馅用骨头汤调

 

我做的龙利鱼羹,用骨头汤炖的很受欢迎

用猪骨加姜和酒先熬了汤,猪骨要在开水里滚过清干净,骨头上要有点肉的那种。我熬了起码八小时,将肉留下剁碎,骨头扔掉。在滚烫里加番茄蘑菇,等番茄花了,加用酒糖盐胡椒和油生粉腌过的龙利鱼片,起锅前再加青菜淋麻油撒胡椒粉香菜!

凉面,不辣的,给小孩吃的

现烤的糯米年糕,刚出炉边上脆的就不见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107/3942.html(亮亮妈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a1d978a01010y6i.html

 

卤猪肝(我在卤汁里泡了三天),忘记拍照了,这是网上的照片

 

朋友种的茄子

朋友带的

朋友带的

朋友带的

朋友带的

朋友带的

朋友带的. half of them are gone before taking the picture

 

白酒,我从国内背来的 ,几个男人喝了几瓶红酒一瓶白酒全都胡言乱语,哭哭笑笑了

 

许妹妹在whole food 买的纯黄油蛋糕,可口地让一帮减肥妈妈都忘记有大卡这个词了

来张全景,里面 W 的盐水鸭是每次聚会的特定菜肴

水果

今天看着家里那一大锅没动的赤豆薏米八宝粥,我真发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赛过白宫官宴。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图美文,祝福平安是福。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要有爬梯,可不可以叫上我家啊?

真性情人啊!太喜欢你了!其实冬日是相信自己的奉献精神和能力。真心佩服!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这些美食都吃过了吧?然后放这儿馋大家,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猫儿也有份,我是最后登门的也请手下留情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冬日早安!新的一篇还没有开门无法留言,何时可以听见你的朗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冬日太能干了,我们这里朋友聚会,每人也就带两、叁个菜,冬日一下做这么多,太辛苦了!
我真希望也在冬日的朋友圈里,好经常去参加爬梯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卤猪肝
http://www.meishij.net/zuofa/luzhugan_11.html
http://www.xinshipu.com/zuofa/278046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我晚上写给你,谢谢到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这个要学着做。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卤猪肝怎么做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的口水快流干了。。。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唉,真不该在睡觉前看的,这下可好要咽着口水数羊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想给你一个大熊抱,然后停留几分钟的那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kind words, 我是一个有福之人,身边朋友贴心,网上朋友热心,真是暖心,我无以为报,太感谢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天堂' 的评论 : 方子在这里:两个都好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107/3942.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a1d978a01010y6i.html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能干了,还有善良真诚的心!和你做朋友的人一定都喜欢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龙利鱼羹很简单:我用猪骨加姜和酒先熬了汤,猪骨要在开水里滚过清干净,骨头上要有点肉的那种。我熬了起码八小时,将肉留下剁碎,骨头扔掉。在滚烫里加番茄蘑菇,等番茄花了,加用酒糖盐胡椒和油生粉腌过的龙利鱼片,起锅前再加青菜淋麻油撒胡椒粉香菜!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看冬日的帖特温馨!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不是一般的能干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丰富!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菜品丰富加美酒。????。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贊一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真好,有饺子吃的真好,有真诚的善心真好,生活真美好。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厚着脸皮,喏喏的问一句,可不可以也去你家爬梯?

哈哈,你们的日子真是精彩!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哦,好丰盛哦!好能干的冬日!俺喜欢龙利鱼羹!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次请朋友帮忙打包,就不担心有剩的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的关于朋友的文字有种莫名的感动。祝好你的朋友。最近也想办爬梯跟朋友聚聚,你的这些菜很有参考价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说说,你吃了多少美食,摄入了多少卡路里?:))

下次我也去你家爬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蹭盛宴!蛋糕太貌美了,和冬日一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吃,光看照片就满足地上班去啦!色香味俱全啊!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 赞.赞.赞.
申请去你的爬梯 +1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冬日做了这么多的好吃的,太丰盛了。那个蛋糕太诱人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虽不能参加波波的聚会,但我也一样特别珍惜与波波的这份“千山万水也相逢的缘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做了这么多多的菜肴!好麻烦的!赞冬日巧手!太能干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宜室宜家的女子非冬日了,真想把冬日娶回家,可惜我不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天堂' 的评论 : Will do it tonight! Thanks for visiting!
购物天堂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请问冬日mm糯米年糕的方子。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冬日真能干。真心想搬到麻州,打入你的朋友圈去,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我也申请去你的爬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一餐,从精神到物质。真正是出门靠朋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Will do!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都喜欢。我更喜欢冬日的坦诚,善良。主动要求参加朋友的爬梯,为生病的朋友全家祈福。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上菜谱,尤其是那个鱼羹和鸡爪。。。太丰富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眼睛都看花了,波波做的菜特别好,大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