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按摩师的手指是铁做的

(2016-08-23 13:34:53) 下一个
一个大姐朋友医学世家,自己也是中医科班。后来机遇使然半路转行成了高级文字编辑,她的女儿还是个有名的艺术家,原来她对我就是一个传说,虽然高山仰止,却从没奢望她能看上我做朋友。
 
没想到去年她竟然成了我家二娃的中文老师,而原来对中文一窍不通只是被要求去熏陶中华文化的二娃竟然肯花功夫在中文上了,附加的,一年后我多了一位如大姐般的好朋友!
 
几月前她得知我脖子痛,热心的要帮推拿治疗。我不愿意麻烦别人,推三阻四的婉拒。谁知周末交谈时她提到这事时不高兴了。最后结果就是昨晚我去“补课”了。
 
大姐说为了这次给俺治头痛脖子痛,她从前面一天就开始蓄气了,可谓养精蓄锐,我就等着接受真气了。
 
我对气功的认识还是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来的,知道大姐要为我耗真气很是不安,但也是好奇又期待。
 
大姐泡了明前龙井款待俺,我是从健身房直接过去的,五十分钟的高强度的训练,俺又累又渴,一坐下就牛饮了五盏茶,哈哈,那个将喝茶从生活层面进入到了精神享受层面的盏实在不是我的杯!
 
大姐和我闲聊让我平静气息了一会才开始。
 
第一搭脉,先左后右,俺脉搏显示偶基本健康,就是虚火有点旺,俺一个劲地点头,姐真神啊!你说俺这一介小女子整天刷墙刨地铲猫屎虚火能不旺吗?
 
第二放松,大姐给俺一个热的米枕抱着,几分钟里随意换位置。
 
第三开工,一个新的按摩床是大姐的徒弟定制的,不是拍马屁,这床真的比我在诊所扎金针的那个床要舒服多了,估计这是改良的新产品。
 
躺下后和诊所要求的一样让我放松,不一样的是我的肩脖下放了一个长米枕,烫得偶连连叫唤,一番调节,才没把脖子给烤熟了。我的腰下也放了一个薄薄的热枕,哇,还没几分钟,我的血脉一下子欢畅的轻歌曼舞起来。正闭眼照要求清除杂念呢,突然,一条有草药清香的被子覆在了身上,我正想说热呢,医生同志已经先开口了:你一定要感觉热才对。一边说一边还像打包似的将被子的四边在我身体下塞紧不留空隙,难道这是在护真气?,我脑子里这时就想着自己现在看上去是像三角粽呢还是枕头粽,哈哈,不是俺心不静,是杂念太顽固。
 
“我开始了啊!”大姐声音还没落地,我头顶上几处穴位猛地像钢管扎了似的,痛的我差点叫出声来,没想到个子和我差不多的大姐手指竟然这么有力,我这才想起这是在给我治头痛呢!
 
后面近一个小时我浑身穴位静脉通通被点了个遍,肌肉也被敲打得蹦蹦作响,哈哈,life time experience !
 
我起来的时候大姐问我感觉,俺冲口而出:你的手指像是铁做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听着不错,效果好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以為有了痛才按摩是好的,如果沒痛沒事兒,去按摩才會痛的,
那回便是這樣,一班人去做腳底按摩,別人舒舒服服,自己痛到彈起來.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样按摩过后冬日的感觉一定是很舒服的!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写得实在太幽默了!!哪里不通,哪里按摩时就会痛。估计这一通按摩,绝对对你的帮助大大滴。或者你还可以试试瑜伽,也能帮助缓解。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题目绝对!我体验过 : )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哈哈,我们一样,我也娃娃大叫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我的右肩也有问题,都是上班用计算机的后遗症,这个针灸对我有用!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留言,推拿是个力气活,有时一指下来,痛得哇哇叫,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留言,推拿是个力气活,有时一指下来,痛得哇哇叫,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姐当时是冰火两重天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姐当时是冰火两重天啊!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写的有趣,现在感觉如何。有一次去泰式按摩,按的我哇哇大叫,再也不敢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需要按摩,常常肩膀部位一天下来又酸又胀。暂时靠活动胳膊来缓解。波波一如既往得幽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打通血脉,按摩是好的,但怕了痛,總是不敢試試.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超爱按摩,冬姐姐好福气,你这一套下来,听着就已经舒服死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Haha, i am glad you like it!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Thanks 婉妮!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kind compliments, I am glad you like my story!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Thanks dongdong, I need few treatment before I can see the noticeable changes.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的评论 : Haha, you made a good point!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些了吗?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比如说按在屁股上肉多没穴位,使大劲也不会太疼。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按到痛点上了,即穴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当然。会中医按摩的人的手都非常有劲,女人也是一样,这次在烟台就被按的浑身疼。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神奇。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One of the best articles I've read here.... You made my day!
Thank you!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油墨,笑S偶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按摩是有瘾的,俺是过段时间就要去按摩一下。主要是放松放松。不过颈椎周围按摩还得要小心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偶其实也是信西医多过中医,可现在西医专家让偶打封闭针,偶还在犹豫中。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温馨提示,我一定注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推拿对肌肉肌腱效果是明显。谢谢到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妈,我啥能干,那不是没办法吗。 你最近的回乡篇我都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俺坦白,就是在按脚的时候最舒服,其它时候大多数俺那小骨架都受不住了,哈哈,俺和大姐也这样说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俺们同感,我当中好几次都顶不住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大家同健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偶牛饮的那张吗?:-)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公司里有按摩福利,但按摩师下手太狠,做了几次,受不了。他/她们真是铁人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爱那张照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你从按摩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感觉到底好不好啦?今天感觉好不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以后能少做就少做,不要太能干了。我每次来看你能工巧匠的我心虚啊。不过你运气好,遇见好朋友发力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次拿重物背扭了,好一阵缓不过来,还花八十大洋做了推拿按摩,终于打通筋络效果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太喜欢按摩,就怕碰见铁手指。针灸可以。被人动手,还是要谨慎,园姐说的有道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直相信中医血脉经络的,可惜呀,宝爸不买我的帐。可惜,可惜。波波好幽默。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祝波波早日康复!很信中医的血脉经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且行且注意,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关心,接受你温暖忠告,一定注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很不错啊,祝冬日早日康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脖子--宝贵的颈椎,咋能随便让人碰的?波波,你可安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我今天头不痛了,但脖子还是有点僵。我朋友说要几个疗程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你讲的就是中医的理论,血气和脉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 : 得兄言之有理,俺家两猫为了圆奥运,训练得也许要推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按摩师有按摩技巧,按摩是个累活。波波现在怎样了!好些了吗?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她这是真正的按摩师,可以开班授课。我一般很少落枕,有时落枕就出去跑步,一会就好,就是血液不流畅的原故。落枕了就是提醒我有段时间只顾干活,没锻练。真的很灵。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包子和碧玉也在按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今天脖子僵掉了,哈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大作家:上明前龙井!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最后到达好了没呀?这是我最关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血脉一下子欢畅的轻歌曼舞起来",看起来很有作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