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的馄饨你吃过吗?

(2016-08-10 11:29:07) 下一个

周末头痛大户来访,面对仇人,我将医生发给我的子弹集中火力两粒齐发,无奈大户皮糙肉厚,子弹根本不能穿透。决定用毛爷爷的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的伟大方针和对策。那就是心理上一定要有战胜大户的信心和斗志,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具体就是相信现代医学,药到病除,吃了药头还痛一定是信心不够,管它大户小户,只要还有半个头不痛,生活照旧。

老妈头痛, 在包馄饨

儿子和领导都爱吃馄饨,冻箱里正好有一包馄饨皮,可能时间太长久了,上面的1/3干硬了,化了一天还是没软,无法将皮子折成传统的馄饨形状,一弯就碎。一半不痛的脑袋决定因地制宜,馄饨两吃。

儿子问我这是啥:我说煎馄饨。小子说煎馄饨不是这样的,你骗人。俺说,小子你懂啥,这是冬日牌。

呵呵,吃完儿子要求以后煎馄饨都这样做,说是更脆更香。


 

装在了一个大碗让他们自己分,俺头痛就简化程序了。馅是猪肉菠菜虾仁。菠菜在美国店买的切碎冰冻的,很方便。


 

我自己的薏米粥就榨菜,哎,大户很恶劣,一绑上就没胃口。薏米和香米用instant pot 压了二十分钟后焖了一小时,很稠!


 

剩下的馄饨馅第二天做了千层饼,在锅里先加一点油,将饼两面沾上油后加一杯水盖上锅盖煮,等水煮干后听到滋滋声音后翻个面关火,余热会将另一面煎脆。


 

还是菜肉馅更好吃

 

再上一份米糕庆祝飞鱼昨晚夺二金,哈哈哈!

一种是糯米粉和沾米粉,一种是糯米粉和椰子粉再加芝麻粉

菲尔普斯夺金瞬间

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3秒36夺冠,拿到个人的第20块奥运金牌。领奖后,菲尔普斯第一时间冲向了看台亲吻了只有三个月大的儿子布默

奥运最抢镜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这馄饨! 这饼! 太地道了!
谗死我了!!! 那里有卖?
catchup337 回复 悄悄话 coke, 你写那么多错别字,还敢到这里撒野。真的很难看。能不能先读好书,再战江湖。出来看馄飩的,就是吃喝玩乐。你找错坛子了。



catchup337 回复 悄悄话 coke, 你写那么多错别字,还敢到这里撒野。真的很难看。能不能先读好书,再战江湖。出来看馄飩的,就是吃喝玩乐。你找错坛子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馄饨好点子。Go Michael, 还有女飞鱼Katie.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以后馄饨皮买来都要多放些时间,到1/3干硬再用。-- 冬日牌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太好吃了,要学要学!冬日手太巧了!祝头痛远离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太好吃了,要学要学!冬日手太巧了!祝头痛远离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Thanks! It is getting better! Have a nice weekend!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馄饨看起来不错啊。你的偏头疼好些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各位雪中送炭仗义执言,这里真诚致谢。原谅我就不一一回复了!我政治觉悟太低,意识里从来也没有想到过我一介小老百姓粉个菲尔普斯会被上升到爱国与否的高度,感谢大家代我回复,我一时还真有点无措。不胜感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太有创意了,冬日混沌馋死我了,口水滴滴哒哒的流。。。。。
太喜欢最后那两张照片了,尤其是最后那张萌翻了!
菲尔普斯真棒。。。。。。。。。。。。。。。。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那些剥削农民,下层老百姓,发了不义之财的土豪之子,官二代,有两个臭钱,到了国外,牛逼哄哄,自以为中国就是他的,批评中国,或者不像他们那样妄自尊大就是汉奸,卖国贼,像这样人,要德没德,要才没才,还愚蠢至极。
shela51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Coke5379的疯言疯语,不禁想到几天前我和老公儿子被骂汉奸的情景。我们几天前从杭州回美,坐大巴到浦东机场。现在坐大巴买票也是实名制,过安检时需要证件核对。那位安检员一看美国护照,就变脸了,态度十分恶劣,老公跟他辩几句,他更是开骂了,而他的领导就在一边没有态度!我老公上车后就打了投诉电话,电话转到一位领导详细询问时间地点,说一定会处理。这次回国感觉"愤青"不少,被洗脑了!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Coke-whatever, 哪里来的就回哪里去吧。面壁10年。不得再出江湖。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智商低还是少露脸为妙,否则露多大脸,现多大脸,这下好了,上最高领奖台--一周热点了,接着骂,把你粉丝都骂出来,一直到里约去,哈哈哈。。。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哈哈,我有点你的名吗?不过,你愿意往自己身上套,任谁没办法了。智商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恭喜你,你也成名了,一骂成名,叫:飞骂。可惜还没有粉你的,要不要到精神病院租几个,反正你家有钱。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22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果然是我说什么,都有兽类出来诈尸。自己是变态的往往都不知道, 反到说别人。
。。。。。
这是人说的话吗?我发现我们大家都不会骂人,把你骂别人的话,原原本本返还给你,是非常恰当的,只要改一下年龄,性别,哈哈哈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你家包子越来越雍容而有灵气了。
我也粉菲尔普斯,或叫飞鱼,那奏是个超人。
你家看比赛、吃美食两不误,快乐日子唱着过。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发表评论于 2016-08-11 08:03:12
回复 'Jobaobao' 的评论 : Jobaobao, 我跟您熟吗?您凭什么对我的性格做评价?看您如此喋喋不休,为老不尊,也并非善辈。您的儿女也应该为您的无所事事,家长里短,而感到羞愧。
。。。。。。
你对别人熟吗?凭什么对冬日和其他人下结论?有什么根据?你看谁为老不尊?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能上文学城的,都是在外边的,能读懂的都是华人,如果那么爱国,干嘛非得把自己送到“对敌斗争”的最前线来?为啥我们(的运动员)只能被赞美而不能赞美别人(其他族裔或国家的运动员)?咱们就这么小的胸襟还是变相的种族歧视?
希望楼主头疼好些了,不要被没刷牙的嘴巴喷出的臭气熏的更难受了。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baobao' 的评论 : I feel very sorry for you to. Wishing you were a bad bitch when you are just a sad bitch. If you were smart enough to walk away, I would be happy to let this go.
J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Coke,I feel sorry for you indeed. 你是个非常阴暗抑郁的人,得看医生。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果然是我说什么,都有兽类出来诈尸。自己是变态的往往都不知道, 反到说别人。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个别患自卑狭隘暴戾狂躁症的神经病,大家没必要跟牠计较,省得旁人以为我们也是神经病。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baobao' 的评论 : Jobaobao, 我跟您熟吗?您凭什么对我的性格做评价?看您如此喋喋不休,为老不尊,也并非善辈。您的儿女也应该为您的无所事事,家长里短,而感到羞愧。
J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coke 你生长成今天的狭隘和极端,你的父母是有责任的。不是被娇惯的不知所以,就是原生家庭没有培养出你的完整人格。如果我是你妈妈,我今天会很替你的行为羞愧。

冬日是贤妻良母,爱家庭,懂生活,你没有权利以爱国的名义去泼她脏水。

我个人认为飞鱼是过去一百年最伟大的奥运运动员,是全人类的骄傲!冬日,放好心情,支持你!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这好比我一粒石子投到了一个粪坑,激起千层腥臭,而混浊的浪。耍猴的,卖艺的,都跳出来,班门弄斧,大放厥词,倚老卖老,不依不饶。你们这批大妈(易或老中年妇女),就这个龌龊的德行 (动不动就把别人爹娘拽出来说事儿),怎么配为人母?你们的孩子长大了也是游手好闲, 社会败类。

希望您接着把我的帖子都复述一遍,然后好好温习,再反馈反馈,做此事您们很在行,也欢迎其他大妈及跳梁小丑们,继续表演,反正您们有的是时间。

谁爱滚回中国就滚回去,别在家当个dictator,在外也想指挥别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2016-08-10 14:03:33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美国粉丝有的是,用的着你凑热闹?来米国几天就忘了自己的祖国了?叛徒!走狗!
。。。。。。。
Coke 你听清楚了,别以为就你爱国,我写的为数不多的博文中,有一篇文章标题就是:我爱中国。爱国不是你这样爱的,你这样的形象只能给中国抹黑.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用删帖,否则我们如何知道世界上还有那么可笑的小丑呢?很同意 nightrider 的说法。coke就是个被狭隘的爱国主义洗脑的小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今年4月,新浪体育正式宣布与菲尔普斯签约,成为菲尔普斯中国大陆地区官方数字媒体合作伙伴(http://2016.sina.com.cn/z/phelps/),也成为了《奥运王中王》中的一名巨星级成员。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好意思重复你的话,怕脏了嘴。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分惊讶一个中国人,对一个善良,美好的中年妇女,用这样侮辱性的语言,仅仅就因为她赞美了一个在奥运史上,夺得20枚金牌牌的伟大运动员,无论他是那个国家,这是什么行为?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COKE同学,到文学城来撒野其实是很丢脸的事。估计你从小家教不好,不过丢爹妈的脸不要紧,丢中国人的脸就不好了。您说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ke5379' 的评论 :
估计你是个小留,要不然就是来探望小留的家长?别到海外来丢人了,赶紧回祖国吧。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吃过煎锅贴,没吃过煎馄饨,波城有创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煎馄饨,虽然没吃过,但看着就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都很好,冬日牌很有创意,肯定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粉冬日牌馄饨了!
我有时也有皮子冻坏了的情况,但就想不出这么好的主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ke5379' 的评论 : 感谢你到访临帖,也欢迎你留言交流,但请不要用不文明和侮辱性的文字,我们祖国向来崇尚:礼者,人道之极也!相信你也同意。所以,对不起了,我要将你的一些对其他博主的不文明的留言删了!
尊重起见,我回复一下:我爱我的母亲国,这和我喜欢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没有冲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看这个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71810.html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我用的是小声音的方子,里面我加了葡萄干和核桃仁,中间的用椰子粉代替粘米粉,还加了两勺芝麻粉。链接: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01/12860/541578.html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蓝天白云915LQB ,老姐 ,Californian ,清漪园 ,nightrider ,东裕德 仗义执言,对不起让你们被连累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 Coke5379 :欣赏奥运会比赛应该抱着相互学习的心态,为别国运动员的好成绩鼓掌是中国人应该具有的文明素质。在读博留言中也要文明礼貌,这更能体现中国人的文明,所以希望朋友也要注意自己的措辞,切忌侮辱性用语。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别人该干什么不用你教,你应该明白自己该干什么,自己说的话应该负责,骂完人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馄钝来一碗,我吃,打包一碗,宝儿吃。谢了,谢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奥林匹克的比赛是对全世界人民的,全世界所有的人民都有权利粉自己的偶像,这与爱国不爱国完全是两码事,中国人粉中国人的偶像正常,但不能也不应该让别人不粉自己的偶像啊!这位火气很大的朋友似乎太过啦!希望以平常心对待奥运会……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更正,第一条是懂中国文的非中藉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在此留言,不外乎是懂中文的美国人,懂中文的中国人,翻墙头过来的中国人。如此不分淸红皂白骂人是卖国贼美国狗,扪心自问,这里是谁的地盘?若是翻墙头过来的,怎么过来就怎么过去。来访问的,请入乡随俗。否则别怪大家不欢迎。懂中国话的美国人,自首去放弃美籍。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我会跟你对骂,我怕掉身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牌美食:)),喜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自家做的馄饨最美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冬日,头不舒服还做了这么多诱人的美食,太能干了!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I have not seen a brain-washed Chinese clown like you for a long long time. I thought they had all gone extinct. Are you a living fossil?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中国人里怎么出了你这么个败类!!!!美国狗。
。。。。。。。。
告诉你,博主是文学城敬仰的博主,骂她就是骂我们大家,如果你坚持你的观点,请你拿出理由,否则,请你道歉!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2016-08-10 14:34:28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楼主素不相识,根本无任何恶意。但是看到汉奸,总是气难平。这次奥运,中国队一直在努力,但是一直也不顺利。作为中国人,我们难道不该关注自己的队员,为他们鼓气加油吗?为什么要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看到一个飞鱼拿到冠军还特意为他庆祝,太谄媚了吧!好恶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精神上位祖国的运动健儿加油!这都做不到就是垃圾。就是汉奸。
中国就少拿点金牌,你就对素不相识的人出言不逊?怎么就能中国队拿金牌,少了就难受,到处发邪气,好恶心,真垃圾!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中国人里怎么出了你这么个败类!!!!美国狗。
。。。。。。。
中国人里怎么串出你这么个败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奇了怪了,粉谁还跟爱不爱国连起来了,就这点精神,还到处理直气壮,闭着眼睛瞎拍,少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天姐姐仗义执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http://weibo.com/p/2304449de3dde7d537e95ce798fa43d0cf0b0a

波波,我跟你一块粉菲尔普斯! 贴个菲鱼获200米蝶泳金牌的链接,CCTV5播放的现场,瞧瞧人家中央台的主持人是怎么给菲尔普斯加油的,这才是中国人的大气,宽广!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就是中年大妈教育出来的不孝子孙,超过三十岁的成年人,有一点教养也说不出你这样的话,大概在家对你妈就如此,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对长辈可以出言不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楼主素不相识,根本无任何恶意。但是看到汉奸,总是气难平。这次奥运,中国队一直在努力,但是一直也不顺利。作为中国人,我们难道不该关注自己的队员,为他们鼓气加油吗?为什么要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看到一个飞鱼拿到冠军还特意为他庆祝,太谄媚了吧!好恶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精神上位祖国的运动健儿加油!这都做不到就是垃圾。就是汉奸。
。。。。。。
你知道什么是汉奸吗?粉不是中国人卖了中国吗?灭了中国人的威风了吗?你在那里生活,你不学外语?不吃洋饭,看你这样狭隘,无知,没教养,我也意难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粉这个粉内个,本来就是中小学生玩的。作为中年大妈,还赶这个潮流,可笑至极。“讴歌”这词儿,也是园子大妈文化大革命那会儿学来的吧,怪不得一嘴的阶级斗争,上纲上线儿!
Coke5379 敢在公共网站发帖子/博文,就不要怕别人评论!内个什么园子,您不要撒泼~~~~~~~~百家争鸣远胜千篇一律,直抒胸臆总好过阿谀奉承。
ph2003 馄饨离飞鱼有些远,汉堡更近些。是美国公民吧?想祝贺飞鱼不必用馄饨做引子。
。。。。。。。。
粉谁是人的自由,你们有什么权力干涉?你们把文革那一套拿到自由世界,说谁耍泼,谁千篇一律,谁阿姨 v 奉承,全是在说你自己,你到这耍野,不怕丢脸?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庆祝飞鱼,不庆祝孙杨?你什么立场啊?是中国人吗?
。。。。。。。你是中国人吗?真么有你这样的狭隘的中国人?丢人现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做得好赞!谗~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粉这个粉内个,本来就是中小学生玩的。作为中年大妈,还赶这个潮流,可笑至极。“讴歌”这词儿,也是园子大妈文化大革命那会儿学来的吧,怪不得一嘴的阶级斗争,上纲上线儿!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敢在公共网站发帖子/博文,就不要怕别人评论!内个什么园子,您不要撒泼~~~~~~~~百家争鸣远胜千篇一律,直抒胸臆总好过阿谀奉承。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馄饨离飞鱼有些远,汉堡更近些。是美国公民吧?想祝贺飞鱼不必用馄饨做引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叫Coke的,您这是给中国人长脸吗?您这是给中国人抹黑!如此思想狭隘,如此眼界短浅,如此莫名其妙地撒野,中国人没您这样的,请您自重自爱,别给中国人丢人现眼了。

如您想讴歌某人,请自写博文,尽情歌颂,没人拦着您,也绝不会有美国人到您的博客里去撒野骂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馄饨,流下了无数口水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吃馄饨了。好创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手巧!好想吃!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能告知糯米膏怎么做吗?谢谢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Coke5379 同志,飞鱼和孙杨毫无关系,你是不是中国人的高级黑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啊,难道是我把病传给了你?闺蜜一头痛就说是因为我.:)

这馄饨好吃香啊,帖子有情有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馄饨。我家的馄饨都是我一个人吃。:)祝愉快!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楼主素不相识,根本无任何恶意。但是看到汉奸,总是气难平。这次奥运,中国队一直在努力,但是一直也不顺利。作为中国人,我们难道不该关注自己的队员,为他们鼓气加油吗?为什么要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看到一个飞鱼拿到冠军还特意为他庆祝,太谄媚了吧!好恶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精神上位祖国的运动健儿加油!这都做不到就是垃圾。就是汉奸。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无意看到底下的恶意留言。为什么不用板蓝根做笔名,不更显出你是中国人吗?
不过,你也很丢中国人脸的。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里怎么出了你这么个败类!!!!美国狗。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奥运会这么关键的时刻,你不为中国健儿加油,反倒迷恋美国鸟。真是卖国贼一个!!!祖国强大我们海外的游子也自豪啊!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美国粉丝有的是,用的着你凑热闹?来米国几天就忘了自己的祖国了?叛徒!走狗!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馄饨看着就很有很有食欲。只是,亲爱的冬日同志,不是每个人都能如你那么聪明哒,比如我就比你笨,所以想试着做千层饼,但这是怎么做滴呀?像做葱油饼那样的把皮子擀开吗?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庆祝飞鱼,不庆祝孙杨?你什么立场啊?是中国人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到菲尔普斯赢就知道波波又要高兴了,真没白粉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Being honest never hurts anyone!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 :-)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答曰:没吃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枕头馄饨, 好名字! :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Hahaha, 叶子是个诚实的好宝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边吃波波的枕头馄饨边看奥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俺从没看到馄饨是长这样嘀。米糕倒是没骗人,好看也好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