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做的爱心家常菜

(2016-04-10 06:15:33) 下一个

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人,如果身边没有亲人的话,在身体不适或者孩子小的时候,有个突发事件夫妻俩常常是手脚并用还是会顾了东拉了西,焦头烂额。记得我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什么月子补品,啥都没有,领导做了几天的饭, 把个厨房搞得像消防队的火警演习场,也就烧了个鸡,炒了个蛋,满屋子油烟。那时两人都是穷学生,也请不起帮忙的阿姨,我没几天就做饭了。我妈那时签证被拒,在国内干着急, 我还要在电话里安慰老妈,告诉她我顿顿饕餮每天躺着做中国式月子。后来生老二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虽然我父母还是被拒签没来,我们教会的姐妹们轮流给我送了两个星期的午饭,每天中午有人把我吃的饭菜放在我家门口,怕影响我休息,按一下门铃就离开,也不进门。那时每天都有不同风味的午饭吃,不论什么,我都觉得特别的香,心里特温暖。 自此我也加入了送饭大军,只要身边的朋友有需要,我牵头或参加送饭特别起劲。

最近好朋友生病了,今天去探病。我本来想在菲儿那边照本宣科的抄两个菜带去的,看了半天,菲儿的形象在我心中倒是又高大了一倍,但我想尝试的心却缩掉了一半,可谓知之非难,行之不易。俺决定还是做俺的农家菜,走大众路线。我们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的水平她知道,就是一份心意。

第一个:五花肉烧笋丝 

 

这是云南特产,笋丝特别嫩,一煮就好,倒是五花肉在焦糖里要先炒,然后用黄酒焖了一个小时。

第二个:油焖虾,哈哈,这个简单,五分钟就搞定了

第三个:南瓜杂果(核桃仁,葡萄干)烤年糕,我朋友最喜欢吃糯米年糕了,虽然她自己也会做,但我的爱心年糕味道肯定不一样

我用了半罐这个

第四,好好的一条鲈鱼,给我做的像是家里的酱油缸打翻,实在拿不出手,劳工建议从新去买条活鱼带去, 结果两人又到中国城去了一次

后来发现,还是年糕最得朋友欢喜

俺家娃昨晚和我们一起祷告,希望阿姨的身体快快好起来,愿神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ENDA-WITCH' 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就你一人说鱼烧的好, 俺太感动了,大谢大谢!
GLENDA-WITCH 回复 悄悄话 鱼烧得好,看得口水都出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It is nice to see you! Have a great weekend!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Hi, it is nice to see you! Thanks for coming! Have a good weekend!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Have a good weekend!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吃”是可以吃出感情的,特别是雪中送炭,病中送食,感觉好温暖......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祝你的朋友早日康复!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周末就去找那种田林八度笋,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有段日子没见,波波的厨艺大增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这几个菜。开头那段文字勾起俺刚出来时的艰辛,那时朋友真的很重要。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是爱心满满的佳肴,赞!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刚吃痛快油焖笋回来,见了笋丝又馋啦。赞爱心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爱与吃的完美结合。
冬日的心真热,食真香,手真巧,人真美。。
圆真感动,真馋。。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负责任的说,冬姐姐的菜是靠颜值取胜的,对吧?哈哈,好吃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送菜很有爱,让人感动。冬日的爱心菜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年糕料足啊。赞爱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真是好手艺啊,色香味俱全!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糕真棒!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厨艺好又有爱心,赞一个!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爱你,波波! 想起了我当年的牧师和师母。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五花肉烧笋丝,好多年没吃了,因为买不到好的笋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跟我一样,第一个孩子时母亲签证没签出,特别的艰苦。赞一下有爱心的波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几口爱心菜!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爱心的冬日,俺感到特温暖!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地址邮编,俺给你寄一大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美言,其实我是个有福之人,都是朋友们对我好,就拿送菜来说,硬要我们进去坐,结果零食又吃了一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红烧肉,我的口水哗哗的流:)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冬日,总看到你尽善之举,这份爱心美餐朋友吃了定会快快好起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妹子,你太能干了,抱抱,你生老三姐来给你做月子,保你每天汤汤水水,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民'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到访留言,我给我劳工看了你的留言,把他乐坏了!谢谢你的夸奖!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我也喜欢糯米粉的点心,我们有共同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和你的分享,教会确实是个有爱心的地方,特别是对那些有需要的朋友。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好,谢谢留言,你说的是,这个笋非常嫩,非常好吃,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这个年糕比你家的艾草团子容易多了,哈哈!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刚看了你家的兰花和门前美景,实在太美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教会确实是个有爱的地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夸奖,欢迎春游回来,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笑笑好,这个虾是懒人菜,既快又好吃,你眼光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留言,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拿把太师椅请你做,哈哈,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妮妮,手艺比你们差很多,好在我朋友不挑剔,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俺爱心是有的,就是手艺差了点。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也上茶!这个pie馅很方便,就是太甜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好茶奉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爱心菜,但是冬日勾起我伤心事,我根本不知道还有月子之词,孩子一出来都是自己一手搞定。。。。
小小民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心地好,知道叫你买活鱼做了给病人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冬日的爱心餐!南瓜杂果烤年糕看着就好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波波的爱心餐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温暖!大家一起互相扶持,看到教会姐妹按门铃就走的爱心月子餐,感动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温暖好有爱心!一万个赞。朋友一定会早日康复。喜欢笋烧肉,下米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年糕看上去就好吃,什么时候也来试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爱心家常菜,温暖人心啊,冬日周末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沙发是两只艾,再加一个茶几。
冬日所在的教会让人感到博爱了,教友有爱的行动。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赞一万个。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油焖虾霸道!
今天中午就学学你做的!
开心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馋人贴!口水滴滴答。。。问好冬日!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都没了,站着吃!这么能干的冬日,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味道美美,爱心满满。波波好厨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爱心饭菜,吃了美味就更暖心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坐到,坐 linmiu 怀里。爱心烧出来的爱心菜,赞啊。喜欢南瓜年糕,没想到过可以把 pie 馅做在年糕里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坐沙发,就赶上爱心菜。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