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儿八经的过了个腊八 -今天的早点

(2016-01-17 18:26:05) 下一个

今天在北美是腊八 (国内已过了), 其实这是佛教的重要节日之一,相传这一天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称为“法宝节”、“佛成道日”。 城里一周前就腊八气氛浓郁,各路精英各献风采,各式腊八粥隆重推出。俺跟风决定也过个正儿八经的腊八。

昨晚睡前在多功能锅上熬上了腊八粥,早上就能吃了。开锅一屋子的豆米香

 

原料:红豆、黑米、干莲子、 薏米、 小米、 糯米、  红枣、 枸杞、 桂圆、花生、核桃。

这是在印度店买的小米

吃前加芝麻粉和杏仁粉各一勺

我一早起来又做了上海口味的粢饭团和春卷, 这是小娃和领导喜欢的早餐

粢饭团里的油条是买现成的, 吃前在小烤箱里300 度 烤2 分钟就脆了

白菜虾仁肉丝鸡蛋香菇绿豆芽馅

还做了几张葱油饼

然后就和几个闺蜜进城做脸吃饭过女人节去了。 出门前和领导说冰箱里有肉包子, 晚饭自理。 哈哈!

 

腊月初八好日子,家家户户多欢喜

有豆有米有如意,八宝热气在屋里

一锅香粥暖心底,老老少少笑咪咪

正开的蝴蝶兰和素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补课,上来就是补课,漏掉了这么多好文章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直流口水啊,难怪要减肥呢。向美才女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玛雅,不应该点进来的,馋s我啦,哈哈!
每一样都喜欢啊,都做的那么漂亮,冬日太能干了,真想跟你当邻居,好经常去蹭饭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早点太丰富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每样看着都很香,腊八粥很正宗。问好波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早点!八宝粥浓浓的,看起来香甜可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得早点:太过丰盛。问好冬日!祝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我那水平脸皮后的才敢晒,已经下决心向你学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才女, 告诉俺哪个惹你了, 俺卷起袖管去帮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是去做陪忖的, 俺长的一般,思想觉悟最高!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做的肉饼很诱人啊, 谢谢临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临帖, 大冬天保重保暖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我装一碗给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我在学你的发糕呢! 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粥料足,小吃很棒,包子漂亮。这个腊八节气氛浓厚啊。赞。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正跟网管生气呢,这好吃的好看的让我心里心里舒坦多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做完脸能否上张美照,让我们看看做脸的效果。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你特能干了!这么多好吃的,今天放假,寒冷的冬日,一个项目,吃吃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像我做的粥!葱油饼拿走一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腊八早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餐啊!还每家都有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