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前一天的腊肉饭 - 女儿回家后点的第二个菜

(2015-12-24 06:00:59) 下一个

这几天可把我的脑仁累疼了。因为我受伤的缘故,今年全家就没随朋友们去泡盐水,晒太阳。领导的假期用不完,这周和孩子们一起在家享受天伦之乐。我这家庭煮妇每天就在为今天吃啥想而搜肠刮肚的,着实伤脑筋。问他们吧,“随便”两个字的圣旨飘来,留我在那揣摩半天,只恨自己领悟能力浅薄。

昨天二领导开恩:“妈妈,今天吃咸肉饭吧?”一句话为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步骤:

前阵子腌的腊咸肉正好做贡献。

青菜切碎,姜磨泥,葱切葱花,咸肉切碎丁,干虾仁泡酒至软

用酒泡软

我菜饭里喜欢放大豆

 

锅里放一点菜油,放入姜葱,煸炒咸肉丁, 干虾仁,出油后加入大豆一起炒到半熟,再加入青菜一起炒均匀

一半糯米,一半香米和黄糙米泡水五分钟

和淘洗好控干的米一起搅拌均匀。放电饭锅煮即可

孩子们各吃了两大腕,俺也忘了减肥这回事,吃到饱,吃到撑

蒸了个家常蛋羹佐饭

谢谢临帖,祝大家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腌制腊肉,好巧手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以前也做过。我们家乡每年豌豆上市的时候做特别好吃,在美国我用的是冷冻豌豆,味道稍微差一点,但也蛮好吃的。波波是个好母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眼花了,看成腊肉泡酒了,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冬日圣诞快乐。
ann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那把切肉的大菜刀 一定是国内带来的吧 太给力了
haagendaze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吃啊,好有中国的味道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节日太忙就统一答复了: 谢谢各位临帖留言和建议,在此祝各位佳节快乐,2016 事事顺当,幸福满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呢,一定香 :)过节好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腊肉不泡酒, 是虾干泡酒。 节日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幽默、明快的语言,满是温馨、慈爱!

祝您及家人节日快乐!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哇,看起了就很好吃,像偶老妈做的。。。祝波姐姐全家圣诞及新年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么? 我也试试。 看上去好馋啊, 啧啧!
祝圣诞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腊肉香菇饭,非常香。不过我的腊肉不泡酒,会减少香味。炒好后直接和米一起焖或者米饭焖到一半再倒进去,出来后就软了,最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要加水的,比平时煮饭时水要少,因为菜会出水的。 谢谢临帖,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味,圣诞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是上海宁讲的“咸肉,腊肉菜饭”吧?香!糯!好吃!节日快乐!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和淘洗好控干的米一起搅拌均匀。放电饭锅煮即可”
请问,要不要加水?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节日快乐!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鸡蛋糕蒸的不好。其实菜可以后放,就不会那样颜色黯淡了。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鸡蛋糕蒸的不好。其实菜可以后放,就不会那样颜色黯淡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主意分享!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祝冬日节日快乐!新年好!餐餐吃到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好飘来弄个的饭菜,亲爱的波波,圣诞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请波波妹妹把给宝贝儿女在家期间所做的美食片片天天上帖,我看着也解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香哈。波波,圣诞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我想度假吃洋餐菲儿看见你的菜饭,残吐水要出来了。我也喜欢,米饭烧的饱满精神,像个好学生的样子,冬日三好学生时的标准。

今天我在家炖咸肉汤,是自家腌的,我加了藕一起炖。

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多多享受美食,(节日后,考虑减肥)。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菜饭,喷香扑鼻!祝圣诞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来祝平安,祝你和家人幸福快乐,圣诞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腊肉还是你自己腌的?真能干!

圣诞节快乐!
远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搭配的腊肉饭!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個平安夜一定溫馨,溫暖,腊肉好食,吃多碗飯也不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