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祸后焦头烂额的日子

(2015-12-14 14:39:15) 下一个

   我觉得最近自己很多时候都沉浸在“枯藤老树昏鸦”的意境中,虽然闲赋在家,却丝毫也没有品味到那淡淡的宁静中的情致。每天不是找不同的医生就是和保险公司交涉,难得的周末还被拉着从南到北的逛车行。

   先说医生,对我的情况也是众说纷纭,我的家庭医生说脑部CT没问题再做个按摩疗程慢慢恢复。好朋友说不行,你得去看正骨医生再做理疗。正骨医生说你先在我这儿做二十次的治疗,然后再看要不要理疗。可是我的手现在还是连一袋猫沙都不能提,因为肩膀不能提,打字也是要坐在很高的椅子上。正骨倒已正了四次了,每次“卡卡卡”的骨头转动声音咋一点也没把我的手正好点呢?

  再来说保险吧,又是奇葩。第一星期没人联系我,说是把我的CASE lost 了,重新立案后一个星期里也没人去给旧车估价,去催了,再找主管抱怨后,总算有人去看了,可给我赔偿比TRADE IN 价格还要低一千。一边研究一边交涉,又是一个拉锯战。哎, 我这半个病人被折腾得可谓焦头烂额。

那天听道中讲到,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先做三件事:

  • 对着镜子大笑三声。 我立马到厕所照葫芦画瓢笑了三声,哎,心情低落依旧。看着镜子里那哭笑不得的表情,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也给撞坏了。
  •  
  • 大吃一顿。那天中午在包肥店扶着墙出来时,心里这个悔啊,随着我减肥计划的付诸东流,心情更不好了。这个主意糟透了。

 

  • 血拼。我的腰不能站太久,我的手东西都不能多提,怎么拼啊? 想到医生说我的右手至少要三个月才能恢复,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

 

三个办法没一个管用,决定该干啥干啥:

买一束鲜花静置一偶,让鲜红的色彩装点心情

“秾艳尽怜胜彩绘,嘉名谁赠作玫瑰。”

 

做几瓶酒酿赠送给几位知己

酒甘甜醇, 汁浓醇郁(厚颜自夸)

买了两盆兰花充实我的兰君子队伍

“我爱幽兰异众芳,不将颜色媚春阳”

民以食为天,给LG蒸块腊肉下酒

腊肉满口, 熏香扑鼻

再下点和师傅学做的饺子。饺子就像人生,不咬开不知道各自的滋味。

 

师傅从国内带回的礼物:钱包,手机袋,茶垫

另一个师傅送的油瓶

 

最管用的还是这:今晚一定好好祷告,以感恩的心数算神的恩典,让心静下来!求神祝福!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湘女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一年过去了,不知道姐姐的伤痛好了没?那个荷叶边的饺子好喜欢!收个徒孙呗!:D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康。花儿好美,食物做得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妹子啊,老实告诉你吧, 俺寒碜着呢,当初差点就是剩女了,亏了有个人发善心,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周一也来逛啦,俺现在缺玻璃瓶子装酒酿,想到你家来顺几个呢!谢谢关心,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窈窈'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关心。你的开篇“初生之犊”好有意思,期待你的新作!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关心,等读你的再看心得,俺就在你的看后感里补课啦!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抱抱,友情好温暖!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宝的漂亮妈妈好,给你留了一瓶最甜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谢谢阿毛大姐热心建议,我再做一下咨询,可能就不做到十个疗程了!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妹,被你说中了,其实俺就是饿得扶墙进去,撑的扶墙出来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你的关心好让我感动,有朋友真好!开心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好,姐的知心话温暖俺心,谢谢您的关心,赶明儿俺就好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到访和留言,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老乡好,大家保重!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祝福!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骨关心,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美一言,俺也成了你的跟读族中的一员啦!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谢谢清风关心和温暖的话语,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想不出其它方法,只能买花。呵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你才是美食家呢! 我检查到你和菲儿那偷师呢!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哎呀呀, 姐姐说的我都脸红心跳了,虽然我做不到, 但一定努力!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正朝你指的方向努力中!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依美好祝福, 也祝你平安快乐! 问好!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想象你会是什么样子,绝对是个superwoman!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谢谢好朋友, 留瓶给你一定!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现在是准备墨迹着过日子了:)), 也送你一瓶酒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姐鼓励, 问好! 也送你一瓶酒酿!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酒酿见者有份!:))你挑吧,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和分享,我一定装备自己打持久仗。没想到你有过那么的车祸, 希望现在都恢复了!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暖意,酒酿见者有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们都从大能者那里吸取力量! 同祝福!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你温暖的话语,同祝福! 酒酿见者有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波城!注意保养,听医生的。你的酒酿做得很好啊!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心情好,恢复才快啊!祝冬日早日康复!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这两天看琅琊第二遍,天天在情义千秋里泪眼婆娑,城里来的少。还有酒酿剩下没有?
阿毛先生的建议有道理,再做个颈部MRI, 看看颈部有无受伤。正骨一定要小心。
亮亮妈的买个结实的车的建议也很好,日本车太不经撞。咬咬牙,给自己弄辆宝马奔驰,不为名,为了结实。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要多休息,有耐心,warm hug.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多休息,要有耐心,warm hug。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做了这么多事,那算休息啊?酒酿有我的份吗?多多休息!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波波。

虽然脑部CT没有问题,还要确认脊椎有没有挤压,看你的症状很象,要排除后才能做正骨,否则做越糟糕。我女儿是绝对不让我做正骨的,失手的话回留下后患,而医生是不付责任的,所以要特别小心。

祝早日康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好好养养吧,带伤坚持发帖呐,太敬业了。
你那个那个包肥吃出了境界呀,扶着墙进去没有啊,哈哈哈哈哈
保重呀,马上过节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切慰问冬日,辛苦了:))
不过,真的佩服乐观开朗的冬日,那么多烦恼的事,还写的这么幽默风趣,好心态,
相信问题都会解决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多多休息保养,祝愿早日康复:)))

身体欠佳还做了这么多美味佳肴,太能干了,别太累啊,多多保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冬日,伤筋动骨一百天,耐下心来,乐观的冬日写什么我都特爱看,一句话多保重啊,美眉妹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妹妹辛苦了,抱抱。赞心灵手巧的精致生活。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多日不见老乡多保重!祝早日康复!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伤筋动骨一百天,有鲜花,酒酿,美食的陪伴,会很快的好起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冬日的幽默态度:)
冬日要好好休息,多多保重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幽默勤快的波波,总是把快乐送给别人,你的家人很幸福~~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可爱还勤快。
检查没问题就好,慢慢调养吧,只是太勤快的话,恢复的速度就慢一点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几瓶鲜花或许能给冬日增加开心的元素。问好冬日!祝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受这么重的伤还能写好文做美食,太令人佩服了!多注意休息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美丽心灵手巧乐观开朗多才多艺勤劳勇敢的波波,悠着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伤筋动骨100天知道不?送你1.积极性休息,2.找好大夫做功能性恢复锻炼,3. 买辆结实大车一准开心。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波波乐观.坚强.感恩的人生态度,感动!好人一定一生平安顺利,祝早日康复。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波城美眉,你车祸受伤还能整出这么多好吃好看的,实在是太贤惠能干了!酒酿也给偶留一瓶,谢啦。。。祝早日康复!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慢慢休息和恢复了, 不要着急。我身边有朋友也有同事有出车祸的经历, 花了很久才恢复好。你可能时间会短一些,但也要几个月的。酒酿吗 我也排个队。。
多休息,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乐观的冬日!祝你早日康复!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厉害?可得好好休息,你够坚强的了。我也喜欢酒酿。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波波! 很理解你! 我也曾经有过车祸的经历,还因此断过两根肋骨。所以深深知道那些不易的日子。特赞同你自己的这些小妙招,做自己喜欢又力所能及的事,让心情好起来! 很钦佩你的幽默开朗和坚强!

如果医生能把该检查的地方都查清楚了,没有骨折什么的,就慢慢调理,需要一些时间,一定会好起来的。衷心为你祈祷和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波,看你的文总是让人在大笑的时候心痛,好了,你这里朋友太多,就不跟你酸了,抱一个,也同时为你祈祷!

另外好像听说有个软件你可以讲,不用写,不过普通话最好要准一点,嘻嘻。

大英雄做得东西太牛了,看得我眼都直了,我也拿一瓶酒酿,好不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需要时间慢慢恢复, 不要着急, 我们一起祷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刚上来就看到这篇文,
抱抱,和你一起祷告!神一定会祝福你的!
还有,小说,你说咋写就咋写
还有我可以要瓶酒酿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