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牌友会国庆白山游》 三

(2015-07-14 17:30:04) 下一个
《牌友会国庆白山游》 
  Dilly Cliff登山随想
 
假期的第三天, 我们原是准备着去白山的最高峰 Mt.Washington 的,无奈团队里有两几辆车有阵子没维修了,怕中途刹车失灵出危险,大家一致决定去安全又风景优美的LOST RIVER。结果,在进入风景区后,孩子们率先冲入了边上的山道, 原想只是一般的步行TRAIL, 等看到山腰上牌子写着 DIFFICULTY, EXPERTS ONLY”时,我们的孩子们早就如长腿的兔子,跑得没了踪影。我们这帮半老爹妈只能涉险紧跟。
 
一路沿着陡峭的山路向上爬去,没有可走的路, 只有乱石怪石嶙峋,须攀岩附葛才能前行。两边也没见苍松劲柏,尽是挡脚刮脸的断树惨枝。 队里的半边天们,除了本人勉强够及格线,全都至少有一米六五,顺其自然的俺就成了被护卫的半残废人员。很多处只有一人能过的窄道口峻石直立,要是没有军长在上面拉,司令在后面将我往上推,我即使手脚并用也爬不上去。挥汗如雨地爬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山顶。
 
山顶上风吹笙鹤声没闻着,冲鼻都是二十多人身上热气腾腾的汗味;也没见芳香碧绿,暗香浮动的花草奇石,倒是杂乱无章不知年轮的树木满眼俱是;站在并不宽敞的山顶,极目远眺,古人诗中所描述的无数峰峦远近间 被停车场和公路所代替,就连麻雀飞鸟都无踪迹,眼前耳际,黑脚大蚊子如影随形。这时茶香从国内来的18岁外甥不禁感慨这有什么好爬的,什么风景都没有!
 
童言无忌,但他说出了我们大多数人心中的遗憾,一路向上,每个人的心中不是没有期盼的。谁不想体验一下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般的雄心和气概呢?
 
可是回来之后,队友们谈论的最多的,却还是三日中最后一天的Dilly Cliff 攀爬。虽然那天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但过程中那些点点滴滴的初体验,却足够我们放进记忆的时空,在未来共守和静待的岁月,细听那日留在山间的笑声,叫声,一阵,一阵,荡漾在初夏东北空旷的山林,然后在我们的心中轻轻飘落。
 
有时我也会想,不论怎样的事先周详安排, 世间的事也不总是会全如人意,可是这次,我们还能奢求什么,在那样一个清凉的国庆日的早晨,在那条长长的陡峭的山路上,人生中又有多少机会能和孩子还有朋友一起,拥有一段共同的特别的记忆。
 
如果生命中,我们做任何事都只看结果,而忽略过程对个人和团队的意义,那么,我们定会失去无数珍贵的体验。就像这次,如果知道山顶无风光,我们可能就不会花时间去爬这只适合专家的费时又难爬的山了,而那样,我的记忆中将不会有司令一杯coffee在手,闲步山林的英姿;也没有雷帅全副武装殿后,一边抓拍,一边防止任何人掉队的潇洒;更不要说,某人给后一步上山的老公儿子在山顶的路牌上留鸡毛信的小女人囧样;还有还有,心疼老婆,心疼女儿,心疼小儿子的牌长,忍着关节疼痛,肩背一大包瓶装水,手拿长炮筒的光辉形象。太多,太多,足以留待日后详叙
 
所以,今日的我,在悠然回顾那些时光时,除了全心全意的想要爱惜与守护那些记忆,更多的是感激,感激我生命中的家人,朋友,和我一起度过这样一个难忘的旅程,感谢上苍让我在山水和亲情友情中感悟点滴的生命的道理和意义。
 
白山,2015,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圆儿'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汤圆儿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 人生享受的是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