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版黑芝麻汤圆馅

(2015-03-05 06:13:28) 下一个

元宵打油共庆佳节:

芝麻杏粉裹胡桃,更有桂花增乡味

清辉映月遍地寒,怎抵元宵共良辰 

我妈是宁波人,她的芝麻汤圆在亲属朋友圈里有口皆碑,以前她每年这时候就忙着和馅包圆子。记得是用的是猪板油(整块的油包裹在一层薄膜里, 不是肥肉)和的馅。 到美国后我就没看见过那样的板油。后来实践了几种方法,觉得下面的配方最受欢迎:

黑芝麻粉(中国店有买),杏仁粉(TRADER JOE’S,核桃砸碎(我在TRADER JOE’S买的有咸味的,甜里带咸是我老家的口味),干桂花(中国城药店有),糖(ORGANIC SUGAR,这种糖香),花生粉(我没加,怕有人花生过敏)

SHORTENING (美国点)

OPTION: 广式月饼糖浆(网上方子随意)

口味一: 光用SHORTENING 和馅

口味二(健康版): 一半SHORTENING, 一半广式月饼糖浆和馅 

煮:水滚后下汤圆,煮开后加冷水转中火防止破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