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会怎样来投资阿里巴巴和腾讯公司

(2019-08-24 10:33:22) 下一个

阿里巴巴和腾讯是我选择的二个未来投资重点目标,这二个公司的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的分析信息网上有许多,我也没必要做更多研究,参考别人的就可以了。

对于巨无霸类型的公司,我只看大方向,我个人的感觉是这二个公司的未来非常有前(钱)途,还可以有很长的发展时间和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已有的商业模式的竞争优势可以在未来中长期的时间内继续保持,更有可能加强。

生意的事情,我就很放心的交给二马了。投资是我自己的事情,所以必须要自己思考,决策和执行。

基本策略是简单的低买高卖,在每年的最低价附近买入,持有,等股价上涨>50%时卖出一半,然后长期持有其余的50%股票。反反复复,年复一年的重复同一操作过程,直到实现理想的投资组合比重。

我的期望是每个公司的投资金额是投资组合的10%,投资成本是市场价格的30%。

资金来源是加拿大银行提供的金融杠杆。

目前中美冲突,市场情绪悲观,应该是会出现好的买入机会的时候。

对于这二家公司的商业价值的更进一步分析是多余的,也是超出普通个人投资者能力。我需要注重的是资金的管理,能投入多少钱,投入多长的时间。

在买入之后,如果进一步大幅度下跌,Double Down,再大跌,再Double Down,之所以使用All In的原因是它们是阿里巴巴和腾讯,值得我这么做。

 

在论坛上看到大家讨论美国有什么牌可以制服中国。前不久,看了一段新加坡资深外交官的谈话,“过去三十年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中发展最成功最快的三十年”,大家不妨仔细品味一下这句话,中共曾经犯过很多错误,但是这三十年的成功是极大的本钱,这是为什么现在任何对中共的挑战都是不可能成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EFF6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市小书生' 的评论 : 谢谢
股市小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FF620' 的评论 : fastgraphs
NEFF62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两张图是用什么软件生成的?
试一把 回复 悄悄话 腾讯在加拿大没有上市吧
robin88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两个公司我也看好, 但我担心哪一天会因为中美关系在美国退市。你没有这种顾虑吗?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多少钱投?
登录后才可评论.